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酒

掉坑请注意了,这个作者经常性失联。

 

【安雷/短篇】好好先生

*感谢丽丽太太的授权 是丽丽 @丽丽栗栗栗栗栗栗栗栗丽 太太的好恶魔安x神父雷

*有一些奇怪的私设 安迷修和安莉洁是师徒设定x



好好先生



1.


白色的衬衫永远要熨烫得平平整整,衬衫纽扣要扣到最上面那一颗,领带结必须打得美观得体,再配上剪裁合身的双排扣黑色风衣和有着精致的花卉钉孔图案的布洛克皮鞋。

安迷修回过头,用戴着漆黑皮手套的手抚了抚戴在右眼上的单块眼镜片,说:“这就是恶魔的美学,作为上等恶魔,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保持体面优雅和骑士道,你明白了吗,安莉洁?”

安莉洁的胸前挂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见习恶魔”四个字,她一边做着笔记一边说:“嗯!知道了,师父!要优雅,是吧!”

“嗯。”安迷修故作高深,“我们不吸烟,不喝酒,不纹身,不害人,虽然只有我们才知道我们是好恶魔。”

“我记下来了!”安莉洁说,“师父太厉害了。”

“哪有哪有,不过是人生经验之谈而已,”安迷修谦虚一笑,亲切地问,“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我有!”安莉洁举手,“请问师父这样的一个好恶魔,为什么会被神父一拳打到右眼上呢?”

安迷修:“……”

“不是说神父只会惩治坏恶魔吗,我们这样的好恶魔,为什么会被欺负呀?”安莉洁说,“还有,万一师父你也打不过他们,那怎么办?”

安迷修有点想吐血。

他把单镜片取了下来,擦了擦,勉强地摆了个笑容,说:“虽然我们是好恶魔,可神父未必就是好神父啊。”

“什么意思?”

“就是你以后要是看到恶圌党,打得过就打,打不过就跑。”安迷修的表情有些冷,“记得保护好你自己,他们可都是杀人不眨眼的大魔头。”

“噢,好的!”

安莉洁在本子上把这点记下来了,写完以后,她总觉得哪里不太对。直到晚上回家的时候她才忽然想起来:咦,被称作杀人不眨眼的大魔头的……不应该是他们恶魔一族才对么?!?


2.



恶魔经常引诱甘心堕落的人类做交易,他们给予人类想要的金钱、地位、名声,而他们在期限到达的时候,会收走人类的灵魂,作为自己的粮食。他们骄奢淫圌逸,时常出入声色场所,利用着他们的迷人美貌和神秘气质成为不少贵妇小姐所追捧的对象。

他们并不知道爱情为何物,他们相中的只有人类的灵魂。

但这些与安迷修都无关。

作为一个好恶魔,他没有床伴,没有金山,没有别墅,只在镇上一栋房子的小阁楼那儿租了一间房子,楼下是一家面包店,因为他时不时帮面包店老板娘卖面包,所以老板娘会把卖不完的面包送给安迷修让他带回家吃。

是了,安迷修不害人,长期处于饿肚子的阶段,遇上老板娘的时候他因为低血糖而晕倒在街上,他可谓是世界上最落魄的一个恶魔,居然还要被人类所搭救。


在给见习恶魔安莉洁上完课以后,安迷修就回家了,老板娘看到了他,送了他两条法国面包棍和一小瓶牛奶。他变戏法似的变出了一束色彩斑斓的鲜花,那是在镇外的荒原上摘回来的,被他用淡紫色的带着褶皱的纸包了起来,还系了个粉色的蝴蝶结。

没有女人不喜欢收花,哪怕是中年妇女,老板娘很乐呵,把花儿放到了花瓶里,就搁在收银台旁边。

“能让美丽的小姐感到开心是我的荣幸。”他微微鞠躬,笑着说。

老板娘笑得合不拢嘴,说:“当你的女朋友一定很开心。”

可是安迷修没有女朋友,女恶魔都嫌弃安迷修,而他身边唯一一个女性,居然是他的徒弟。然而他是一个好恶魔,他不能搞师生恋。

回家以后安迷修就把身上的衣服挂起来了,换了一套朴素许多的衬衫和裤子。他给自己做了一个玉米奶油蘑菇汤,把面包撕碎蘸着汤汁吃了起来。吃人类的食物并不能让安迷修饱腹,只能说不至于晕倒,刚吃到一半,小蝙蝠来了,劈头盖脸就先把安迷修骂了一顿。

小蝙蝠是恶魔之间的对讲器,骂他的就是他的上司,名字叫约翰。

他说:“安迷修!你这个月的业绩又没达标了,你到底干的什么玩意儿!你是不是要气死我好继承我的蚂蚁花呗!”

恶魔每个月都有所谓的捕食灵魂的最低额度,安迷修几乎从来都没有达过标,约翰说要解雇安迷修的话已经说了快两百年了。

“对不起,约翰……”

“你干的都是什么你以为我不知道吗!?”约翰嚷嚷,“昨天让你去把那个女人推到马路被马车撞死,你干嘛了?!”

“我……拉了她一把,把她拉回来了。”安迷修说,“她只是要找儿子而已,很惨的,我不忍心。”

“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记得自己是个恶魔?!”约翰说,“你这个月业绩再不达标就不要见我了!”

接着约翰又狂喷了一顿,骂得安迷修整个人都蔫了。


小蝙蝠走了以后,安迷修便掏出了工作小册子,上面写着各种人的名字和背景,那都是有可能和恶魔做出交易的对象。

他不可能什么都不做,毕竟他是一个恶魔,所以只能挑着一些穷凶极恶之徒做任务。在小册子涂涂画画了大半天,最后他敲定了一个叫杰克的家伙,这家伙身上背负着两条人命,却没有被警圌察所发现,而且现在还图谋着做一单大的。

安迷修瞬间就正义感爆棚了,这个杰克的灵魂,就让他来收走吧!


3.



安迷修还没找到杰克,就先被雷狮给找上了。

那个时候他在帮一个哇哇大哭的小孩子找妈妈,雷狮忽然抡着锤子砰一下地砸了下来,安迷修吓得赶紧抱着孩子跳开了。

“安迷修。”他说,“你又在干什么混事儿了?”

安迷修只好把孩子放到边上,说:“你在这里等等哥哥,哥哥有些事情做啊。”

孩子不哭了,懵懂地揉了揉眼,并点了点头。

雷狮的身影便在烟尘过后出现了,他穿着一身漆黑的神官袍子,脖子上还戴着银色的十字架吊饰,闪亮亮的。那是镇上的神父,然而,他抽烟,他喝酒,他打恶魔,还打人;总之,大家都知道他不是一个好神父。

安迷修对雷狮有天生的过敏体质,前几天他被雷狮打成猪头,眼睛过了好几天才消肿。现在看到雷狮扛着锤子那一副不可一世的模样,他就头疼,疹子在手臂上冒了出来,安迷修挠了挠脖子,感觉它们要长到脸上了。

雷狮有些惊讶,说:“你的脸怎么回事?”

“过敏,”安迷修说,“看到你就恶心。”

“啧!”雷狮的青筋暴起,“这话该我说!”

安迷修懒得理他,“今天真倒霉啊,恶圌党,我很忙的,就不陪你玩了。”

“谁允许你走了?”雷狮抬着下巴说,“我身为神父,有资格惩治你们这种恶魔。”

安迷修心想你放屁,雷狮从来就没在教堂里好好呆过,婚礼葬礼不主持,也不听人家的祷告,每周做礼拜的时候不是喝醉酒迟到了就是乱说一通,安迷修严重怀疑雷狮连圣经都没有读完。

“不要假仁假义了,恶圌党,你不过就是享受击溃他人的乐趣罢了。”安迷修冷冷地说,“看到他人崩溃的面孔使你快乐吧?”

雷狮便笑了,粉色的舌尖舔过雪白的上颚牙齿,最后落在了尖尖的虎牙上,笑得比安迷修更像一头恶魔。

“你那么认真干嘛,这不是很好玩儿吗?”他说,“你是恶魔,你应该比我更清楚个中乐趣才是的啊?”

“少来这套。”安迷修说,“我忙死了,你自个儿玩泥巴去吧。”


安迷修不理雷狮了,扛起小孩子就要跑。

跑路是安迷修的一大优势,毕竟他要是连跑都跑不过雷狮,那他也枉为一只上等恶魔了。

在把小孩子送回家以后,雷狮这个阴魂不散的又出现了,他蹲在高高的红色砖瓦的房顶上,侧着头问:“那你现在闲了吧?来打一场吗?”

安迷修看了他一眼,什么都没说,转头就走了,还有点儿同手同脚。

雷狮从房顶一跃而下,轻圌盈落地,走在安迷修身后说:“你害怕我。”

安迷修侧过头来,说:“我为什么要害怕你?”

“我怎么知道,可能你太弱了,害怕会输给我?”

安迷修冷淡地应了一声:“哦。”

他继续往前走,再度被无视的雷狮跟了上去,问:“你为什么不戴我给你的项链?”

“你说那个沾了圣水的十字架?”

“对啊。”

“你是想害死我吧。”

“你怎么可以这样说呢,”雷狮说,“其他人问我要这样的项链辟邪,我都不会给他们的。”

“那是因为他们用这条项链来抵御邪魔外道,沾了圣水的银饰对恶魔来说,就是致命的慢性毒药。”

雷狮背着手说:“你不是说你是一个好人吗?”

“我不是好人。”他说,“我只是一个好恶魔。”

他是坚持着恶魔美学的好好先生。


4.



安迷修帮助了几个商人,因为他杀死了试图打劫他们的强盗,并且把强盗的灵魂给接收了。商人们本想为这位英勇的骑士鼓掌,走近一看,却发现安迷修身后甩着恶魔小尾巴,脑袋上还有弯弯的恶魔角,连忙吓得落荒而逃。

安迷修经常做好事也得不到赞扬,也早就习惯了人类们的恐惧,所以并不会很失望。他把强盗的灵魂吞掉了,暂时果腹,肚子里暖暖的,感觉很舒服。恶魔从来都不是善于控制欲圌望的存在,唯独安迷修天天把禁欲当修行,吃东西也不敢吃多,生怕自己一不小心就走上歪路,接着就再也回不去了。

在过桥的时候他遇到要死要活的男人,坐在桥边栏杆上说要自尽,安迷修把他给拽下来了,一问为什么,男人哇地一哭了,说他本来要结婚的,结果未婚妻跟着邻村的男人跑了,现在婚礼邀请函都发出去了,待会儿亲戚都会来观礼,他不想让人家知道自己的脑顶的头发都是原谅色。

安迷修一听这什么事儿啊,没必要寻死寻活的,但男人觉得这太丢脸了,哭着又要跳河。安迷修临时也找不到谁来演一场戏,只好一拍胸脯说:“实在不行,我给你演新娘子吧!”

男人打量了一下安迷修,哭得更厉害了,“你这体型一看就是男的啊!”

安迷修无语了,“那你要不要?”

“要啊,我还能怎么办啊……呜哇哇……!”


雷狮是被佩利喊醒的,准确来说是对方忽然冲了进来,并朝着雷狮开始大吼。

雷狮昨天喝酒喝到凌晨,佩利喊醒他的时候他正要发脾气,这臭狗居然敢扰人清梦?!看他不打死他。

他揪住了佩利戴在脖子上的大珠子项链,正想揍他的时候,佩利说:“老大!你的安迷修要结婚了!你不去阻止一下吗?”

“结婚?谁啊?”

“安迷修啊!”

雷狮酒立刻醒了一半,骂道:“他没喊我去!”

“他也没喊我啊!”佩利委屈,“我总不能给他凑份子钱吧?”

“靠靠靠!我是说新郎位置!”雷狮一把推开了佩利,赤着脚跳下床,“妈圌的,新娘也行啊!安迷修个混圌蛋……我的衣服呢?!”

佩利指着墙上挂着的神官袍,说:“不是在那里吗?”

“不行!要穿白色的!”

佩利觉得他老大剧毒,安迷修都要和其他人结婚了,他还在挑衣服,还非要白色的。

“人家又不是和你结婚,你别磨蹭了行吧?”

十秒后,一个重物被雷狮从他家的窗户那儿丢了下来,砸坏了楼下的花花草草,旁人一看,发现居然是个裸圌着上身的男人。刚好路过的有一对母子,妈妈连忙捂住了孩子的眼睛,说:“走走走,赶紧走!”


镇上只有一间教堂,而且是天主教时期的建筑,大门正对着的窗户面朝一片淡蓝色的湖泊,到了晚上的时候,可以看到满天繁星以及逶迤银河,小镇上的婚礼葬礼都会在这里举办。

雷狮虽然人是神父,却长期不务正业,于是任务就落到了帕洛斯和卡米尔身上了。

而安迷修在参加假婚礼的时候,所找的神父是帕洛斯,还真不是他想找帕洛斯,不过是男人和他约好了罢了。那个倒霉的男人叫格林,Green,安迷修听到了这个名字后,拍了拍他肩膀,叹了口气,说:“大兄弟,要不改个名字吧。”

格林忧郁地说:“嗯,办完婚礼就去改。”

帕洛斯站在教堂的时候就心想,他都通知佩利喊醒老大了,怎么还不来啊?

格林说:“时间到了,帕洛斯神父,麻烦开始吧。”

帕洛斯看了一眼站在旁边的安迷修,穿着一身雪白的西服,胸前还缀着一朵红玫瑰。小镇上也不是没有同性结婚的,所以男男结婚还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那好吧,”帕洛斯说,“现在开始举行婚礼。”


“……你愿意以后谨遵结婚誓词无论贫穷还是富裕、疾病或健康、美貌或失色、顺利或失意,都愿意爱他、安慰他、尊敬他、保护他?并愿意在你们一生之中对他永远忠心不变?”

安迷修张了张嘴,正要说“我愿意”的时候,大门被一脚踹开了。

“我不愿意!”

早晨的阳光从门外投射圌进来,有些刺眼,安迷修眯了眯眼,看到雷狮穿着雪白的西服站在门外,一手插着裤兜一手扛着一把玫瑰花,在那一刻,他竟然以为雷狮是踩着万丈霞光奔赴而至。

他忍不住心如鹿撞。

雷狮穿白西装的时候真的很帅。

虽然他一脸凶煞,死死地盯着眼前的那对“奸夫淫夫”,格林被雷狮的气势吓到了,下意识就躲在了安迷修身后。雷狮腿长,大步流星的,红玫瑰花瓣因着他的走动而飘落了一地,又被他的白皮鞋无情地践踏在红地毯上。

他的裤子有些短,裤脚和皮鞋之间露出的一小截白圌皙的脚踝特别好看,上面还有一个玫瑰缠绕着骷髅头的纹身。

安迷修把格林拦在了背后,抬头挺胸和雷狮对上了,雷狮气得肺都要炸了,他哪里不比那个臭男人要好,安迷修居然背着他和其他人结婚了,现在还要把那小贱圌人给护在身后!

雷狮心里酸死了,又气又酸,像硫圌酸味的火山爆发似的。


“你要结婚了?!”他问。

“我待会儿再和你说。”

“有什么现在说啊,”雷狮说,“待会儿你们都结婚了,是想让我说什么?祝你们百年不合合久必分?!”

“你怎么说话的?”安迷修也有些生气,“我都说了等会儿再和你解释。”

“不用解释了,”他指着格林说,“你今天非要和他结婚?”

安迷修看了一眼坐在那儿面面相觑的观礼嘉宾们,道:“你冷静点,雷狮,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的。”

“你没有正面回答我的问题。”雷狮说,“所以你是要和他结婚咯?”

“那个老大,可能事情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帕洛斯说。

“你闭嘴,与你无关。”雷狮把帕洛斯也给骂了。他大概是气疯了,宿醉未清让他头脑不清醒,一怒之下他竟然说:“我和他,你现在就给我选一个!”

后来雷狮才想起这样问并不妥,毕竟他和安迷修之间没有一毛钱关系,他没有资格和地位去这样质问对方,可他那个时候就气疯了,话说出口了才发现收不回来了。

安迷修挺为难的,他可能犹豫了有十秒,雷狮觉得他要不到他想要的答案了。他猛地把玫瑰花塞到安迷修手上,有几分咬牙切齿地说:“好吧,那我祝你们新婚快乐。”


雷狮跑了,安迷修抱着花问格林:“那个,我可以去追他吗?”

“我靠,你怎么不说你有男朋友!”格林说,“赶紧啊!长那么好看的你还想再找第二个啊?!”

“那你……”

“别管我了!”格林说,“你是一个好人!”

安迷修有点郁闷吧,他觉得格林好像误会了什么,这就算了,为啥还被发了张好人卡。但他也懒得细想了,抱着玫瑰花就追了上去。

雷狮跑不远,安迷修跑出门口就喊住对方的名字了,结果那人连一个回头都没给他,撒腿就跑。


安迷修跑了小半个镇才把雷狮给逮住了。

“我没和格林结婚!”安迷修一上来就解释,“他被人家绿了又不好意思取消婚礼,我才和他演一场戏的!”

雷狮一听就更气了吧,“人家老婆跑了你去当人家老婆,那没人生孩子是不是你去生啊?!”

“那我能怎么办啊,他要死要活的,我总不能看着他死吧!”

“你一个恶魔的整天以为自己是超人啊!”

“我乐意救人啊,”安迷修说,“整天老骂我,你自己又怎么样啊!天天正事不干欺凌弱小,钱收了不少啥事儿一点没成!人家结个婚找你半天结果你在酒吧喝得烂醉,赊账半个月还把人家的酒窖给喝空了一大半……这些都以为我不知道吗!”

雷狮气死了,没法和安迷修说了,抬手抽圌出雷神锤就开打,安迷修也烦死了,两个人噼里啪啦地就打了起来。

雷狮没吃早饭,头疼又犯晕,打架动作太激烈,没几下他就不行了,蹲下来一顿狂吐。安迷修赶紧收手,看雷狮的模样不像装圌逼,便问:“恶圌党,你别装死,你怎么回事?”

雷狮说:“我恶心。”过了一会儿,他小声地说,“难受。”

安迷修不忍心了,他撩起衣袖,说:“算了先休战,你吃早饭了没?”

“不要你管。”

“那我偏要管!”安迷修哼了一声。

雷狮瞥了他一眼,“你只有7岁吗?”

“那你就只有6岁!”


雷狮很饿,最后被安迷修拖着带到了对方的出租屋楼下的那间面包店吃饭。

他吃着火腿三文治没说话,安迷修点了两杯黑咖啡,一边啃甜甜圈一边给雷狮解释整个来龙去脉,雷狮没吭声。

“就是这样,我没想到你会那么生气。”他说,“你为什么要那么生气?”

雷狮的心里咯噔了一下。

他别过头,说:“我就是心肠歹毒,我不见得你过得好。”

“哦,那你看到了,我现在天天都过得不好,那你不是很开心?”安迷修一张嘴几乎把整个巧克力甜甜圈吞进去了。

雷狮说:“是啊。”

“而且你想太多了。”安迷修继续道,“我是不可能和人类结婚的,人类的婚姻契约对于我来说,没有一点约束力。”

雷狮沉默不语。

“雷狮,我已经活了五百年了。”他忽然抬起手,用手背抚过雷狮的脸颊。他的手和人类的手不一样,很粗糙,很巨大,有点儿像爬行动物的四肢,漆黑的指甲也很长,稍不注意就会划花雷狮的脸庞。

接着他笑了笑,却笑得有些落寞。

“可你才活了多少年呐。”


5.



雷狮不找安迷修了。

比起之前天天都会找碴的频率来说,现在雷狮是好几天都没在安迷修面前出现。以前安迷修总觉得这个镇很小,导致他天天会偶遇雷狮,现在他忽然想,或许一个人之所以会失踪,不过是对方躲着自己而已,反之亦然。

他活了好多年了,什么情啊爱啊恨啊,都是虚无的。雷狮就这样每天无忧无虑、自圌由自在的,就很好。

就像有些烦恼,彼得潘就不应该有一样。

安迷修带着他的唯一一个弟子安莉洁出差去了,其实那应该叫外地实践,他要教导安莉洁如何捕猎恶人的灵魂。他和老板娘说了一声,想去找雷狮道别的时候,那个人又喝得烂醉,正呼呼大睡。安迷修只好和卡米尔交代了一声,卡米尔想了想,说:“你该不会是在躲我的大哥吧?”

“我才没有。”

“那你到底在考虑什么?我大哥哪里不好了?”

“他……”安迷修想说你真的觉得你那个暴力酗酒狂大哥真的很好吗?但一想卡米尔是个兄控,他这么反问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只好说:“他很好,是我配不上他。”

卡米尔颔首,说:“嗯,我同意。”

“……”安迷修不知怎地有点儿莫名气结。


安莉洁学得很快很好,轻易就学会了捕获灵魂,安迷修摸了摸她的头,说:“那么就到此为止啦,我没有什么可以教你的了。”

“诶?!”安莉洁说,“那么突然?”

“不突然了,这个小镇挺合适你的,附近也没有太多大龄恶魔。”他说,“以后你能力变强了,可以尝试着进入大城市。”

安莉洁低着头没说话。

“我不能要求你成为像我这样的恶魔,但是如果你能坚持你的骑士道,那么我会很开心。”

“嗯,我会努力的。”安莉洁说,“师父,你真的要让我出师了吗?”

“对,我已经没有什么可以教你的了。”他说,“抱歉啊,我没什么大本事,也不是一个好老师。”

“可约翰跟我说你曾经很厉害……啊,不对,现在也很厉害!”

“我觉得我现在更厉害一点。”安迷修笑着说。

“一定是的!”安莉洁说。


安迷修独自返回了居住的小镇,回到镇上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大老远的却看到火光点点。他听到有人在惊呼和尖叫,便立刻加快了脚步,却看到他平时居住的那栋小楼被熊熊火光所吞没。他环顾四周,没有看到面包店的老板和老板娘,于是想都没想就冲进了小楼里。

在面包店铺里,他看到老板趴在了地上,血流了一地,有一个狰狞的男人把刀捅圌进了老板娘的心脏,接着,当着安迷修的面,把刀拔了出来。

血溅三尺,在安迷修眼前划过痕迹,把他碧绿的眼眸染成了苍红。

老板娘甚至连一声尖叫都没能发出,就这样死在了安迷修面前。她和她的丈夫都很善良,明知道安迷修是恶魔,却没有害怕过,因为他们知道安迷修是一位好好先生,不会害人。

“你终于来了啊。”男人笑了起来,发出桀桀桀的可怕的笑声,动作扭曲得不像人类。

事实上他不是人类,他的一半灵魂已经与恶魔进行了交易,如今已经成为了半人半恶魔的存在。而从人类变成恶魔哪有那么容易,安迷修是最纯种的古老恶魔,尤其看不起这种怪物。

“听说吃了你的心脏,我就可以变成真正的恶魔了。”男人指着老板娘的尸体说,“这两个废物,都不知道你在哪里,我只好把他们杀了……唉,这灵魂,还不够我塞牙缝……”

他话没说完,安迷修已经冲了出去,把男人从屋子里狠狠撞了出去。

“给我滚出去这间屋子!你个垃圌圾!”他怒吼。

他很少会如此愤怒,心中还有许多无法言喻的不甘心和后悔。他认出来了,这个男人在几个星期之前还叫做杰克,是他要猎杀的对象之一。然而却因为他当时不够坚定,他没有在第一时间杀死这个男人,才会导致今天的局面。

安迷修握紧了双拳,说:“我要杀了你——!”


6.


雷狮赶到的时候安迷修正被杰克打圌倒在地上。杰克不是一般的人类,他吃了很多灵魂来促进自己的变异,如今人不人鬼不鬼的,身上一半是恶魔的身躯,另一半是人类。

雷狮冷静地朝杰克开了一枪,子弹是圣水制造的,一瞬间,杰克的皮肤腐烂了不少。他看到了雷狮,扭着脖子站了起来,朝雷狮缓缓而至。

躺在地上血肉模糊的安迷修忽然用红色的恶魔爪子抓圌住了杰克的脚踝,猛地往边上一甩,把他砸到了地上,砸出了一个洞。

安迷修半张脸的皮肤烂掉了,雷狮心惊肉颤,却还是叫了一声:“安迷修!”

“你不要管我!”安迷修叫了一声,手在裤袋里摸了摸,掏出了一条项链,那是雷狮送给他的十字架项链。

他把它丢给了雷狮,冷冷地说:“你不要插手。”

在十字架项链离开安迷修的身边后,他的身体已肉圌眼可见的速度快速恢复,他在打斗中断掉的翅膀和恶魔角恢复如初。

杰克爬了起来,往后一退,桀桀笑着说:“终于要动真货了吗?”

安迷修什么都没说,雷狮只听到咯吱咯吱的骨骼破开肌肉和嘶嘶的身体撑破布帛的声音,安迷修忽然变得很高大,快有两层小楼那么高,他的翅膀伸展开来,占据了整条能让三架马车并列齐驱的街道。

他的四肢已经不是人类的模样了,脸庞也是那样的陌生,雷狮从没见过这副样子的安迷修,他手里紧紧握着十字架,忍不住往后退了两步。


这是恶魔真正的模样,在地狱千锤百炼从烈火焚烧中走出来的恶魔。

他想他是喜欢安迷修的,可他竟然害怕了。

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颤抖,如果让他直面安迷修那赤红的双眼,或许他会惊恐得无法移动,更不要说作战了。

他看着安迷修收拾杰克,但那不能称之为决斗,只能说是单方面的虐杀。

安迷修的战斗经验和高贵血统都是他的优势,即便杰克吞噬了许多人的灵魂,但他始终不是真正的恶魔。

安迷修把他的手臂残忍地撕了下来,说:“你这样的残次品,也敢自称恶魔?”

他眼都没眨,把杰克另一只手臂也扯了开来,杰克开始嚎啕大哭,哀求安迷修放他一马,可那又什么用。

雷狮看不下去了,杰克的肠子流了一地的时候他开始拼命呕吐,哪怕他不是什么好人,也没有这样把人玩弄得半死不活的。


他看到杰克的灵魂变成了混沌的黑色,一般人类的灵魂都是纯净的蓝色的,贪欲私利会逐渐把灵魂染上漆黑。恶魔吞噬了灵魂以后,人类无法圌轮回,灵魂没有了,就是没有了。

安迷修面无表情地把杰克的灵魂给吃掉了,还说了一句:“难吃。”

面包屋的火焰蔓延到了街上,两边都是木屋,加上天气干燥,所以火势的扩大速度相当快。人们本来想救火,见到安迷修这样的庞然大物忽然出现在街道,尖叫着四处奔逃,根本没有人来得及救火。

卡米尔他们听到消息后也赶来了,他们架着雷狮,想要把他带走。他们打不过安迷修,也不想成为安迷修手下的牺牲品。

雷狮腿都软了,走不动,他们把他扶起来,雷狮说:“不行,我不能走!”

“大哥!”卡米尔急死了,“他不是安迷修了,你知不知道!”

“对啊,老大,这个时候不要待在这里了!”佩利说,“他已经失控了。”

雷狮看着安迷修茫然地跟随着奔散的居民而去,就知道安迷修的理智已经被欲圌望所冲走了。

“我们走,我们还来得及逃跑!”帕洛斯说。

“走不了的!我们会一起死!”雷狮说,“要走你们走,我不走!”


他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勇气,把卡米尔他们给推走了,他跑到了安迷修的面前,大喊一声:“安迷修!你有本事就看看我!”

他张开双臂拦在了安迷修面前,在一个庞然大物面前,雷狮就宛如螳圌臂圌当圌车。

黑色的神官袍子被火光带起来的热气吹得飞扬,雷狮的脸庞仿佛都被两边赤红的街道所染红,可他的弱小身躯看起来竟然是如此的伟岸。

雷狮从不承认自己是一个好神父,也不屑去当一个好神父,但这一刻他站了出来。

“你给我醒醒!”他说,“你要是敢动这里的一个人,那就先从我的尸体上踏过去!”

雷狮内心其实很怕,他怕死了,他怕就这样就完蛋了,可是他不能退。他可能没什么想要保护全镇人民的责任心,可他不忍心看到安迷修在清醒过后看到一片狼藉之后直接崩溃。

他不爱这座小镇,可他爱的人爱这座小镇,所以他愿意替他守护它。

“靠!”雷狮急得眼泪直冒,“你给我醒醒?!你不是一个好恶魔吗?”


安迷修没有动了。

半晌,偌大的水滴落在了石板上,雷狮愣了一下,却看到眼前的怪物在落泪。

他的右眼依旧是红色,左眼已经变成了往日的青翠,雷狮发着抖,感觉有水滴落在脸蛋上。

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哭了,抬头一看,才发现是下雨了。

卡米尔他们说:“下雨了!居然下雨了!”

“赶紧救火啊,还等什么?”

雷狮站在那儿,抬头和安迷修对视,良久,安迷修用着沙哑难听的声音说:“对不起。”

雷狮整个人都垮了,他无力地瘫坐在那儿,他圌妈圌的,他真想大哭一场。

“安迷修你个傻蛋!”他一边擦着眼睛一边说,“我靠,你吓死我了!”

安迷修渐渐地把身体尺寸恢复到了普通人的体型。

他想要伸手摸圌摸雷狮的脑袋,想了想,犹豫地把手缩了回去,说:“不要害怕了。”


7.


那场滂沱大雨扑灭了大火,安迷修、雷狮和卡米尔等人最后救了不少人。

但是整个小镇都知道安迷修是恶魔了,哪怕他是一个好恶魔,可很多人还是害怕他。安迷修明知道这点,还是偷偷地参加了小镇的葬礼。

因为去世的人太多了,所以小镇的居民决定集体举办一个葬礼,雷狮难得地主持了葬礼。

他们站在草地上,雷狮清了清嗓子,唱了一首葬歌,这是当地的习俗,据说这样的歌声可以送走不舍得离去的亡灵,把它们送往更美好的天堂。

雷狮穿着那套漆黑暗锈金线的神官袍子,垂着眼便唱了起来。安迷修听不懂他所唱的语言,据说是天使的语言,那人的嗓音嘹亮又空灵,甫一开口,仿佛连风都静止了。

接着安迷修看到无数人的淡蓝色灵魂从棺材上缓慢腾升,围着雷狮旋转了几圈,仿佛是在感谢。

最后它们随着歌声而去,飘往了未知的远方,雷狮张开了双手,手再次握成拳的时候,歌声戛然而止,灵魂悉数而去,只有家人们低声啜泣的声音。


安迷修忽然就明白为什么雷狮不愿意担任神父的职责了。

原来他在做这件事的时候是那么的优雅美丽,和往日的形象截然不同。虽然这不威武,也不壮烈,却足够的震撼人心。

他忽然觉得卡米尔挺有道理的,确实是他配不上雷狮。他这样肮脏又粗劣的恶魔,哪怕他想体面地活得像个人,却连这点都做不到。

毕竟曾经的好恶魔不是一个好恶魔,他杀人,他贪婪,他人喊人打,谁都知道他不是一个好恶魔。可是后来有一天,他醒悟了,他想当一个好恶魔,想被一个人深爱着,哪怕对方看到他最可怕的一面,也依旧愿意拥抱他。

这很奢侈,但他也想要被爱。

如今变成了好恶魔的他,至今无法忘记那天自己在变成怪物的时候、看到了昔日他帮助过的迷途孩子所露出的惊恐的眼神。

他虽然是好恶魔了,可他还没有得到真正想要的。

他只能庆幸,幸亏现在一切都完了,他不可能再在这个小镇生活下去,他们也会逐渐忘记认识过一个好恶魔。


在众人散去以后,安迷修才偷偷地走了出来。

安迷修觉得最对不起的老板和老板娘的灵魂,也在方才奔赴天国而去了。而老板娘和老板被合葬在同一个墓里,他才知道,他们的名字叫伊丽莎白和达西。

听起来就很配。

他把收集的野花送了上去,依旧是淡紫色的包装纸,外面系了粉红色的带子,他放下花儿,仿佛还能听到老板娘惊喜地说:“哎呀,这束花真漂亮。”


他鞠了个躬,直起身子的时候,听到身后的人问:“你要走了吗?”

安迷修知道那是谁,便“嗯”了一声。

“我可以也加入吗?”雷狮问。

“为什么?”安迷修把他放在一边的皮质行李箱提起,“你不害怕我吗?”

“我不怕。”雷狮笑嘻嘻地说,“比起害怕,还是喜欢更多一点。”

安迷修愣在了那儿。

半晌,他脸红了,说:“你要是不介意的话,那也可以……”

“我不介意啊,你就是拒绝了,我也要跟着走。”雷狮指了指天又指了指地,“没有什么地方能拦得住我,只要我想去。”

他天不怕地不怕的,自信强大得安迷修的心咚咚直跳。

哎,他真好,也好看,安迷修想。

雷狮笑了笑,大声地说:“走吧!”

安迷修便匆匆地跑了上去。他忽然觉得鼻子酸酸的,让他很想哭,因为他觉得他等了几百年,终于等到他想要等来的人了。

原来恶魔也是有人喜欢的。

他主动握住了雷狮的手,接着看到有三个看戏的家伙忽然从旁边的草丛那儿冒了出来。

“大哥去哪儿我就去哪儿!”

“老大,不要撇下我们!”

“走走走,换个地儿打架!”

“忘了说还有三个拖油瓶。”雷狮示意了一下,说,“能带上吧?”

安迷修笑着说:“嗯,当然可以啊,人多力量大。”


8.


坐上火车以后,雷狮他们几个在旁边斗地主。

安迷修掏出了他的那个小本本,上面记录着乱七八糟的信息。

他随手翻到了最后一页,发现雷狮在上面写了一句:

“你是个好恶魔!!!”

还画了一个丑不拉几的自画像。


安迷修抬头看了一眼雷狮,那人正掐着帕洛斯的脖子,说他耍赖。

他噗一声笑了,在那句话上亲了亲,仿佛能得到极大的力量似的。


他现在知道了——他是一个好恶魔,而他爱的人,也是一个好神父。

他们都是“好好先生”。



END.



*读不通顺的都是错字 急着发 错字太多了 大噶不要学我x

*顺便随便解释几个点:

伊丽莎白和达西是故意的!某程度上我觉得安雷也挺有“傲慢与偏见”几个字的字眼上的意思(just个人曲解x)

安哥一直都喜欢雷狮,在假婚那里也知道雷狮喜欢他,才说:我活了好久但你还很年轻。归根结底他还是有些恐惧和自卑,觉得自己真实的面孔不好看,雷狮可能不喜欢那样的自己。

项链一直有带着,会让安迷修力量减弱,一开始是雷狮欺负他塞给他的,但他很喜欢觉得是定情信物x 就带着了。

雷狮会一点小扒手技巧 所以把安迷修的小册子扒走了【笑话毕竟是海盗x】 本来以为那个是安迷修的少年日记结果是工作手册 雷狮白眼翻了起来

设定上来讲安迷修很强 是纯种血统的恶魔 贵族尊贵血统 出身骑士家族(???) 但他boss觉得安迷修现在这个样子简直毁了他的出身 以前他不懂事的时候虐杀过很多人但后来改邪归正 后来想要补救

  3261 75
评论(75)
热度(3261)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