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酒

掉坑请注意了,这个作者经常性失联。

 

【尼吉/短篇】挚爱

*动画党 并不严谨 大概是数年后的婚后(x)日常

*cp尼诺x吉恩

 

挚爱

 

 

吉恩下班后回到家,刚打开家门,就闻到了一股属于食物的香气,他把黑色的制服脱下挂在手上,便看到妹妹萝塔和尼诺在厨房里捣鼓着什么。

然后萝塔把食物端了出来,高兴地说:“哥哥回来啦。”

“嗯,我回来了。”

尼诺也看了他一眼,说:“欢迎回家。”

“今天的晚饭是我和尼诺一起做的,买到了非常好的牛排呢。”

萝塔把冒着热气的牛排放在桌子上,肥美新鲜的肉在铁板上发出“嗞嗞”的声音。

“感觉好像和平时的不太一样。”吉恩把衣服放到沙发上,道。

“今天尼诺用了新做法呀。”萝塔笑眯眯地说。

“试着调了新酱汁,看看这样好不好吃吧。”尼诺一边说,一边解开了身上的围裙,然后从厨房那儿端出了一盘沙拉,并放在饭桌上。

三人坐在一起吃晚饭,吉恩一如既往地没有什么表情,萝塔欢悦地说着学校里发生的趣闻,然后尼诺时不时会接上几句话。牛排分量不小,吉恩似乎对新酱料很满意,默默地吃了不少,尼诺便说:“还有饭后甜品噢。”

“嗯?”

“对了,应该快好了!”萝塔连忙起来,打开了厨房的烤箱,把刚烤的山核桃派端出来,给每个人都切了一小份。

吉恩是喜欢吃甜食的,尽管总是有些面瘫,但很多小动作会出卖他,例如他平时做什么都有些慢条斯理的,但在吃甜品的时候,手上的动作总会情不自禁地加快。尼诺坐在他的对面想要给他拍照,但想了想,好像这样的照片实在太多。

 

吃完饭后,吉恩主动承包了洗碗工作,萝塔进了房间做作业,尼诺只好一个人坐在客厅看电视。

在他和吉恩建立情侣关系之后,他就经常上门,萝塔不觉得有什么奇怪的,反而还特别高兴。他俩暂时都没有和她坦白这段关系,大概觉得她还小,可能会接受不来,但萝塔有没有猜到些什么,这也不太好说。

吉恩洗完了碗,就在尼诺身边坐了下来,他捞过沙发上的抱枕,懒洋洋地挨着尼诺坐着,两人大腿贴着大腿,尼诺把手臂从对方身后绕过去,刚好就能揽到吉恩瘦削的肩膀。

吉恩不胖,好像吃再多的甜品都不会导致身材变形,肌肤雪白,金发碧眼,垂着眼看电视的时候,还能看到微卷的睫毛轻颤。

他说:“这什么电视剧?”

“叫做什么《星星上的蝴蝶》来着,听说最近很火。”尼诺用手指捏了捏吉恩柔软的金发,轻轻一卷就能把发丝绕在手上,“要是你觉得无聊,就看别的吧。”

“没事,我在办公室里听过凯莉她们说过,”吉恩说,“哪怕我没看过,都要知道每集剧情了。”

尼诺便笑了,“虽然有点夸张,但是男女主角都很好看,演技也很好。”

“嗯。”吉恩道,“女主角的演员,长得有点像……”

“莫芙本部长,是吧。”尼诺接过了话。

吉恩便点了点头。

“你喜欢那样的。”尼诺轻声说。

以前吉恩就跟他提起过莫芙,他对她的欣赏和仰慕,尼诺都很清楚。

吉恩便抬起头来,刚好能看到尼诺那棱角分明的下颌线条,“你吃醋了?”

尼诺低头看他,他没戴眼镜,眸眼总是深沉如水,带着旁人读不清的玩味和情愫,然而吉恩觉得尼诺总是戴着眼镜和他对视,可能是为了掩饰蕴含在眼睛最深处的炙热。

就像一个小火球似的,烫手,在冬天的时候又会在血液里流动,让人的四肢都变得温暖起来。

“不敢。”他说。

毕竟骑士无权参与进王子和公主的生活里,他们注定只能凝视他们的背影。

但不敢不等于不嫉妒,可他也只敢在心中那样想想罢了。

“那我只能允许你敢吧。”吉恩说。他从不觉得自己是一个王子,但他清楚尼诺心中根深蒂固的信念,明白自己在对方心中的地位尊贵和举足轻重。

“你和其他人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

“呃……大概是因为,我们认识了很久吧。”

“只是因为这样吗?”

尼诺偏有些不依不饶,吉恩只好说:“嗯……你是我的恋人啊。”

尼诺便满意地笑了,吉恩觉得他有些坏。

“我可以吻你吗?”他微微挑起吉恩的下巴,吉恩什么都没说,但默默地闭上了双眼,算是承认了。

尼诺先是用双唇和吉恩的微微相触,后来舌头不由自主地从柔软的双唇探进去,便演变成了湿吻。吉恩的嘴里总是带着香烟的味道,不过在家中他会尽量不抽烟,估计是在门口那儿抽了一根才进的门。

他揪着尼诺身上的黑色V领针织衫,道:“我想抽烟了。”

“嗯,要去喝酒吗?”尼诺低沉的声线里带着隐约的笑意。

“去吧。”

 

于是吉恩便和尼诺到往日常去的酒吧喝酒,两人寻了个角落位置,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天,又把酒给喝了不少。

今天的尼诺还算善良,没有把吉恩给彻底灌醉,但也差不多了,回家的时候他有些脚步不稳,脸蛋都是红扑扑的。尼诺架着他,愣是把他拖回了房间。

吉恩倒在床上的时候尼诺也俯下身来了,手撑在他脑袋旁边,单膝跪在吉恩两条分开的腿的中间。

尼诺忍不住又在昏黄的灯光下亲吻了他注视了三十年的王子殿下,这会儿口腔里弥漫的都是酒精的味道,让他也忍不住要醉倒,却不知道灌醉他的是美酒,亦或是美色。

他想他不应该对尊贵的王子做出大不敬的事情,但又不可否认的是,吉恩是他的信仰。

或许王子的生活怎样与他无关,他只是一个默默旁观的记录者,但在高中的时候,他就开始逐渐参与到了吉恩的生活里去了。他为了继承父亲的遗愿而充当起了昔日父亲的角色,却又渐渐地变得乐在其中了起来。

他和父亲的联系其实从未消失,只不过转移到了他尊敬的王子和小公主殿下身上了。

“今晚我可以留下吗?”他问。

吉恩努力地撑开眼皮,“为什么……你现在和我说话的方式变得那么小心了?”

“大概是因为在适应身份的转变吧。”尼诺撩拨着吉恩的发丝,“又或许,只是不想让你发现我这人的真实内心。”

“你在想什么?”吉恩一副了然的模样,“我知道的噢。”

他淡淡地说:“你想和我在一起。”

尼诺说:“对,而且是……一辈子。”

吉恩已经把尼诺的半辈子的意义给诠释得淋漓尽致,这是一个关于沉默、忠心、以及守护的故事。

但是吉恩想要尼诺以依循自己的方式来活着,就像他的母亲和那位白发侍卫所发生过的故事一样,然后尼诺苦笑着说:“太晚了,已经……没有办法了。”

他泥足深陷,无法逃离。

吉恩便吸了一口烟,然后把烟雾吐了出来,半晌,才悠悠地道:“既然挣脱不了,那就不要勉强了。”

他用湛蓝的眸眼看他,嘴角难得地勾起了些许弧度,“我们家虽然不大,但还是可以容得下你的。”

吉恩明白他不欠尼诺什么,那种生活方式是对方选择的,但他又怎能不为之而动容。

他是一个而立之年的青年,不缺什么,也不追求什么,面对什么事都从容淡定,但是尼诺这种会把他捧在手心细心呵护、而又从不干涉他的生活的做法,让吉恩在心中产生了一种奇异的感觉。

这种感觉,其实并不坏,有点像母亲所给予他的怀抱。他倒是没想到在十多年后还能再次体会到这种经历。

他只是有些可惜,他没有安慰过那个在父亲离世后、还要强装欢颜来鼓励他的尼诺。

 

他把尼诺给拉了下来,那人趴在他身上,压得他有些喘不过气来。不过他没说什么,只是伸出手轻轻地拍了拍对方的背,他触碰到那突出的肩胛骨,又在背脊那儿扫了扫。

他想起他的母亲以前是这么安慰他的,还会说一些鼓励的话语,可他和尼诺之间似乎不需要过多的表白。

这些,他和尼诺都懂。

尼诺身上的酒气混着男士香水的味道萦绕在吉恩的鼻腔之内,是一种非常熟悉的气息,就像那个人的视线一样,它们的无情侵入让自我领域意识深重的他从来没有意识到有任何不妥。

一杯鸩酒,他饮了十多年,也是到了该醉的时候了。

尼诺的嘴唇摩挲着他的耳际,用着有些压抑的声音,说:“谢谢。”

“嗯。”吉恩闭着眼说,“以后……就在这里住下吧。”

这里就是你的新家了。

尼诺便说:“好。”

 

那天晚上尼诺做了一个梦,他看到他去世已久的父亲在昔日的屋子里摆弄照片,上面都是二公主和她的子女们。

奇怪的是照片里的吉恩已经年纪不小了,还穿着ACCA的制服,可画面里的他还是和自己的父母站在一起拍全家福,脸上还微微挂着笑容。站在吉恩身旁右侧的是萝塔,站在他的左侧的,却是他自己。

尼诺站在那儿看着这张照片,愣了许久许久。

“哦,尼诺,你回来啦。”他的爸爸说,“我呀,在这里等了好久呢。”

“嗯。”尼诺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默默地看着忙碌的父亲,他还是一样的年轻,可五官却有些模糊,可能是因为他太久没有看到他了,所以大脑也开始装载不住那些过往了。

半晌,他有些感慨地道:“确实是好久不见了。”

他就那样看着他的父亲,哪怕再多一秒,也好。毕竟他已经许久没有在梦中看到他了。

父亲笑了笑,然后渐渐地停下了摆弄照片的手,说:“尼诺,其实是有什么话要说吗?”

“对的,”他轻声说,“其实,我要走了。”

“噢,那还会回来吗?”

“抱歉,不会了。”

“是啊……那可真好。”父亲笑着说。

尼诺也笑了,眼里视线却有些模糊。

“照顾好自己。”他的父亲说,“还有王子和小公主殿下。”

“我知道的。”他说,“那么,再见了,父亲。”

父亲朝他挥了挥手,说:“再见。”

纵有不舍,可他最后还是选择果断地带上了门,永远地离开了那个家。

那儿的照片,苹果蛋糕,还有他最爱的父亲,都被永远地锁在那个屋子里了。

可他不悔,真的。

 

在醒来之后尼诺有一瞬的恍惚,脸上却布满了泪痕。

他思考了一下刚才所做的梦,便坐了起来,把脸给擦了擦。旁边的位置已经空了,吉恩看来是已经起来了,但没把他给喊醒。

走出吉恩的房间的时候,兄妹俩正在饭桌那儿坐着,萝塔笑着说:“早上好,尼诺。”

吉恩端着茶杯,回头说:“早上好。”

“早上好,”尼诺挠着有些乱的头发说,“抱歉,睡过头了。”

“没事,早餐才刚刚好。”

“今天做的是什么呢?”他很有兴趣地问。

“是苹果蛋糕哦。”吉恩说,“你的挚爱。”

萝塔把一小块蛋糕切到了碟子里,并放在了他平时坐的位置上。

尼诺看了吉恩一眼,便笑了。

“对,”他对着吉恩说,“我的挚爱。”

吉恩看向他,眨了眨眼,唇角勾起了了然的弧度。

 

 

 

 

END.


  3348 23
评论(23)
热度(3348)
  1. 共1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