离酒

掉坑请注意了,这个作者经常性失联。

 

【安雷】梗3

*炒鸡短篇 算一个梗吧 现代架空 私设多

 

我愿意


雷狮的外在条件特别好。高大英俊,身家优渥,年纪轻轻就主动创业,开了一家海运公司,现在事业是蒸蒸日上。

他每天上班都西装革履的,穿合身的定制西装和手工皮鞋,看不出曾经叛逆得当过小混混,略长的鬓发也把曾经戴过耳钉的耳洞给挡住了。现在他还是习惯性地在耳垂那儿戴着一个小锤子形状的耳钉,钻石材质,据说是专门找人设计的。

不过别看雷狮表面上这副光鲜模样,实则是个生活白痴,在找到安迷修这男朋友之前,他的家就像狗窝。雷狮他妈妈给他请了个清洁工,但每次过来都会把雷狮的东西乱摆,找不着东西的雷狮就暴躁得把清洁工给辞了。迫于无奈,雷妈妈只好时不时跑来给自己儿子收拾一下屋子,反正她就一富家阔太太,平时除了搓麻美容聊八卦就没别的事情好干了,还跟他说:“你都快30的人了,能不能找个伴儿好好结婚过日子了?”

“我忙啊,而且很难找到合适的。”

“你别老找借口,5年前就说忙了,”雷妈妈说,“要不要我给你介绍一下啊?”

“妈!拜托不要了。”雷狮无奈地说,“缘分,你懂吗?”

“懂,我懂……唉,我儿子那么好,眼光高也是应该的。”雷狮妈妈说。

雷狮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他在很早之前就跟家里人出柜了,当时闹得天翻地覆的,不过因为他上面还有俩大哥,而且大哥们都结婚了,所以这些年来,除了雷狮他爸总是因此而生气以外,现在家里的其他人都觉得可以接受了。

临走前雷狮妈妈还给雷狮戴上了一条粉红色的水晶手链,说是跟大师求来的,可以招桃花。雷狮看着那娘们唧唧的手链:“……”

雷妈妈瞪了他一眼,“不准摘下来。”

雷狮说:“行行行。”

他妈脾气比他更牛逼,他从小到大都够胆和老爸顶嘴,却唯独不敢忤逆他妈的意思。有时候雷妈妈确实有些烦,可谁让她是自己的老妈呢?

 

后来雷狮就戴着这条水晶手链了,大概是真的很灵,没多久他就认识了安迷修。

安迷修是他一个大客户的朋友,是一位大学教师,当时雷狮约了他客户吃饭,安迷修也在,挺干净斯文的一个人,文质彬彬,高挺的鼻梁上架着副无框眼镜,散发着一种禁欲又处男的气息。雷狮在心里吹了个口哨,要搁酒吧里,他估计直接就给对方点杯酒了吧。

他谈过的人有很多,各种类型的都有,最近这几年愈发地修心养性,眼光也高了不少。以前的话他估计不会喜欢安迷修这种类型,现在一看,竟然莫名其妙地有些小鹿乱撞。

安迷修看向了他,薄薄的镜片下遮挡不了那双漂亮的翠绿的眸眼,雷狮顿时就觉得有点晕。

雷狮很自然地要到了安迷修的联系方式和微信,两人就在微信上聊了起来,一来二去地就熟悉了。聊着聊着,感觉还行,虽然雷狮自认没人家有文化,安迷修经常说的他都不懂,但还是买了音乐剧门票约对方一起去看。

看到一半雷狮就睡了过去,他前一天晚上通宵忙活一个单子,第二天又和安迷修去约会,结果看不懂,又犯困,第一次约会就这么搞砸了。雷狮本来以为自己没什么希望了,结果安迷修后来约他去听音乐会,这次是那种音乐节的活动,雷狮以前玩过音乐,现在偶尔也关注一下地下乐队,所以玩得特别嗨,感觉像是回到了高中时代一样。

音乐节结束以后他俩觉得有些饿,便跑到小食街那儿撸串儿喝啤酒。雷狮问安迷修,他懂不懂那些什么什么乐队,安迷修认真地说,他其实不懂。

“不过你提到了,我就去查了。”

雷狮觉得他特别可爱,他想把安迷修给带回家了。

他说:“我家就在附近,你要上去坐坐吗?”

安迷修愣了一下,脸有些红地说:“好。”

 

之后他们就在一起了,安迷修也搬到了雷狮家,感觉自己包揽了保姆兼暖床的功能。

雷狮的家真的乱七八糟,幸亏安迷修工作也不算特别忙,除了授课和写论文之外就会帮着收拾屋子。雷狮东西要找不到了,安迷修就告诉他到底在哪儿。

雷狮工作上很精明的一个人,在生活上却是挺迷糊的。例如他烧水到一半就去打电话,回来的时候瓶子里的水已经干了,却还在不断保持加热;也试过半夜饿昏了,就把整个鸡蛋直接丢微波炉里,被安迷修严肃教育了一番。

雷狮这种表面强势的男人一旦撒起娇来是大杀器。他似乎非常清楚自己的魅力,也能拿捏把握分寸,不让人觉得过分违和恶心又特别可爱。他跟安迷修在很多方面并不特别合拍,讨论起来就会拌嘴,雷狮觉得除了在床上比较合适以外,其余时候,他俩都仿佛和对方有仇似的。

有时候雷狮甚至会想,如果是18岁那个执拗又倔强的他认识了19岁的顽固又坚决的安迷修,可能他俩就随时886了。

幸亏他们现在都比10年前的自己理智成熟多了。

 

安迷修有次在家里给盆栽浇水的时候雷狮妈妈忽然上来,两个人打了个照面,好不尴尬。

雷狮跟家里说过他谈了男友,但一直没把安迷修带回家,就是雷妈妈一看安迷修就知道对方是谁了。

安迷修给雷狮发了条信息,说你妈妈来了,雷狮吓得下班赶紧回家,生怕他俩打起来似的。

结果并没有,他妈妈和安迷修聊得好好的,两人不知道为什么在包饺子,一边包一边聊家常。

雷妈妈对安迷修赞不绝口,说雷狮这次眼光真的太好了,以前找的都是什么牛鬼蛇神,又跟安迷修爆了一堆雷狮的糗事,什么幼儿园的时候在上台表演钢琴之前吓得尿裤子了、中学时代第一次鼓起勇气跟心仪的男生表白被拒后在家里哭了一个晚上之类的。

雷狮听得只想用生饺子堵住他妈妈的嘴巴。

安迷修跑去煮饺子的时候,雷狮妈妈跟雷狮聊天,神经兮兮地说:“儿子,问个问题啊,你跟小安……谁是上啊?”

她以前就老关注这种问题,之前雷狮都是当1,不过对上了安迷修,却当了0。雷狮也不知道他妈会怎么想,但跟老妈说起这种话题,总有些尴尬和羞耻。

“就那个……”他挠了挠头,委婉地说,“他是您女婿。”

“啊,果然。”雷狮妈妈拍了拍手,“这样好,我喜欢这样的女婿,就把你嫁给他吧。”

“人家还没说娶我呢,你别擅自决定。”

“我刚才问他,他明明说好的,只是还在筹划中。”

雷狮:“……”

“赶紧结婚吧,不是说什么国能同性登记注册吗?”雷狮妈妈说,“不就是钱的问题嘛,对于我们家来说,那都不是事儿。”

雷狮扶额:“妈,您还是去吃饺子吧。”

 

好不容易把雷狮妈妈送走了,安迷修和雷狮两个人都觉得莫名尴尬。

“我妈很烦的,你不要管她。”

“还好,挺有意思的。”安迷修笑了笑,“伯母同意了就好,希望伯父不要太反对我们的婚事。”

“你放心得了,他肯定第一个反对。”雷狮愣了一下,转头看安迷修,“等等,什么婚事?”

“就我俩结婚的事情啊,”安迷修说,“你想要办西式的还是中式的婚礼?”

“你和我妈……都聊到这份上了?”

“嗯,未雨绸缪嘛。”

雷狮笑着说:“喂,我好像还没答应吧。”

“难道还要拒绝?”安迷修拉过了他的手,很自信地说。

雷狮想,他妈说得对的,他估计就是被安迷修给吃死了吧。

大概从相遇那一刻开始就注定了这样的结局。不过,也没什么不好吧。

 雷狮笑着抱上了安迷修。


“好吧,我愿意。”



END.

  1270 27
评论(27)
热度(12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