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酒

掉坑请注意了,这个作者经常性失联。

 

【凛绪/短篇】衣更真绪总是不开心

*终于写完了……一个只打完黑白活动的国服狗 剧情只能写到本人所知部分 有bug可当做架空

*写了一个感性+爱吃醋+爱脑补的双鱼真绪 感觉肥肠OOC 接受者进(x

*青春疼痛文学系列 写得太狗屎了 作者自己都想去吃口屎

 

 

衣更真绪总是不开心

 

1.

 

衣更真绪觉得,他最近很不开心。

在进行Trickstar的集体排练的时候明星忽然开始脱上衣半裸奔,北斗在后面喊他穿上衣服,游木站在凳子上不嫌麻烦事儿大似地进行现场解说:“明星选手一马当先,紧接着的是北斗选手,两人之间的距离非常近……!”

北斗说:“游木你不要捣乱了!”

“哈哈哈!”明星爽朗地笑。

真绪坐在角落那儿不闻不问,叹了口气。

“衣更选手已经弃权了,他看来心情非常地低落!”

明星和北斗看了真绪一眼,两人相互对视,纷纷停下了追赶的脚步。

游木从凳子上跳了下来,道:“怎么了?”

“我觉得真绪最近不开心。”明星说:“我们是不是应该关心一下他呢?”

“嗯,毕竟我们是同伴。”北斗抱着臂。

“那应该怎么办呢?”游木问。

“直接问就好啦,哈哈哈!”明星说着大步走向真绪前面,摸了摸他的额头,道:“真绪最近是不是很累啊?”

“欸,怎么了?”

真绪把凳子反过来坐了,手臂搁在靠背上,直到明星摸着他的额头,这才如梦初醒。

“最近看你好像有点消沉的模样,是学生会太忙了吗?”北斗脸上有担忧的神色:“还是因为我们队伍的关系,学生会的人为难你了,如果是这样的话……”

“哈哈你别脑补过度啦,真的没这回事。”真绪只好无奈地笑:“最近学生会并没有什么很忙的事情,学生们也安分了一段时间,而且他们并不会因为trickstar的关系就为难我的。”

真绪并没有说,在他们眼里,trickstar不过是一颗小石头,学生会的人压根没把他们队伍放在眼里,就更不至于会为难他了。

北斗这才松了口气:“没有就好,但要真的有什么问题,记得和我们商量。”

“嗯嗯!别忘了,我们可是同伴啊!”游木拍了拍真绪的肩膀:“如果你不方便说也无所谓,反正我们一直都会在那里的。”

“是呢,哈哈。”明星应道。

“我没事啦,可能是最近闲下来了,有点不舒服吧……”

“真绪真是神奇啊,居然会因为没事做而觉得难受。”明星又伸手摸了摸真绪的脑袋,没想到他头上的夹子没夹好,一蹭就掉到了地上。

于是四人看着夹子摔在了地上,啪一下就碎成了两瓣儿。

“呜哇!?怎么会这样的!”明星连忙把夹子捡起来:“怎么会碎成这样的,我明明只是……”

“都说了让你做事别毛毛躁躁的。”

“我不是故意的啊,真的,对不起啊,真绪!”

“让我看看能不能修?虽然我只修过电子设备什么的。”

真绪倒是一脸木然地从明星手里拿回了自己的黄色夹子,可能因为夹了太久了吧,夹子本来就有些松,加上这么一摔,接口处就直接碎掉,夹子也没法再用了。

明星还在一个劲儿地道歉,真绪笑了,说:“没关系,反正也用了好久了。”

“真的不要我修一下吗?”

“修不了了,而且费劲修起来,还不如再买一个。”

“我给你买一个啊,真绪!不对,买十个!”明星跪在地上抱着他的腰泪眼汪汪地说:“对不起啊。”

真绪摸摸他那头翘起来的毛,道:“不用啦,我自己去再买一个就好。”

“呜呜!”

北斗摇头叹气,真绪唯有抬头朝北斗笑。

“话说,你们有橡皮筋吗?”

真绪把自己的刘海撩了起来,道:“这也太麻烦了。”

“没有呢,我们的头发都那么短。”游木想了想,说:“啊,制作人一定有的,我去问她借。”

“我也要去!”明星站了起来,道:“我们去给你想办法了,等着我们!”

于是这呆瓜二人组就风风火火地跑了,一出门就遇上了小杏,小杏也没带橡皮筋,于是借回来了一个天蓝色的蝴蝶结夹子,夹在了真绪的头上。

“意外地合适呢!”明星说:“感觉好像夹子就是衣更的一部分,没有了就不完整了,哈哈。”

“唔嗯!”

“那现在可以开始排练了吗?”北斗说:“你看,就因为这样,我们已经浪费了十分钟了。”

“好啦好啦,我这就来,北斗别生气嘛。”

然后真绪也和其余三人开始进行训练,说真的,他因为本来是学生会的人,能和明星他们共同训练的时间本来就少,很多时候为了不拖后腿,都是私下进行练习的。明星和游木各有各的问题,大部分都是北斗负责训练的。

有时候真绪觉得自己挺对不起自己队伍的。

他又不是英雄,为什么却把自己置身于一个又一个的漩涡之中。

Trickstar在排练一个新舞蹈,真绪本来练得不太熟练,加上人有些恍惚,对着镜子明显跳错了好几个步骤。真绪很抱歉,于是又得重来。

当然除了他出错之外,游木和明星也偶有过失,直到夜幕即将降临,北斗才无奈地喊了停。

“今天没有完成训练内容,所以明天得早点来。”

“啊……”明星叹气:“好啦好啦,是我的错。”

“别这样说,其实要不是我跳错了那么多,大家进度也不会被拖慢。”游木说。

“抱歉,我状态不太好。”真绪轻声说。

“你好好休息吧,”北斗说:“你的话,基本功都很好,就是最近可能太累了,所以状态没调整好,只要缓过来就可以了。”

“是这样吗?”

“嗯,明天你可以不过来,反正明星他们还有几个舞步学不好。”北斗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你也是我们很重要的一员。”

“好,我一定会尽快恢复过来的。”

大家在校门口前决定去向,真绪很少和明星们回家,因为他是要去找凛月并把他捎带回家的,没想到去凛月常在打瞌睡的地方找他,那家伙都不在。

他拿出了手机,才发现在数分钟前对方就发了短信给他,说他已经回家了,但因为训练的时候真绪调了静音,所以根本不知道短信来了。

真绪只好一个人走出了校门。

天气很冷,夜晚也来得快,他紧了紧脖子上的酒红色羊毛围巾,在空荡荡的校园门口站了一会儿。

他深呼吸了一口气,鼻子里满是属于冬天冷冽的味道。

然后他把手往口袋里掏了掏,摸到了今天碎掉了的夹子。

那个夹子从他很小时候就戴在头上了,因为他受不了自己那刘海,曾经他以为自己要遗忘掉了这夹子的存在,毕竟他实在太熟悉它。

就像明星说,因为早就习惯了夹子是自己的一部分,于是渐渐地就忽略了它的存在,然后今天它寿终正寝了,真绪才恍然发现,原来他是那么不舍得它。

他并没有什么怪责明星的意思,东西用久了总会坏,总要丢,不过是他是个特别念旧的人罢了。

衣更真绪是个有些多愁善感的温柔双鱼座。

最近他中午总做梦,梦到自己回到了刚认识凛月的那段时间,梦到了他带凛月去爬树掏鸟蛋,带他去树林里抓知了,到附近小溪里抓鱼。

他们穿着露出圆润小脚趾头的凉鞋,背着装满了零食和汽水的小背囊,他的妈妈分别给他和凛月脑袋上戴上一顶圆圆的草编帽,然后他们手牵手,拎着网兜齐齐往山里出发,去探寻属于小孩子的世界。

小时候的真绪还是很活泼开朗甚至到达了调皮捣蛋的程度的,凛月尽管那时候也爱睡觉,但好歹比现在好动一些。

真绪记得他爬过大树掏鸟蛋,结果因为不小心、于是从树上摔了下来,凛月成了他的缓冲垫,饶是如此,穿着短裤的他还是在大腿内侧留下了一道疤痕。

疤痕不算大,但出血了,树枝桠刮在细嫩的皮肤上,疼得不行。

凛月这人一看到血就睁大了眼睛,连忙爬起来用舌头舔了舔。

后来对方还忍不住在上面留了俩牙齿印,并且跟真绪说:“你的大腿内侧的血好好喝哦。”

真绪一想起他那尖尖的虎牙就觉得浑身不舒服,打那之后就留下了童年阴影。

到了现在那道疤痕还在,但是影响不大,毕竟除非是游泳穿短短的泳裤,一般人还是发现不了的。

再后来他头发长长了,不再是小平头,他用起了夹子,如今的凛月也不会再和他到室外玩。

他怕晒,怕热,怕累,怕麻烦。

他觉得什么都比不过在舒适阴凉的地方睡上一觉。

然而真绪也想和凛月出去玩。

朔间凛月不是衣更真绪唯一的朋友,却是他最珍视的人之一,等同于家人。

难怪衣更真绪总是觉得不开心。

 

2.

 

真绪觉得凛月像一只猫。

其实他自己也偏向于像猫科动物,他和凛月在一块儿就像两只猫互相舔毛和撒娇。

然而他们又不一样。

真绪是和谁都能打好关系,跟谁都能成为朋友,凛月这人的性格本来就蛮奇怪的,除了真绪轻易不会接近其他人。

偶尔真绪也会觉得凛月真是太麻烦了,还得他费心照顾对方。后来凛月不知怎么的和转学生关系好了起来,真绪心里又开始觉得哪里不舒服了。

凛月对不喜欢的人可以无视,对喜欢的人又极其喜欢撒娇。

有时候真绪路过花园都能看到凛月枕在转学生的膝盖上睡觉。

他便说:“喂喂,你就别麻烦人家了,制作人也是有自己的工作好吗?”

凛月打着哈欠说:“有什么所谓嘛,反正制作人也没介意。”

女孩子在旁边温柔腼腆地笑。

“香香的软软的,女孩子的感觉果然不一样啊。”凛月揉着眼睛说。

“喂,凛月,你这可是性骚扰。”

“真绪可真烦啊,怎么连这个也要管。”

真绪唯有忿忿不平地闭上了嘴。

在看到凛月和小杏关系那么好的时候,真绪是实打实地感到了烦躁,还有种被背叛了的不爽感。

他知道凛月不是他的东西,从来也不单单属于他一个人,但他着实不想看到他俩变得如此亲密。

他总觉得,或许他很快就会失去凛月了。

但他不想看到那样的一天,他只想把凛月捆在自己的身边。

衣更真绪这才知道,他也有自私和邪恶的一脸,原来他的内心也能如此地阴暗。

他知道,凛月会有他自己的家人、朋友、甚至爱人,以后那人会有自己的家庭和生活,然后在那之后的几十年里或许都不会有真绪参与的影子。

可为什么唯独在想到这里的时候,真绪竟会觉得如此难过呢?

他可能不会再看到凛月是怎么样成长为一个超级巨星的,可能不会再看到他对自己撒娇,也可能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发现他已经成为了别人的丈夫和父亲。

然后朔间凛月会渐渐地变成一个剪影,真绪会在电视里的访谈节目、电影里的海报、或者是杂志上的照片上看到他。

……这样的事情,真绪以前不是从没想过,但从没有什么紧迫感。

他居然会天真得以为朔间凛月会一辈子离不开他。

然而事实证明,这世界没有谁是独一无二的。学生会没有他一样可以正常运作,Trickstar没有他可以再找一个人替代,朔间凛月没有他一样会生活得好好的。

而像凛月这样的猫咪,大概连主人是谁也不会记得。

真绪对自己说,衣更真绪,醒醒吧,你也未免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了。

第二天上学的时候真绪照常去把凛月喊醒。

凛月在睡梦中就被真绪背在身上了,睡到一半他好像又醒过来了,真绪察觉到他在碰自己的发夹。

“怎么……换了?”

“之前的摔坏了,还没来得及去买新的,就先用着了。”真绪说:“就是风格少女了点儿……”

“欸,意外地合适嘛。”

凛月摸了摸他的头发,然后又趴在他肩膀上睡过去了。

真绪眼神黯了黯。

可能凛月跟他一样,已经不记得他是怎么开始用那个发夹的。

真绪不怪他,就是有些难以言喻的忧伤。

毕竟,如果不是它忽然碎了,真绪也快要记不起当时的小凛月是怎样帮他把他的刘海给夹起来了的。

然后凛月亲了亲他的额头,说:“真绪这样很好看,很好吃的样子。”

忽略后半句的话,其实还是很美丽动人的年少情话。

可惜人都是善忘的,猫是这样,吸血鬼,大概也是。

 

3.

 

“你最近中午都和制作人吃饭吗?”

“是呢,她的味道很好下饭。”

“拜托,请不要咬她,吓到了她。”

“我知道,小杏很受欢迎呢。”凛月眯眼笑了笑。

凛月和零其实长得很像,尤其是他们眯眼微笑的模样,看起来像红玫瑰一般动人妖娆,实则都是带刺的。

真绪想了会儿,说:“我可以加入你们吗?”
“你不用陪你的队友?或者,还是要和学生会的人聊什么吗?”凛月侧着头意味深远地说:“还是被一年级的逮着了,然后又要拜托你做什么事情之类的?”

“喂,你这是几个意思啊?”
“我只是说实话而已嘛,真绪不知道自己人气很高吗?就连那群挑剔的学生会都挑不出你的什么毛病。”

“唉,要是高人气可以换来不那么麻烦的人生,那我还真的想要那么这种高人气。”

“你就嘴硬吧。”凛月打了个哈欠说:“困了困了,如果到时你有空,那就来找我吧。”

凛月能呆的地方没几个,反正真绪都会知道的。

小时候他们玩抓迷藏,双方均是赢家。

真绪总会轻易地把他找到,因为凛月只会选适合睡觉的地方;如果是反过来的话,凛月则会放弃寻找真绪然后找个地方呼呼大睡,最后等到无聊至极的真绪出来投降。

虽然这游戏很无聊,但确实是最合适睡觉的游戏了,凛月个人还挺喜欢的。

到了中午的时候,真绪果然抽不出空来了。

学生会那边临时要开个会议,中午把大部分主要人员都拉过去开会了,搞定之后他想给凛月发一个短信,结果在花园树下看到看书的小杏,以及枕着她的膝盖休息的凛月。

那副场景看起来非常和谐,仿佛就是校园画面里的一部分似的,不容许任何第三者进行破坏。

真绪呼吸一滞,然后脑袋空白一片,不自主地就捏紧了手中的手机。

或许他应该上前去打个招呼的。

然而他却害怕了,半晌,他毅然迈着略显沉重的脚步掉头走了。

走了两步他又开始跑,从学校东边跑到西边,跑到了操场上看到了流星队的学长们在跑步。

衣更真绪弯着腰、双手撑着大腿,站在原地急促地喘气。

他觉得他的肺要炸了,他呼吸不过来,他想,他可能快要死了。

此时此刻的他就像是一条被丢上岸的淡水鱼。

然而他还没能彻底缓过来,又陷入了新的麻烦之中。

因为他在操场上又遇上了几个急着找门老师却找不到他的一年级学生,于是真绪只好去帮他们了,待到好不容易找到的时候,差不多又要去上课了。

他自嘲地想,我都差不多是失恋了,还要帮你们解决麻烦,连饭都没来得及吃上,我这人有时候连我自己也讨厌。

然后他想去小卖部买个面包,结果全被卖光了,也不知道最近的小卖部是怎么回事。

真绪只好放弃了,啃了几块饼干垫垫肚子就开始上下午的课。

下午那节是体育课,老师让他们在操场瞎跑,说是锻炼体能。

当偶像确实需要良好的身体以及充足的体力,赶通告都是体力活。真绪知道他一定是个不称职的偶像,因为他居然开始胃痛了。

以前他会为了别人的事情而耽搁了自己的休息,有时候忙起来就忘记了吃饭,久而久之,肠胃就闹了些小毛病。

后来真绪已经很注意自己的身体了,毕竟他不想让生病的自己给任何人带来麻烦。

就是没想到这胃那么娇气,他就是不吃一顿饭而已,在操场才跑了几个圈就受不了了。

当然他也可以像凛月那样申请蹲在阴影处休息,但真绪看了他一眼,默默地就扭过了头。

朔间凛月真是个大笨蛋!

真绪又跑了两个圈,觉得胃的部分实在不舒服,感觉肠子就跟绞在一起似的,有人不断使劲给他们打结,一抽一抽地痛。

他跑了两步停了下来,捂住了肚子,班上的同学道:“衣更同学,你要是不舒服就去休息吧。”

“没事没事,我、我一会儿就好。”

真绪喘了几口气,抬起头又跑了起来。

老师说跑20圈,平时他跑30圈都不是问题,怎么今天只跑了十来个圈就受不了了。

真绪眨了眨眼睛,眼前忽然变成了五颜六色的,就像那种没有了节目的电视机屏幕上显示的五颜六色大圆球一般,他又眨了一次眼,眼前景象瞬间又变成了正常的跑道,然而人影都是模糊的,仿似鬼怪。

他使劲摇了摇头,挪着步子缓慢地跑动着。

他感觉到汗水渗进了眼睛里,也听到了自己沉重的呼吸声,然后眼前所有景色忽然都变成了黑色,那里没有人也没有路。

真绪的力气仿佛在一瞬间都被抽空了,然后,他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4.

 

真绪醒来的时候是在学校保健室,脑袋上砸了个冰袋,大腿位置很沉,凛月把脑袋又放他大腿上了。

佐贺美老师说:“虽然你们平时很忙,但也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啊。”

脑袋上的冰块融化了不少,他摸了摸真绪的额头,凉凉的。

“老师,我发烧了……?”

他不是胃痛吗?

“你没注意吧,虽然是低烧,再加上肠胃炎,跑步前又没有充分热身。”

真绪也不知道自己原来有那么多毛病的,只好沉默了。

佐贺美说:“你那些关心你的同学都被我拦在门外了,当这里是什么地方啊?这个,是趁我不注意从窗外爬进来的。”

他指着熟睡的凛月,似乎很没办法的样子。

真绪便笑了,说:“毕竟他是猫啊。”

“好了,不说了,你还是先好好休息吧。”

“嗯,谢谢老师。”

真绪看了一眼凛月,想要伸手去摸摸他白皙的脸。他的手只是勉强够得着凛月,于是只好用着指触轻碰他的脸。

然后真绪闭上眼睛,手垂下来想要放在身体旁一侧,却是忽然被另外一个人抓住了。

他没有睁开眼,有些冰凉的手把他的手给包住了。

真绪的手脚比起同龄男性的来说,稍微有些小,也很柔软,凛月很轻易地就能把他的手包在自己的掌中。

吸血鬼的体温偏低,真绪觉得他是在靠自己的体温取暖,毕竟自己还在发烧。

“烫吗?”真绪忽然问。

“不知道。”凛月的脸在他手背上蹭了蹭,过了一会儿,他又坐在了病床上,然后取走了真绪的冰袋。

真绪感觉到额头有什么硬硬的,他睁开眼,看到凛月的鼻尖和自己的相触。

那个家伙居然用额头抵着他的额头。

“还有点烧,暖暖的,刚刚好。”他抿唇轻笑,说:“脸也很红。”

真绪不置可否地轻哼了一声,并闭上了眼睛,由得心咚咚直跳。

他想,如果他是一个机器人就好了。

这样的他就可以完成所有人交给他的任务,把麻烦给解决,高效迅速,不眠不休,只需要充个电上个机油就好了。

他怎么不是个机器人呢?

或许这样,他就不会爱上自己的主人家的猫。

凛月没有过多地打扰真绪,待到真绪好点儿以后,轮到他把真绪给背回家去了。

真绪病怏怏的,拿着个书包倚着校门口说:“你行不行?”

“不要小看我好嘛,好歹我也是个偶像呀,而且到了傍晚就是我清醒的时候了。”

凛月把围脖系在真绪脖子上,可惜他不是会照顾人的类型,系不好围巾,最后他胡乱缠了一通,差点没把对方给勒死。

真绪连给他翻白眼的力气都没有。

他的身上正披着凛月不知道从哪里拿来的厚外套,脖子上围了好几圈围巾,然而步子又站不稳,左摇右摆的像一只打了个巨大蝴蝶结的企鹅,憨厚又可爱。

“喂,凛月,我的发夹呢?”

“不知道去哪里了,没留意。”凛月蹲了下来,道:“上来吧。”

真绪实在走不动,伸手搭在了凛月的肩膀上,由着他把自己给背了起来。

他箍住了凛月的脖子,无意识地蹭了蹭对方的脖子,闻到了竹马身上熟悉的气味。

“话说,今天……谁送我去医务室的?”真绪问。

“是我抱你去的,我是不是做得不错?你可要表扬我噢。”

“欸,你不是一直都在睡觉吗?”真绪明显不太相信。

“不信就算啦,我说,你那么会照顾别人,结果连自己也照顾不好,也太逊了吧?”
“你这人怎么说话的?”

“是事实嘛。”

凛月停了脚步,又把真绪往上颠了颠,真绪晃了晃他的脚,说:“要是累了,放我下来吧。”

“你都能背我走这段路,我不至于那么弱吧?”

“对呢,吸血鬼,你怎么不会飞啊?”

“啰嗦,我又不是超人和蝙蝠侠,谁跟你说吸血鬼会飞的?”

真绪咯咯地笑,热气钻进凛月的脖子里,挠得凛月有些痒。

“你先睡吧,病人。”
“嗯。”

在到达真绪门口前凛月把他放了下来,真绪睡得迷糊,揉了揉眼睛。

凛月抚了把他的头发,忽然从自己口袋里掏出了个黄色的发夹。

“这个可跟我之前的真像!”真绪道。

“是挺像的,不过还是有不一样的吧。”

他捞起了他的刘海往后拨,然后用夹子把头发给夹起来了。

真绪想他当时可能是病糊涂了,居然呆呆地看着凛月,说:“……明明还差一个额头kiss。”

说完他看着微微瞪大双眼的凛月,脸忽然就变得像番茄一样红了。

“不不,我不是那个意思。”真绪摆手加摇头,“啊啊啊我在说什么?”

“那好吧,既然是真绪要求的。”

“才、才没要求。”真绪小声地说。

凛月便笑了,伸手摁住了真绪的脑后勺,然后就在他额上印了个吻,真绪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脚尖,手不知道该怎么放,只好不知所措地往下揪着自己的围巾。

“这样……应该可以了?”

真绪把自己的半张脸藏进围巾里,轻轻地“嗯”了一声,只露出了两只掩不住慌张神色的眼睛和粉红色的耳廓。

“那好,早安了噢,真绪明天见。”

凛月背着手跳下了台阶,冲他调皮一笑。

真绪掉头就走,飞快地喊了句“明天见”,然后就冲进了自己的屋子里。

然后真绪躲在门后,觉得浑身上下什么力气都没有了,只能瘫软地靠着门边缓缓滑下来,并坐在了地板上。

他不知道自己刚才说了什么,如果可以的话,真想抹掉凛月的记忆啊……

然后他伸手摸了下自己的额头,忍不住就傻傻地笑了起来。

 

5.

 

真绪第二天就又重新开始活蹦乱跳了。

少年人身体好,恢复能力也强,睡一觉就比什么都好。

学生会的事情依旧很忙,Trickstar也依旧在抵抗学生会,于是真绪继续充当着夹心人。

在病了一场之后的真绪似乎气色比以前好多了,也没整天愁眉苦脸的,大家都很是欣慰。

然而真绪知道他不单单是身病,更是心病,尽管他还是看到制作人和凛月在一起就烦躁,但病完一场后,觉得自己好像想开了点儿。

他想,或许,他在凛月心里还是有不可替代的位置的。

真绪算不上好胜,然而唯独在这方面,他不想输给任何人。

为什么他就没有争夺凛月的资格呢?

他也有自己的私心,想要永远地站在凛月的身边。就是在这方面他还真的没有什么经验,也找不到合适的人可以交流一下。

或许同样算是熟悉凛月的鸣上岚能跟他聊上一聊,但总觉很不好意思。

而且他觉得像岚那样聪明的人,一定会猜到他在说的是凛月。

至于凛月的哥哥就更不用想了,总感觉会死得更惨,第二天新闻可能就有一具未成年男性干尸被抛弃在山野外之类的。

于是真绪就只能这样一筹莫展着。

天气过着过着就暖了起来,很快就到了万物复苏的春天。

真绪并不能说讨厌春天,其实他也没有感性到会对四季更迭产生什么特殊感觉,就是春天一到花粉也随之四处飘摇,这会让他的花粉过敏症更加严重些。

学校的樱花祭活动又要开展,作为学生会一员的真绪便忙碌了起来,在布置舞台的时候戴着口罩工作。

制作人小杏负责设计这次的场地,她画了个樱花状的舞台,中央圆台可升降,尽管真正实施起来并没有图纸上那么容易,但真绪和她依旧花费了很大的努力。

嗯,如果不看他俩的“情敌”关系的话,真绪相信自己会和小杏相处得更好,当然现在的他对她也很友善,但总免不了心里有些介怀。

自从发现自己喜欢凛月之后,真绪就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变了,不但愈发喜欢脑补,还小气小心眼,他讨厌自己变成那样的人,导致衣更真绪不开心的理由又多了一个。

在看到舞台逐渐从画面变得立体后,小杏明显很是高兴,向真绪道:“没想到能这么快就做好,每次你都能把事情安排好啊,好厉害。”

“哈哈,毕竟是我擅长的事情嘛,我也很喜欢做幕后工作。”

“衣更同学确实也很可靠啊,难怪朔间同学经常提起你。”

“他有吗?”

“嗯,他说话不多,但没几句都会说起你呀。”小杏轻笑:“他说要不是因为你太忙了,他也不会找我的膝盖当枕头了,呵呵,说起来也够呛的。”

“哦,是这样吗?”真绪装作淡定的模样:“除了我之外,凛月挺少接近其他人的,看来他很喜欢你啊。”
“其实还是因为你啦,他说我和你有点像,所以他并不讨厌我就是了。”

真绪心里一震,忽然说不出话来。

他从没有想过凛月会和制作人关系亲密,其实是因为他觉得小杏和他很像。

真绪感觉脑子有些不太够用了,突如其来的兴奋让他指尖都禁不住微微发抖。小杏还在旁边念叨地说:“话说,朔间兄弟真的都是吸血鬼吗?”

“诶,这个我也不太清楚,不过他说是,那就是吧。”真绪摊开了手。

“好吧,学校真是很多奇怪的人呢。”

“嗯,所以当制作人可真是辛苦。”真绪轻声道,然后便笑了:“……不过谢谢你了啊,凛月很会撒娇,照顾他这样的小孩儿还是挺麻烦的吧。”

“其实吧,每个偶像都是需要我了解和照顾的,朔间同学也不算最麻烦的啦。”小杏笑着摆了摆手,望向了远处:“啊,运来的花都到了呢。”

她所设计的舞台周边还布置了樱花,说是让观众更加热烈地感受到樱花的气息。所运来的樱花全都有枝有叶栽在水里,暂时能存活数天,直到樱花祭的结束。

真绪对花朵很是无能为力,戴上口罩也感觉到花粉纷飞带来的压力,于是从舞台回来的一路上他都在打喷嚏。

大概因为他的花粉症实在太严重了些,所以这天的真绪得以准时放学:Trickstar不用训练,社团没有活动,连学生会都没有喊他加班。倒也不是他不想帮忙,就是再这样下去,估计他的鼻子都得掉了。

在走到校门口的前面的时候,他看到了凛月和小杏在说话,他笑得挺开心的,还细心地帮对方捡走了沾在了头上的花瓣。

直到小杏离开以后,真绪才出现在了他的背后,故意笑着打趣道:“啊,你俩关系看起来挺好的嘛。”

“一直都挺好的,真绪不知道吗?”

“我知道啊,真是的,看着就让人莫名心烦。”

“真绪是吃醋了吗?”

“是呢,”真绪别过了头:“明明小杏才是我们Trickstar的吉祥物,你们Knights的可别跟我们抢啊。”

凛月屈起手指弹了一下他的额头:“还装吗?”

真绪连忙捂住了额头,瞪了他一眼:“你干嘛啊?”

凛月抱着臂饶有兴致地看着他,像是在观察一只小动物。

真绪现在的鼻子红红的,有点像兔子,一只绿眼睛的兔子。

“真绪意外地在意我嘛?”凛月道:“刚才我和制作人聊过几句哦,她说之前在舞台跟你提起我,你表现得超~兴奋的!诶,到底是怎样超~兴奋的啊?”

真绪别过脸不说话。

“真绪,你脸红了哦。”

“才没有,是你眼花了。”真绪跑到凛月身后把他往前推,“我说,你怎么现在就不犯困了呢?”

凛月被他推着慢悠悠地走,道:“今天的课比较少,白天已经睡够了噢。”

“那就继续睡!”

“不行,你得把话给我说清楚,不然我就不走。”

凛月定住了脚步,任凭身后的真绪怎么推也是岿然不动。真绪把脑袋抵在了他的背上,用头部力量使劲推,凛月也不知道哪来的劲儿,两人的力互相抵消,愣是呆在原地半分没挪动。

“啊啊啊,凛月你这家伙麻烦死了!”

“都怪真绪不肯告诉我嘛……”凛月拖长了声音,见对方半天没反应,又仰着脑袋问:“真绪,真绪?”

“别回头,就这样别动。”

“嗯,好,我没动。”

凛月感觉到对方揪住了自己的衣服,真绪就是这样,一到紧张时候就会这样揪住身上的衣物,自己的别人的,他都会抓。

“我说,凛月你这家伙啊……真的超迟钝的!”

“啊?”

“要不是因为你,我才不会变成这样……”真绪脸涨得通红,他深呼吸了一口气,道:“我承认我不是一个好人,看到你和制作人在一块儿,我、我觉得很不开心,我……我还想过要是能拆散你们就好了,这样、这样你就……”

他小声地说:“你就永远是我一个人的了。”

“……”

“我其实可以不和你说这样的话,一辈子都不告诉你就好了,可是我不甘心,明明我才是一直都陪着你的人。我知道很多事情并不能用先来报道来做标准,但我真的,真的不想再这样下去了。”真绪说着就难过得微微哽咽了起来:“我觉得我自己很讨厌,小心眼又神经质,为什么喜欢一个人会变成这样子……呜呜我不懂……”

而且还变得容易多愁善感伤春悲秋。

衣更真绪想,他就只是想当一个乐于助人的好人,想守候在凛月身边,可为什么他做不到在凛月结婚的那天祝福他一辈子幸福快乐,为什么他不甘心那个站在教堂起誓位置上的新娘不是他。

像他这样内心阴暗的人,或许凛月都要讨厌他了。

真绪咬牙不让眼泪掉下来,瞬间前面那人就转过身来,并摁住了他的肩膀,道:“真绪,你真的那么想吗?”

真绪抬头看他,缓缓地点了一下头。

一时之间两人四目相对,却是安静无比。

然后凛月的一声“噗”打破了沉寂。

“欸?”

“噗,哈哈哈哈!”凛月捧着真绪的脸揉了揉,说:“真绪你真是太可爱了,比我想的还要可爱,你这么可爱怎么可以呢?我会忍不住把你吃掉的噢。”

“等等,你说什么?”

“其实,真绪很喜欢我吧,喜欢到了连自己都不知道的地步。”

“我……”

凛月的手抚上了他的发端,又把发夹取了下来,真绪的头发便落在了额前,凛月又把他那酒红色的刘海拨开放到两边,动作很是轻柔。

“我有说过,真绪的头发很漂亮吗?”他说:“我记得你的发夹,还特意到那家店里打算给你买一个,可是没有,我可是走了好几家才找到的。”

真绪有些难以置信,毕竟像凛月这样的懒人,能让他挪动几步都算是不容易了。

他眨巴着漂亮的绿翡翠眼睛茫然地看着他。

“真绪不是坏孩子噢,只是因为真绪太温柔,谁都不想伤害,所以才会这样自责。”凛月伸手抱住了他,道:“我其实很开心,因为那么好的真绪居然会为了我而忍不住嫉妒其他人,我是真的……很开心。”

“你不觉得我很坏吗?”

“怎么会?嘿嘿嘿,吸血鬼最不忌讳的就是黑暗了。”凛月在他耳边说:“黑暗可是个好地方,是属于吸血鬼们的归属,可真绪实在太像太阳了,啊,虽然我很想把你带去那样的地方,可又不想把你带过去。”

“凛月,你在说什么啊,我怎么完全听不懂?”

凛月无视了他的提问,道:“不懂就不要懂了吧,真绪,你还没回答我呢,你到底是不是很喜欢我呀?”

真绪抿了抿唇,凛月充满期待的红眼睛像是要闪闪发亮。

然后他张开了唇,准备发出声音之际,凛月却是忽然捂住了他的嘴。

“算了,我后悔了,你还是不要说出来吧。”

真绪无法说话,只好不解地眨了眨眼。

凛月缓缓地放下了手,随之而来的是属于吸血鬼所带来的略微冰冷的吻。

凛月轻轻地吮吸着真绪的嘴唇,真绪又开始紧张了,心脏都快要跳出来似的,只好死死抓住了凛月的衣服,像尸体一样挺立不动。凛月唯有离开了他的唇,说:“啊,初吻的感觉都被你弄砸了。”

“喂这能怪我吗?!”真绪脑袋发晕地说:都、都怪你啊,忽然就亲上来,谁让你不给我做提前思想准备的!”

真绪再低头细想了一下,刚才的吻他完全没有感觉啊,好像只是四条香肠在煎来煎去……等等等!停下来!

真绪喝着自己赶紧停止脑补,不然他都要看到凛月脸上的香肠在跳舞了!

“啊啊啊,都怪你!”真绪捶了凛月一下。

凛月便笑了:“为什么我们认识那么久还一点儿默契都没有啊?”

真绪愣了一下,忽然也开始思考了这个问题。

虽然他们是青梅竹马,可好像这些年来都过着互相坑对方的日子啊……

真搞不懂他为什么要喜欢凛月了,而且还为了他吃醋,真是想想都要气死人了。

“我后悔了,我现在不要喜欢你了,你拉倒吧。”真绪转头就走。

“哎你怎么能说话不算话呢?”凛月在身后追着他:“你还学生会的呢,太无耻了吧?”

“学生会又怎么了,学生会也是有脾气的好吗?!”真绪转过头来,伸出舌头做了个鬼脸:“略略略!”

“真绪你幼稚死了。”

“我本来就比你小,你个留级生,还整天要我照顾。”

“什么嘛,明明真绪就是喜欢照顾我,你就是太想照顾我才会喜欢我的嘛。”

“我现在不干了。”

“不行呢,你可要干一辈子,下辈子和下下辈子也要。”

“那我一定会告诉我下辈子别那么笨的。”

“可这辈子就没办法了呀。”

衣更真绪往前跑了几步,然后回头朝他张开双臂并笑了起来,他酒红色的发丝飞扬,脸上青春洋溢,意气风发。

“没办法,那这辈子就只能认栽了啊。”真绪把散乱的发拨到耳后,如是说。

凛月觉得这样的真绪又美又迷人,心底里那想要把他给吃干抹净的欲望又开始蠢蠢欲动了。

他牵上了他的手,道:“那走吧。”

“走?走去哪儿?”

“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朔间凛月所有物了,还债去吧。”

凛月又擅作主张了,真绪装作很生气的样子叉着腰。

凛月捏着他的鼻子摇了摇,说:“你明明没有不开心。”

“我是没有。”真绪说:“衣更真绪没有总是不开心!”

凛月纠正道:“是‘朔间真绪没有总是不开心’才对。”

然后他们相视一笑,手牵手共同踏过了日月星辰,雪月风花。

十年前是这样,十年后,数十年后,真绪和凛月相信,也会是这样。

 

 

END.


*没抓错别字 哪里错了悄悄告诉我hhh【。 拌嘴才是竹马cp终极萌点啊全世界只有他俩才懂的梗其余所有人都插不上嘴 总之我是竹马拌嘴党拥趸

  4446 36
评论(36)
热度(4446)
  1. 共2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