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酒

掉坑请注意了,这个作者经常性失联。

 

【安雷/520贺文】雷小黑

*520安雷贺文 有点玄幻的小短篇 520祝福大家都甜甜蜜蜜

 

雷小黑

 

 

安迷修在路边捡了一只猫。

那是一个雨天,他撑着伞在车站等车,看到一只黑色的猫蹲在自己的身边。路上的雨水沾湿了整块地面,那只猫很是嫌弃地垫着脚,围着安迷修转圈圈。最后他试探着抬起肉垫子在安迷修的皮鞋上摁了摁,安迷修没躲开,他便干脆跳了上来,后爪子蜷缩着坐在安迷修的皮鞋上。

安迷修觉得很搞笑,一只流浪猫居然那么亲近人,于是他弯下腰,那只猫刚好抬起头看他,紫色的眸子清澈透亮。

“你好。”安迷修笑着说,“你叫什么名字?”

那只猫像是看到神经病一样,脑袋一偏就不管他了。

安迷修也不跟他计较,一人一猫在车站等着,过了一会儿,安迷修要等的车来了,他说:“我要上车了,你要跟我走吗?”

黑猫自然没有回答。

现在是冬季,下完雨后,天气便变得更冷了,黑猫身上还有水渍,微微发抖的他,紧紧地黏着安迷修的裤脚。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带你回去泡个热水澡吧。”

安迷修这样说着,收起了伞,并把他捞了起来。他拉开了外套拉链,把猫放进去再拉上,公交车司机并没有过多留意,于是安迷修就这样怀揣着一只黑猫,坐上了回家的车。找到了座位后他悄悄把拉链拉下了一点儿,小猫伸出一只手扒着他的衣服,然后把脑袋从里边探出来。

他看了看周围,又看了看安迷修,安迷修忍不住伸手摁了摁他的脑袋,说:“很快就到家啦。”

黑猫抬起头,忽然张嘴咬住了他的手指,安迷修觉得有点疼。过了一会儿他张开嘴,瞪了安迷修一眼,便又爬到安迷修大腿儿那儿缩成了一团。

 

安迷修把黑猫带回了自己的出租屋,给他洗澡的时候发现猫咪脖子上有一条项链,上面挂着星星挂饰,写着一个名字:雷狮。

安迷修说:“雷狮?这是你的主人?”

黑猫任由安迷修给自己洗澡,没吭声,安迷修继续说:“原来你不是流浪猫啊,那我要怎样找到你的主人呢?怎么没有联系方式啊?”

他絮絮叨叨了一堆,直到帮黑猫洗完澡以后还在念叨,“我给你改个名字吧,你知道有只猫叫罗小黑吗?你家主人姓雷,那就叫……雷小黑吧?”

雷小黑回头看了他一眼,大概是不高兴,所以一爪子抓在了安迷修的手背上。

安迷修下意识“嘶”了一声,道:“你可真凶啊?”他看了看手背,上面有几道淡淡的红痕,“幸亏我脾气好,换了其他人可能就把你丢出去了。”

他帮雷小黑吹干净毛,感觉雷小黑变得更干净了些,其实他是一只黑猫,好像也没差多少。

这时候刚好外卖来了,安迷修领了外卖在餐桌开吃,雷小黑跳到了饭桌上,长长的尾巴左右摇摆。他把脑袋探了过来,似乎对安迷修点的烧鸭叉烧双拼饭很感兴趣。

“你饿了?”

雷小黑不情不愿地“喵”了一声。

安迷修说:“你不能吃这些吧?”

雷小黑不高兴了,低头就咬走了安迷修筷子里夹着的那块叉烧,放在桌子上吃了起来。

“……”安迷修觉得这猫都快成精了。

最后他分了几块叉烧和烧鸡给雷小黑。

吃饱饭以后他从冰箱里拿了罐冰镇可乐,在客厅看综艺节目,可乐喝了几口就被他放在茶几上。雷小黑跳到了茶几上,各种乱走,还踩他的遥控器,安迷修只好把遥控器拿走了。雷小黑不依不饶,爪子挠挠可乐,然后“啪”地一声,把可乐罐给推倒了。

冒着泡泡的可乐洒了一桌子,雷小黑愣了一下,低头舔了舔可乐,不过他的猫须和小爪子都湿了。他在桌子上乱走,便踩出了几个小脚印。

安迷修真的要无语了,这猫怎么那么闹腾,在他急急忙忙地用抹布擦桌子的时候,雷小黑就蹲在旁边的沙发上慢条斯理地舔自己的爪子。

安迷修说:“你怎么回事啊?我刚帮你洗完澡,你不要把自己又弄脏了。”

于是他硬帮雷小黑擦了一把脸和小爪子,中途还被雷小黑攻击了无数次。

 

因为雷小黑是有主人的,安迷修决定暂时把他留在家中,然后给他拍了几张照片,并发布到网络上,想要寻找他的主人。

雷小黑非常上镜,镜头所拍的每个角度都散发着股王霸之气,不少网友帮转的同时,还说这只猫很霸狂拽酷。

安迷修苦笑,这个猫确实脾气很大。

为了好好对待雷小黑,他买了一系列东西,例如什么猫窝、猫砂、猫粮之类的,可是雷小黑很奇怪,他从不吃猫粮,安迷修以为是不够高级的原因,于是又换了,结果他还是不吃。

雷小黑喜欢和安迷修抢烧鸡翅,喜欢喝碳酸饮料,也不用猫砂,非得要跑马桶如厕,有一次安迷修推开厕所门,居然看到雷小黑在那儿蹲厕。

一只猫,在马桶蹲厕,这是多么诡异的画面啊。

雷小黑看到安迷修打开了门,表示很不满,他大声地“喵!”了一声,安迷修只好关上了门。

至今安迷修也想不到雷小黑是怎么上厕所的。

罗小黑也不喜欢睡猫窝,他喜欢睡觉的地点是安迷修的床,准确来说是安迷修的枕头,他就那样缩成一团盘踞在那儿,宛如一团黑毛线编成的球。安迷修试过偷偷把枕头抱起挪到雷小黑的猫窝里,雷小黑发现了之后挠了他的房间门半晚上,安迷修只得开门让他进去。

雷小黑很生气地跳上了床,占据了安迷修另一个枕头,安迷修叹了一口气,侧躺在雷小黑身边,说:“你是不是因为脾气太大,所以你主人才不想找你的?”

雷小黑pia地一爪子拍在安迷修脸上。

第二天安迷修下班回家,发现另一个枕头又回来了,估计是雷小黑叼着它跑回来的。

天知道他到底有多喜欢安迷修的枕头。

 

雷小黑暂且算是在安迷修落脚了。

他很有个性,不粘人,脾气也很大。安迷修住在二楼,他时常跳出去玩耍,回来就会顶着几块落叶,跑到安迷修面前抬起头,让他帮自己清理。

他一般会找安迷修只是因为要洗澡,或者要吃饭,其余时候他就一个人玩得很开心。

偶尔安迷修想要亲亲他,雷小黑会用俩小爪子拼命抵住,不让他亲。安迷修就跟他卯上了,把他放倒在沙发上,一定要亲到雷小黑才会停。当然亲完了之后,雷小黑会咬他或者挠他,接着再跳开。

最近安迷修工作很忙,经常回家很晚,还老被老板骂,所以心情不太好。回家之后他就倒在沙发上不想说话,雷小黑跳了上来,在安迷修结实的胸膛上来回踱步。

安迷修闭着眼说:“我今天很累,没空和你玩了。”雷小黑没理他,然后他感觉嘴唇有什么毛茸茸的湿漉漉的,睁眼一看,发现雷小黑低头在亲亲他。

安迷修从自己的那角度看过去,只看到了两只动来动去的尖尖耳朵,和毛茸茸圆滚滚滚的脑袋,他便笑了,揉了揉雷小黑的脑袋,拎起他,并和他啾啾地亲吻了几下。

雷小黑便用爪子拍拍他,现在他的指甲被安迷修剪掉了,杀伤力远远不如之前。安迷修捏了捏他的小肉垫,雷小黑不满地喵了两声。

本来安迷修挺累的,雷小黑的突然主动让他心头一暖,然后那小猫尾巴一扫,就在他的胸膛蜷缩成了一团了。

半晌,安迷修道:“雷小黑,我感觉你好像……胖了好多。”

雷小黑咬了他下巴一口。

 

安迷修以为雷小黑会这样这他永远一起了,只是后来有一天,雷小黑忽然就不见了。

小区里的小孩子说,看到这只猫跳到了花园,后来不知怎么的他就跑了。

安迷修知道那些熊孩子们总想欺负雷小黑,可雷小黑很聪明机智,从来没有被逮着。他对喜欢的人可以很温柔,对着不喜欢的人又会想方设法地拒之门外。

安迷修想,他大概算是被眷顾的人吧。

他想起自从那个雨天雷小黑主动依偎在他的脚尖的那一刻开始,可能有很多事情就已经被注定了。

没有原因也没有根据,没有过去可能也没有未来。

虽然日子依旧可以过得很好,但他依旧想念雷小黑,想念他那一身柔顺漆黑的皮毛和绛紫色的眸眼。

不知道他有没有也曾经进入过雷小黑的梦中。

再后来他就不想雷小黑了,因为他换了工作,搬了家,他把雷小黑不用的东西都送给邻居了。那是一对情侣,他们养了一只小奶猫,虽然也是一身漆黑,可它不是雷小黑。

每一个人,每一只喵,都是独一无二的。

 

在新上岗的那一天,安迷修提前十分钟到达了办公室的大厦。

他在等电梯的时候忽然听到一阵脚步声,他便下意识地扭头看向了另一边,迎面而来的是一个身穿黑色西装的帅气青年,腰窄腿长,风流俊逸。他有一头柔顺漆黑发,绛紫色的双眸,在看到安迷修的时候,安迷修总感觉里面蕴藏了道不清说不明的笑意。

这可真奇怪,明明他们是第一次相遇,却像认识了许久似的。

他站在安迷修身侧等电梯,一手插在西装外套口袋里,动作慵懒优雅,有点儿像一只猫。

他明明很帅,精致的五官和浑然天成的高贵气质糅合在一起的时候,又透出了凌厉到极致的美,让安迷修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待他俩进了电梯之后,那个人说:“你看了我好久了,我脸上有什么吗?”

“啊?没、没什么,抱歉……”安迷修有些慌了,连忙扯开话题,说,“那个,你好,我叫安迷修。”

“……”半晌,那个人说:“我叫雷狮。”

在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安迷修猛地抬起头,电梯刚好“叮”了一声。

“真巧啊,”雷狮的棕色皮鞋踏出了第一步,“我们在同一层。”

安迷修看着眼前的新公司的招牌,愣了一下,便笑了,说:“那可真是巧。”

 

他想,有些喵,有些人,能让他遇上,大概也是命运使然吧。

 

 

END.


  1433 20
评论(20)
热度(143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