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酒

掉坑请注意了,这个作者经常性失联。

 

【瓶邪】丘比特说他没有箭了(21-22)

21.

 

 

吴邪在张起灵身边呆了半个星期,这才买机票回家。他不好意思打扰张起灵,便没有再主动提出要去剧组观摩,但窝在酒店打游戏也是很无聊的,吴邪觉得自己就像是个等着丈夫下班回家的家庭主妇,丈夫在外打工的时候便无所事事。期间吴邪借了酒店的厨房给张起灵做了些好吃的,还熬了骨头汤,然后让助理给正在拍戏的对方送过去了。倒也不是他不上心,只是剧组人来人往的,大家的眼光糅杂了各种感情,八卦的看戏的甚至敌视的都有。吴邪当然不是应付不来,只是懒得费劲,他又不想当明星,不想成名,连市里采访青年企业家的时候找上他他都拒绝,现在心里有些烦便干脆懒得露脸了。

坎肩和刘丧安排好了张起灵拍摄广告的时间,大概是月底,到时候张起灵会临时飞回来完成拍摄,之后再回剧组完成戏份。那头王盟动不动就给吴邪打电话,说公司某个项目出了些问题,非要让吴邪回来主持大局,吴邪纵然不舍温柔乡,也只能暂时先飞回去了。

离别之际张起灵过来抓住了他的手,吴邪说:“到时见啊。”

张起灵点了点头,没什么表情,但隐约能从他那黝黑的眼眸里看出一些不舍。

这个人就是这样吧,有什么想法都爱藏心底不说,吴邪想,如果他是一个缺乏安全感的女孩子,怕是天天都要跟张起灵闹,非逼着对方说出爱着自己的甜言蜜语才肯罢休。

“那我走了。”吴邪提起了行李箱,看了张起灵一眼,张起灵还是呆呆的,吴邪“唉”了一声,抓着张起灵的下巴,在对方的唇上咬了一下。张起灵那古井无波的眼神终于泛起了些许涟漪,吴邪笑了笑,挥了挥手便走了。

刚走出两步吴邪就感觉自己的手臂被人拉住了,身后有股力扯住自己,把他直接给拉了回去,撞上了张起灵的胸膛。张起灵紧紧抱着他,唇贴在吴邪的耳际,似吻又似低语,那耳朵几乎热得快发烫了。

“一路平安。”张起灵说。

“嗯,”吴邪说,“你也是,注意点儿,不要伤了自己的手。”

 

在坐飞机回去的路上,吴邪还是在想张起灵。

想他英挺的眉毛,深邃的眼窝,鼻梁笔挺且鼻翼窄的鼻子,看起来时常泛白的薄削的唇。张起灵的眼珠子很黑,黑得纯粹,宛如化开了的墨,多少汹涌多少热血到最后都会在这乌黑中逐渐平复下去,最后幻化成一种与凡间俗世格格不入的淡然。

但他对在意的人却是会相当在意,哪怕不愿意说,也不愿意为人所知。如果吴邪的心不细腻一些,或许他和张起灵就会这样永远地错过了。

下了飞机以后,王盟亲自来接机,还跟他汇报公司最近几个项目的近况,其中李家村的开发项目遇到了瓶颈。吴邪一办起正事来就会忘记风花雪月,张起灵便暂时从他的脑中被驱逐出去,接着他让王盟通知手下各部门的人开了个会议,又赶了几个通宵,忙碌了好些天,待到反应过来的时候,也到了张起灵要回来拍广告的那天。

吴邪认为他不应该忘记的,但事实是,他确实忘记了,直到开完会刷了刷微博,看到张起灵粉丝后援会发的微博,才忽然想起这事儿。

张起灵也没跟他提起这事,该说吴邪昨晚太累了,所以他们的聊天记录还停留在昨天的中午,吴邪给张起灵发了一下自己的午饭,张起灵给他回了个大拇指,还是老年表情包那种,让吴邪感到很无语。吴邪这才给张起灵打了通电话,发现对方关机了,可能是在飞机上,刘丧也找不到人,不知道他是和张起灵一起飞回来还是在忙活别的东西。

吴邪只好给张起灵发了条微信,让他下飞机了联系自己。

刚放下手机,王盟便敲门了,吴邪让他进来,王盟主要是来问他关于拍卖会的事情的,说是还有城北和城东都有几块土地,现在城北那几块地距离新的商业中心并不算太远,虽然虎视眈眈的公司并不少,但王盟还是要来问问吴邪到底有没有拍卖意愿的。

“裘德考那边也想要城北的三号地。”王盟说。

“胃口可真大。”吴邪眨了眨眼,烟瘾犯了又要找烟了,跟张起灵一起那几天他没怎么抽烟,主要是张起灵不抽烟,每次吴邪抽烟,那人都盯着他,也不说别的,看得吴邪连吸烟的欲望都没了。

吸了口烟以后吴邪才问:“城东那块五号地呢?”

“五号地?”王盟说,“我收到的消息是裘德考他们并没有这个打算,五号地虽然也不说差,但也没有那么好,收益不大的话他们是不会考虑的。”

“是啊,谁不想赚大钱呢。”吴邪点了点头。

“而且……”王盟继续道,“他们自从上次李家村的事儿之后就非要和我们死磕,我们要什么他们都非要掺一脚,一次还行,再来几次,我们怕是扛不过他们。”

“那就不扛呗,就要城东那块地,竞拍申请书上就这么写吧。”吴邪漫不经心地说。

王盟:“啊?”

吴邪:“话说起来,他们的宁总是不是要走了?”

王盟:“听说是的,也不是辞职,但据说要调到中部地区开荒去了。”

吴邪:“知道接她班的是谁吗?”

王盟:“就那个姓陈的,矮矮的胖胖的中年男人。”

吴邪:“我记得,上次邻市政府邀请我们去开会的时候我见过他,别的不行,拍马屁倒是一流。”

王盟笑了:“对啊,听说整走阿宁,他也有一份儿呢。”

吴邪:“搁古时候,这就是奸佞,听信谗言可比什么妃嫔都要祸国殃民。”

王盟:“裘德考是看走了眼了吗?这可不像他。”

吴邪:“他老了,还以为自己还是当年那个无法无天的一霸呢。”

“好吧。”王盟自认话题岔开了,便又绕了回来,道,“是真的要城东那块地吗?”

吴邪:“嗯。”

王盟总感觉哪里不对,“是二爷跟你说了些什么吗?”

虽然吴邪的二叔现在基本不管吴家的生意了,但以前和不少达官贵人都认识,消息灵通,每次吴家要投资大项目,都必然经过了吴二白的允许,而至今为止,吴家家业逐渐壮大都表明了吴二白的眼光确实毒辣,每次投资不说血赚,但至少稳赚不赔。

“他只是跟我说过,城东这地风水特好。”吴邪轻笑,点开了一张卫星图,正是城东五号地,“你看这龙山向水,生气不息,可不正是个聚富敛财之地嘛。”

王盟似懂非懂:“原来如此。”

 

王盟出去之后,吴邪想了想,亲自给黑瞎子打了通电话。

黑瞎子在电话那头懒洋洋地说:“有话快说,有屁快放,老子在挣大钱呢。”

“挣什么大钱??”吴邪问,“开滴滴那能算吗?”

黑瞎子:“干一行爱一行,你不要小看出租车司机。”

吴邪:“别盯着那两亩地了,我有大生意和你谈,给你挣大钱。”

黑瞎子:“哎,违法犯罪的事我不做,我金盆洗手了。”

吴邪:“我知道你瞎,没打算让你拼命,就去给人找点儿麻烦就好了。”

“那敢情好。”黑瞎子笑了,“要做到什么程度的呢?”

“适可而止就好,也不用太高明,找些地痞流氓搞搞破坏,要是被抓了就给点钱,让他们乖乖顶包。”吴邪说。

黑瞎子:“好咧,这次谁那么倒霉?”

吴邪:“裘德考那老头儿,还有他们新上任的那位陈总。”

黑瞎子:“收到了,吴老板。”

在等红绿灯的时候,黑瞎子看见手机微信上有条新消息,吴邪给他转了账,上面写了一行字:“青椒肉丝饭定金”。黑瞎子把钱收了,勾了勾唇,便把聊天信息给删了。

 

吴邪今晚本想约上张起灵和他一起吃晚饭,只可惜,这一打算怕是要落空——因为有位不速之客特意上门了。

吴邪看着坐在对面的阿宁,只感有些头大。

阿宁还是一如既往的漂亮,化着精致而浓重的妆容,红唇烈焰,戴着美瞳的眼睛又大又亮。以前吴邪觉得这长相挺美的,王盟也觉得美,可是白昊天非要说他们是直男审美,现在的吴邪看着这张脸蛋,心里却毫无波动,甚至觉得还是像张起灵那样的不加修饰的脸孔比较符合审美。

或许也不是审美改变了,只是因为他已经不是普通的直男罢了。

美则美矣,阿宁的脸上也不是没有一丝疲惫的,可她是不会轻易向任何人坦露自己的脆弱,哪怕是对着曾经有过好感的男人也一般。

阿宁笑着说:“一起吃顿饭?”

吴邪:“我不是说了,没空啊。”

阿宁:“你这都在微信上拒绝我多少次了,你知不知道这样对待一个女孩子很失礼的。”

“对不起。”吴邪说,“可是你毕竟对我有一丢丢的想法……”

“拜托。”阿宁翻了个白眼,“我没那么贱,愿意一次又一次地被同一个男人给拒绝,而且那个人还结婚了那么久了,放心吧,我早就不喜欢你了。”

她乜了吴邪一眼,说:“有些人吧,最好不要自我意识过剩。”

吴邪便松了一口气,“那就好那就好,天涯何处无芳草。”

阿宁看着吴邪这模样,心里觉得既无奈,又有些难过,但还是脸上不显地说:“吃顿饭吧,我都要走了,大家虽说不上朋友,但好歹相识一场。”

吴邪想了想,也不太好当面拒绝对方,道:“好吧,地方你定。”

阿宁便拎着包起身了,给吴邪微信发了个定位,是餐馆的地址。

吴邪开车之前给张起灵发了条微信:“今晚我约了人吃饭,晚上不能陪你了。”

接着还发了个小狐狸扒拉着门边道歉的表情,看起来可怜兮兮的。

 

22.

 

 

阿宁这次订的餐厅特别高档,是一家米其林三星的粤菜餐馆,据说光是预定排队就要排上起码一两个月,价格也自然不低。吴邪以前也来吃过,不过只是为了迎合客户的需求罢了,当时为了订到位置还费了不少功夫,最后还是靠他三叔帮的忙。

说起来他的三叔,那可真是个会玩儿的,什么好吃的好玩的他都清楚,而且和谁家老板都认识,吴邪要去哪儿吃吃喝喝,都会把他三叔的名字摆出来,别人都看在三爷份上给小三爷一点通融,愿意卖他一点好。

后来吴邪长大了些,他三叔也不愿意管事了,和心上人陈阿姨一同出国旅游去了,上个月好像还去了非洲旅游,拍回来的照片全都是什么狮子豹子长颈鹿,他三叔晒得皮肤黝黑,和非洲部落土著站一起都毫无违和。

吴邪觉得好苦,什么时候他才能和张起灵天天到处玩儿,不用操心怎么财源广进,也不用费心怎么勾心斗角。

吴邪一不干正事儿就会想起张起灵,看着这精致的菜肴,也只会想要不要下次带张起灵过来尝一尝。不过张起灵好像从来对吃穿用度都不怎么挑剔,给啥吃啥,也不知道会不会喜欢这些菜式。

阿宁和吴邪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两人都很默契地不提工作,所以聊的大多是些无关紧要的生活琐事。阿宁说起她前不久被家里人喊去相亲了,其实她很抵触相亲,每次听到都不愿意去,这次是爸妈喊她回家吃饭,去了才发现相亲对象也在现场,便只能硬着头皮继续下去了。那对象看起来还算英俊,戴着眼镜,斯斯文文的,阿宁想着自己年纪也不小了,单身太久确实有些孤独,便没有太过排斥,和对方聊了起来。结果没过多久,这人就说他希望未来的一半不要工作,在家相夫教子,还说阿宁这种抛头露面的工作,他不喜欢,气得阿宁立刻把他痛骂一顿然后拉黑了。

“气死我了!”阿宁挠了把头发,发现还掉了一小撮发丝,“再这样和这群傻逼聊下去,我肯定第一个秃头!”

吴邪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

 

“你还笑?”阿宁瞪了他一眼,转瞬又叹了口气,“唉,找一个自己喜欢又喜欢自己的人,可真难啊。”

吴邪收起了笑容,道:“你这么漂亮能干,会找到的。”

“不说我了。”甜品已经上了,是杨枝甘露,阿宁用勺子撩了撩里面的泰国金芒,道,“你最近是不是过得挺滋润的?”

“还行吧。”吴邪笑得一脸傻气,一看就是被爱情滋润了的男人。

阿宁:“早知道你是个死基佬,我就更早放弃了。”

“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基佬,但我就是很喜欢他。”吴邪说,“如果因为我喜欢他我就是基佬的话,那我就是吧。”

阿宁:“啧啧,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吴邪笑而不语,只是吃了一口杨枝甘露,酸酸甜甜,清凉可口,芒果和西柚明明不是应季水果,味道却相当香甜,看来是进口的。

“你变了不少,看得出来。”阿宁语气有些羡慕。

吴邪:“如果是和三年前比的话,那么你也是。”

阿宁摇了摇头,“你是越变越好,我反而是变得没那么勇敢了。”

她时常睁开眼看着两百平方的房子,竟觉得有些不知所措,她那么拼,不靠爹不靠娘的,在这么年轻的年纪就能在市中心供上这么大的一套公寓,比起多少人她的生活多么的优渥,她又有什么不满的?

可她好累啊,年轻的时候不觉,年纪上来了,疲惫逐渐蔓延心头,她做了很多不该做的事情,要说内心完全无愧,那是不可能的。她曾经做梦,梦到自己被蛇咬死,或者被蛇勒死,而吴邪就站在她不远处一副震惊的模样。

而压弯她身上最后一根稻草的是老板的不信任,他年纪大了,却变得比谁都更容易猜疑和善妒,他不想要有太过精明的下属,因为他不愿意看到别人比自己更聪明。他的权威是不可以被轻易挑衅的,哪怕要进棺材,他都要抱着这堆并不能让他上天堂的钱财腐朽而去。

然后阿宁累了,她想,她可能真的该慢下来了。她也有私心,没有那么想要为了公司奉献自己的一辈子青春,更何况,那不值得了。裘德考不是当年的裘德考了,她也不是当年什么都不懂的小女孩,正如月会圆,人也会变。

阿宁忽然丢了勺子,勺子摔在桌子上发出清脆的咣的一声,吴邪抬起头,不动声色地用白色餐巾擦了擦嘴。

“Boss觉得我背叛了他,但是他没找到什么实质证据,他只是单纯地不信任我而已,然后才把我踢去了中部当开荒牛。”阿宁抱着手臂笑了笑,“这事儿,你没少出力吧?”

“你什么意思?”吴邪说,“我不是很懂。”

“我不是兴师问罪,你也没必要装,反正事已至此,是我技不如人,我认了。”阿宁轻声说,“我确实不该喜欢你的。”

不然也不会被反过来利用,也不会就这样轻易地被离间了感情。

吴邪没有什么可解释的,大家都是聪明人,多说无谓。

半晌,他只是道:“抱歉。”

阿宁知道不该全怪吴邪的,因为归根结底猜疑自己的是裘德考,而四处跳脚散播谣言的是她的下属,吴邪也就是当了个煽风点火搞小动作的角色。这人看起来温润如玉待人良善,心底里却比谁都门儿清,一点儿也不像看起来的那么的天真无邪。

“算了。”阿宁说,“结账吧,我请客。”

 

出门离去的时候,吴邪发现竟然下雪了,地上有一层薄薄的积雪。他想这天气变得真快,有那么冷吗?然后又忽然想起,张起灵昨天给他发了个公众号天气新闻,好像说有强冷空气和降雨,让市民穿好衣服什么的,不过他发的时候太晚了,吴邪都已经睡了,醒来也没有仔细看。

吴邪忽然问:“你什么时候走?”

“就后天,明天把东西收拾一下,也差不多了。”阿宁说,“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回来了。”

吴邪说了句场面话:“回来有空可以约我吃饭。”

阿宁:“真的么?”

吴邪:“……”

阿宁笑了:“不逗你了,抱一个吧。”

吴邪本想拒绝,但阿宁已经朝自己张开了双臂,本来对挤走阿宁一事,吴邪就稍微有些愧疚,所以迟迟开不了口。

阿宁:“最后一次烦你了,这都不愿意吗?”

吴邪轻叹一声,张开手回抱了上去。阿宁紧紧抱着他,把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吴邪只嗅到了她身上的香水气息,还是如她本人那样浓烈绚烂。

半晌,阿宁才松开了手,可能是天气有些冷,鼻子居然有点儿红。

阿宁:“再见了,Super Wu,祝你以后前程似锦,幸福美满吧。”

“那我也祝你工作顺利,早日找到心仪的人。”吴邪说,“再见。”

阿宁笑了笑,决然转身离去,高跟鞋踩在地上发出哒哒的响声,吴邪也说不上心里是什么感觉,难过说不上,可惜也不至于,他只知道没有人会再喊他什么“Super Wu”了。

什么都过去了,他们也都不再年轻了。

 

吴邪开车回了家,家中灯火通明,张起灵正坐在客厅看电视。

“你回来啦!”吴邪放下了钥匙,脱了鞋子和外套便走到了张起灵身边,坐了下来,“累吗?”

张起灵摇了摇头。

吴邪又问:“吃东西了没,饿不饿?”

张起灵:“不饿。”

他静静地看着吴邪,也不说别的,就这么看了许久,吴邪睁大了眼睛,问:“怎么了?”

张起灵转过眼,“今晚约了客户?”

“呃,不是。”吴邪眼珠子转了转,决定还是说实话,“我是和阿宁吃的晚饭,她要走了,不然我肯定推了她,和你吃晚饭了。”

吴邪把拖鞋给踢了,盘坐在沙发上,“哦,你可能不认识阿宁,她是我们一个竞争公司的老总。”

“我知道。”张起灵顿了顿,“我见过。”

吴邪挑了挑眉,“你……居然知道?”

“嗯。”张起灵说,“短头发的,很瘦的。”

“……”吴邪疑惑,“应该是她没错,但你怎么认识的她?你们什么时候见过面?”

“猜的。”张起灵垂眸,“不记得了。”

吴邪半信半疑,到底张起灵是真不记得还是假不记得,也无从考证,张起灵不愿意说的话,他也撬不开对方的嘴。吴邪总感觉哪里怪怪的,但张起灵的表现很冷静,让吴邪摸不准应该该如何接话。

 

半晌,张起灵忽然凑了过来,鼻子蹭了蹭吴邪的脖颈,然后又缩了回去,笃定地说:“你身上有香水味。”

吴邪心中一惊,连忙嗅了嗅身上的味道,却没嗅出个所以然。他难以置信地看着张起灵,心想这人是属狗的吗?他紧张了起来,连忙解释道:“你别误会,只是朋友之间的拥抱而已,毕竟她要走了,我这都不答应就显得太不给面子了。”

张起灵淡淡“哦”了一声。

吴邪继续说:“我和她真的没什么的。”

张起灵:“那你喜欢过她吗?”

“啊?那怎么可能?她喜欢我才对,我不喜欢她!”

张起灵又不说话了,只是看着吴邪,似乎在等他的下一步解释。

吴邪也知道瞒不下去了,便道:“好吧,其实她一直对我都有点意思,但我不是早就跟你结婚了嘛,我眼里只有你,早就容不下其他人了。”

“我一直也很小心,知道她对我有意思之后就尽量不和她见面了,后来她没事儿就专门来办公室逮我,但我真的很少和她见面了,上次见面还是几个月之前,就在家附近的韩餐馆,真的只吃了饭和谈公事,至于今天,只是因为她要走了,好歹认识一场我这也不肯去也太不够朋友了……”

“好了。”张起灵及时制止了吴邪的喋喋不休,“我信你。”

吴邪:“真的?”

张起灵:“嗯。”

吴邪:“那就好,我和她,真的什么都没有……”

他看样子还想继续解释,张起灵便伸臂揽住吴邪的腰,直接用嘴巴堵住了小三爷的嘴巴,惊得吴邪又是轻轻一颤。

张起灵说:“够了。”

他知道吴邪很紧张自己,那么这已经够了。

吴邪生怕张起灵不高兴,小心地问:“你不吃醋啊?”

“不吃醋。”张起灵咂吧了嘴,想了想,说,“你比较好吃。”


tbc.


*终于把之前关于阿宁的误会也解开了 下章开个车吧 不过因为我不太爱写肉 可能就随便写个几百字意思意思(。)

*其实很想早点完结  但又很想继续写写他们的日常(。)

  487 16
评论(16)
热度(4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