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酒

掉坑请注意了,这个作者经常性失联。

 

【瓶邪】丘比特说他没有箭了(15-16)

*之前发了一次直接被锁了 我也不知道这个河蟹词到底有没有用 gg


15.



吴邪跟张起灵说:“你不要再上蹿下跳了,受伤了就悠着点。”

张起灵乖圌巧地点了点头。

吴邪把袖口扣上,继续说:“今圌晚我有个饭局,回不来,陈姨又说晚上要去医院照顾老伴儿,我就没让她做晚饭了……”

张起灵:“我能搞定。”

吴邪:“你怎么弄,喊外卖吗?”

张起灵:“对。”

吴邪:“外卖不健康……我想想,我去饭店点几个菜,再让王盟晚上给你送饭吧。”

张起灵想说不用,但是吴邪一再坚持,他便不好再多说什么。

“那我去上班啦。” 吴邪打开了门,忽然想皮一下,“我去上班了你会想我吗?”

张起灵脱口而出:“会。”说完又有点不好意思地低了一下头,补了句,“早点回来。”

吴邪:“放心吧,有帅哥在家我肯定会早点回来的。”


吴邪和张起灵正式开始谈恋爱了。

尽管人家都是先交往再结婚,他俩却是先结婚再交往,但现在对于他们来说,顺序的先后并不那么重要。

这也是吴邪第一次谈恋爱,后来他问张起灵,是不是第一次谈恋爱,那个人也朝他点了点头。吴邪觉得有些不敢相信,道:“你从小到大追你圌的圌人很多吧?”

“有吗?”张起灵皱了皱眉,“没留意。”

“……”吴邪说,“其实,我在几年圌前就在我们家门口碰到过你和霍玲,但当时你们大概在争执吧,我怕尴尬就没过来打招呼,之后就走了。”

张起灵回忆了一下霍玲,便想起了似乎有过这么一回事。他的性子一般冷漠,很多喜欢他长相的男女刚开始会来勾搭,但渐渐地都会受不了他这副高冷劲儿,最后都识趣地走开了。唯独霍玲这人,特别有耐心,总是没话找话,张起灵觉得她是入戏太深出不来了,才会误以为自己也喜欢她,可无论张起灵怎么解释她都不信。后来张起灵结婚了,霍玲的团队也开始限圌制她的行为不让她乱来,不然被传出类似“当小三”的谣言,霍玲这演员生涯估计就差不多被毁了。

张起灵:“我和她没什么。”

吴邪看着他,好一会儿,道:“好,那我信了。”

张起灵点了一下头:“你和他们不一样。”

吴邪开玩笑:“嗯?哪里不一样,难道我比明星长得还好看吗?”

“好看?”张起灵想了想,“你确实好看。”

“……是么?”吴邪一愣,忍不住在心底里偷着乐,“你这是夸我吗?咳,说实话我觉得我自己长得不算丑,但也就是搁普通人里还称得上不错而已,跟你们这些明星是不能比的。”

“不会。”张起灵摇头,“你很帅。”

他伸出手抚上了吴邪的脸,手指往上摩挲,最后在眼角处停留了一下,像是在欣赏什么艺术品一样,而后他眯了眯眼,道:“尤其是眼睛。”

吴邪噗嗤一声笑了起来:“那要是哪天我失业了,你们工作室能考虑签下我,让我出道吗?”

张起灵:“不用,你失业了,我来养你。”

吴邪:“行啊,做饭,暖床,家务活儿……我很听话的,我什么都会做的,张总裁不要丢下我。”

张起灵在吴邪的腿上掐了一把:“想试用。”

吴邪笑了笑:“等你的手好了再说吧。”


张起灵如今无比怨念自己的这只手,每天都想要它快点好起来,可是一旦拆了石膏,他就得回去工作了。因为这突发意外有很多安排都不得不往后延迟,虽然按常理来说,就算拆了石膏也该静养一段时间的,但档期的冲圌突让张起灵不得不回去出席活动。吴邪说你们这一行,真是生病都生圌不圌起。

张起灵说是啊,生病了就不能工作,没工作就容易没热度,没热度那以后就更加容易没通告了,那就更加养圌不圌起你了。

吴邪说没事,我还没那么容易失业,以后指不定还能当你的金主。

张起灵反应倒是快,跟他说了一句:“求包圌养。”

这可逗乐了吴邪,以前他从不敢想象张起灵会跟自己开玩笑。张老圌师看起来不食人间烟火,像他的粉丝所说,那就是天仙下凡,谁能想到他经常看起来淡定冷静,对上吴邪就像个小孩子似的,会撒娇,会卖萌,吴邪不理他了还会生闷气。

吴邪现在热衷于解锁张起灵的方方面面,心想这可真是个大宝贝啊,卖萌起来真是可爱得要了他的命。他心里是巴不得天天和张起灵腻在家里的,虽然他俩没什么太多共同爱好,张起灵也不太爱说话,但两个人待在一块儿就会觉得时间过得很快,有时候瘫在豆豆椅上一起双排打打圌手游,一天便就那样过去了。

一向算是比较有事业心的吴老板不谈恋爱还好,一谈恋爱就连工作也不想好好干了。

全公圌司里除了王盟,第一个发现这种异常的是白昊天。这位自称吴邪迷妹的新员工,在某天进吴邪办公室找他签字的时候,发现自家老板的手圌机一直抖个不停。然后吴邪拿起手圌机,露圌出了宠溺又温柔的笑容,就像是热恋中的少圌女。

白昊天挺好奇的,忍不住问:“老板,你这么高兴,和谁聊天呀?”

吴邪抬起眼懒洋洋地说:“还能有谁啊,当然是老板娘啊。”

白昊天:“嗯?老板娘?”

吴邪签好了名:“对,就是那个传说中只闻其名不见其人的老板娘。”

白昊天:“啊,你以前很少会提起他的。”

吴邪:“以前的事儿就忘了吧,咱做人,得学会往前看,知道么。”

白昊天点了点头,接过了吴邪签好的文件:“老板,那我可以问一下,你啥时候能带老板娘给我们看一看?”

“他很忙的,未必有时间。”吴邪说,“而且,你们经常都可以看到他啊?”

白昊天懵了:“在哪儿?在哪儿呢?”

吴邪举起自己的手圌机,桌面是张起灵前不久拍的写圌真照,道:“喏,在这儿。”

白昊天:“……”

白昊天觉得他老板莫不是追星追傻了?

白昊天这人性子有点直,便忍不住道:“老板,我还把黎簇设置我的屏保呢,虽然我也经常在网上说他是我男朋友,但也没你这样的啊。”

吴邪佯怒:“你不是把我当偶像的吗?为什么也粉小鲜肉去了?”

白昊天:“他拍的《沙海》真的太帅了,演技又好,我真的被圈粉了呜呜……老板对不起,谁让你结婚了,我要是真把你的照片当屏保,那多奇怪啊,可是你始终是我的首推,如果有吴邪后援会,我一定要当会长的!”

吴邪笑了,连忙摆了摆手:“行了行了,我开玩笑的,你去当你的追星女孩吧。”

白昊天还是不死心:“老板,你别耍我们了,赶紧把老板娘带出来吧。”

吴邪忍着笑意,很努力地解释:“可我媳妇儿就是张起灵啊,我真没骗你。”

白昊天叹气摇头,决定不和吴邪争论这个问题了,人家张起灵,可是有五千万个老婆或者老公呢!

……就是她也没想到,原来看起来那么成熟稳重的吴老板竟然也是个追星男孩!


吴邪可真是被白昊天这个女孩儿给逗得不行,打开微信继续和张起灵聊了一会儿天,说自己很乐呵。

张起灵问他笑什么,吴邪说他跟办公室一个女孩儿说老板娘就是张起灵,但是她死活不肯信。

张起灵只给他回圌复了一个高冷的问号:“?”

吴邪:“???”

张起灵:“老板娘?”

吴邪:“难道不是吗?”

张起灵:“哦。”

吴邪:“啊,晚上可能会下雨,要是出门注意点。”

张起灵:“好。”

吴邪也差不多要去吃饭了,临走前还吩咐王盟到附近一家有名的饭馆里买几个菜,让他亲自送到别墅区。王盟看着这满天乌云,赶紧就去点餐了,省得路上下雨堵车,到时候饭菜凉了,他老板又得骂他一顿。


晚上吴邪回到家的时候却发现家里没人,外面的雨还下得蛮大的,他试探着喊了两声张起灵的名字,都没有人理他。

“奇了怪了,出去了?”吴邪自言自语着放下了钥匙,正准备摸出手圌机打电圌话给张起灵,便听到有人在用钥匙开门,吴邪猜那是张起灵,顺手把门给开了。

一打开就看到张起灵站在门后,浑身上下湿圌漉圌漉的,沾湿圌了的黑发披在脸上,更显得脸型瘦削。

吴邪惊讶:“这么大的雨你往外跑干嘛?”

张起灵没说什么,只是弯腰把一团东西捞了起来,吴邪仔细一看,发现那是只小狗。

吴邪便把他拉了进来,道:“进来再说吧,外面冷。”

张起灵在门口的地毯那儿擦脚,吴邪已经进浴圌室拿了块浴巾,盖到了张起灵的脑袋上帮他擦了擦头发。他的力气很大,擦得张起灵脑袋都快被晃掉了,边擦还边道:“你咋回事啊,这么大雨冲出去,怎么还不打个伞?”

张起灵:“没有手。”

一只手抱着狗,另一只手又受伤了,就没多余的手打伞了。

吴邪:“……”

张起灵抬起了手上的小狗:“先给它擦擦。”

吴邪看了那瑟瑟发圌抖的小狗一眼,只好又进了一趟浴圌室,用干毛巾把小狗包裹起来,还拿了个电吹风给小狗吹干身圌子。张起灵在旁边看热闹,很快便被吴邪推进了浴圌室,命令道:“你,立刻给我去洗澡!”

张起灵隐约意识到吴邪好像有点儿生气,抓着吴邪的手问:“生气了?”

吴邪说:“没有。”

张起灵:“我在屋子里听到它在外面叫了好久了,一直没管它,后来雨下了,叫圌声就小了。”

吴邪帮他脱衣服,没说话。

张起灵继续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出去,但我怕它就这样死了。”

吴邪和他对望了一眼:“这小狗是被遗弃的吗?”

张起灵:“应该是。”

吴邪叹了口气:“反正你都把它捡回来了,也只能先这样照顾着了,要是我们都没时间管,再问我爸妈要不要多养一只狗吧。”


张起灵“嗯”了一声,悄悄把头靠过来,用额头抵着吴邪的,轻声说:“别生气了。”

吴邪从张起灵那双近在咫尺的黑眸里能看到自己的倒影,说:“其实这只是件小事,你可能觉得我是小题大做……”

张起灵:“不会。”

 “好吧,这也不是重点,我只是希望你以后无论遇到什么事,都多珍惜自己的身圌体一点,要不然……” 吴邪眨了眨眼,脸有些红,“要不然我会担心的。”

张起灵喉结动了动,说:“好。”

他用挺翘的鼻尖碰了碰吴邪的鼻尖,吴邪一抬眼都觉得快要扫到张起灵那长睫毛了。

“想亲你。”他问,“可以吗?”

下一刻吴邪就张嘴吻了上去,柔圌软的四唇相触,张起灵下意识地就启唇,把吴邪探进来的舌圌头给卷了起去。

吴邪在接圌吻一事上是妥妥的新手,张起灵也很少拍吻戏,即便有,大多都是借位。两个人笨拙又纯情,虽然都不清楚到底怎么样才是标准姿圌势,互相逗圌弄对方的唇圌舌倒是玩得乐在其中。中途两个人嘴巴分开了,吴邪又轻轻啄了啄张起灵的唇,两人没说什么,对视片刻又傻乐了起来。

直到听到客厅有小狗“呜呜”地叫,吴邪才推了把张起灵,说:“你赶紧洗澡,我先去照顾那只小狗。”

“嗯。”张起灵指了指自己,说,“我捡了它,你捡了我。”

“得嘞,”吴邪乐了,“这么说,我一个人还养了俩流浪犬了。”


16.



张起灵在夜里捡到的这只小狗正式在他们家入户,成为了他们家的新成员。

吴邪其实是很喜欢小动物的,尤其是狗,因为他爷爷就爱养狗,而狗这种忠诚的动物也很讨吴邪欢心。以前他很忙,张起灵比他更忙,吴邪就怕即便买了狗也没时间养,但现在他和张起灵处于热恋阶段,一起养点什么小东西,想想还挺美滋滋的。

他们给小狗改了个很接地气的名字,就叫“二蛋”,也没什么特别含义,吴邪说因为当时家里只剩俩鸡蛋了,所以就叫这名儿了。

刚捡到二蛋的那天晚上,两位新上圌任的“爸爸”只来得及给它准备一个简陋但温暖的狗窝,第二天吴邪就带它去附近的宠物医院检圌查,还买了一堆乱七八糟的用圌具,挑了一个热狗面包造型的狗窝,到时候二蛋躺在中间就像热狗肠。

幸圌运的是二蛋虽然身圌子有些弱,但身圌体并无大碍,四肢健全,能嗅能闻。在前几天它还不能适应这个家,不敢到处乱走,也不过多地接圌触吴邪和张起灵,但在感知到这两位帅哥不但提圌供食物还陪自己玩耍以后,二蛋的性子就渐渐地变得活泼起来,开始在屋子里各种穿梭探寻。

平日白天里吴邪去上班,张起灵在家也不那么无聊,因为二蛋闹腾得很。先是随地大小圌便,被张起灵和吴邪一顿教育以后,情况稍微有所好转,接着它就开始在屋子里乱窜,碰坏了张起灵的东西,吴邪晚上回家还发现它在和自己的鞋子缠斗。

那双鞋子他才买了一个多月,气得立刻把这家伙拎起来教训了十分钟,二蛋露圌出了可怜兮兮的表情,吴邪说:“我不会信你的了!你个魔鬼!”

张起灵给吴邪倒了杯茶,放了块柠檬片,道:“喝口茶,不气。”

“唉,这真他圌妈圌的不是个省心玩意儿。”吴邪爬到沙发上,捧着茶杯挨着张起灵的胳膊,“思前想后,还是我的媳妇儿最甜了。”

张起灵挑了挑眉。


吴邪呷了一口柠檬红茶,二蛋从不远处跑了过来,无奈腿不够长,力气也不大,只能够把前肢搭在沙发上,时不时举出小爪子挠吴邪的裤子。

吴邪跟它说:“想上来啊?就你这小混圌蛋,老圌子刚买的新鞋都被你抓坏了!”

二蛋还是坚持骚扰吴邪并发出可怜的呜咽,吴邪继续骂它:“你这破小土狗,卖了你也不值几个钱,我的鞋你知道多贵吗?整天只晓得搞破圌坏,你要是没有我俩,现在早就没了……”

然后张起灵就看着吴邪对着一只刚出生没多久的小狗说教了起码十分钟,而且基本是吴邪单方面在絮絮叨叨,二蛋只负责发出意义不明的呜咽。

他忽然觉得这一人一狗还挺戏精的。

吴邪说得累了便又喝了口茶,道:“今天二蛋有没有随地大小圌便?”

“没。”张起灵说,“五点多的时候在狂吠,我就带它出去了。”

吴邪:“就在花园啊?”

张起灵:“嗯,附近。”

吴邪:“你这柠檬茶泡得还可以啊,你自己喝了吗?”

张起灵摇了摇头,吴邪说:“要尝尝吗?”

他说着便坐直身圌子把杯子递到了张起灵的嘴边,张起灵低头喝了一口,淡淡地道:“还行。”

吴邪瞥了他一眼:“这么冷漠啊,完全不觉得是还行的程度。”

张起灵就着他的手又低头喝了一口,然后把杯子推开,手捏着吴邪的下巴吻了上去,顿时茶水的微甘带涩混着柠檬的清香在嘴里弥散开来,吴邪微微吃惊,很快又反应过来,抬手摁着张起灵的后脑勺加深了这个吻。

吴邪想跟张起灵更靠近一些,但考虑到对方的手伤,所以只能把手放在对方另一边胸膛上,两个人颇为节制地来了个热圌吻。末了,吴邪笑着说:“哎,你个小机灵鬼。”

张起灵笑了笑没说话,却在吴邪的鬓发间落了个轻柔的吻。两个人黏黏糊糊地亲来吻去,吴邪把手放在张起灵的大圌腿上搓了搓,又被张起灵搂着腰往怀里带。两人调整了一下坐圌姿,吴邪只能坐在对方大圌腿上,这样才方便接圌吻。

吴邪忽然想到一个重要问题,连忙停下了动作并把张起灵给推开了,道:“我有个问题,你说到时候咱俩在床圌上,谁当上边谁当下边的那个?”

张起灵岔开长圌腿在那儿坐着望着吴邪,半晌,道:“我想干圌你。”

“唉哟牛逼。”吴邪惊叫了一声,“哥你这么直接的吗?”

张起灵眨了眨眼:“你又打不过我。”

吴邪:“……”

扎心了,老铁。


“以前我以为我会是上面那个。”吴邪说,“这事儿,我也不好跟你抢吧,但你起码得让我做好心理准备吧。”

“没事。”张起灵摸了摸吴邪的头发,软圌软的,“我也要学。”

吴邪:“那你得认真学学,别到时候把我这朵娇花给摧圌残了。”

张起灵想了会儿,说:“指不定你到时候爽得不要不要的?”

吴邪笑了:“厉害啊,会说骚话了,是不是最近太无聊所以看了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张起灵点了点头,说:“嗯,粉丝……好奇怪。”

他给吴邪看自己的粉丝转发的一些内容,有文有图有剪辑,而且好像是他和别的男演员的组合,前不久张起灵和这男演员合作演了一部电影,粉丝觉得他俩在戏里的关系挺暧昧的,于是就有人开始萌“西皮”了。一开始张起灵不太懂这是什么东西,后来刘丧给他科普了一下,他就懂了。接着刘丧还说一直挺不满意这男演员的,明明就是倒贴,他费了不少功夫才把热搜给净化了之类的。但以前刘丧很少跟张起灵提起这些事,因为张起灵根本就听不进去,只顾着拍戏和工作,所以刘丧也懒得和他仔细说了。除了工作以外,张起灵一般是不会主动和别人交流的,吃亏的可能性也不太大。

吴邪把手圌机拿过去浏览了一会儿,发现粉丝们给张起灵还写了不少同人文。张起灵观察着吴邪的表情,问:“会生气吗?”

吴邪莫名其妙地扫了他一眼:“生气个啥啊?”

张起灵:“……”

吴邪便懂了:“哦,你和这演员私底下关系很好么?”

张起灵:“一般,不怎么聊。”

吴邪:“那就行了啊,粉丝爱干什么我们也拦不住嘛。”

张起灵露圌出了困惑的神情:“奇怪,我明明都结婚了。”

吴邪噗嗤笑了:“算了算了,你既然不懂粉丝们的少圌女心,也没必要破圌坏就是了,反正我又不信你会喜欢别的人。”

张起灵倒是捕捉到了别的点:“你也当过谁的粉丝吗?”

吴邪差点儿就忘了自己其实背地里也是张起灵的五千万小粉丝里的其中一个,首页还关注了不少张起灵粉圌头大大,赶紧道:“哈哈哈,没什么,我就随便猜猜的。”


吴邪立刻换了个别的新话题:“说起来,你手上的石膏是不是能拆了?”

张起灵:“明天就能拆了。”

吴邪:“那你又什么时候要走?”

张起灵:“订了后天早上的飞机。”

吴邪嘟囔了一句:“这么忙啊,手都还没好全就得工作了。”

张起灵:“抱歉。”

吴邪:“道什么歉啊,你没对不起谁,就是我怕你这个手,拍戏还行么?”

张起灵跟剧组那边也知道他这个手的情况,有些剧情临时作了修改,不过本来他在戏里就没太多打斗镜头,替身也都给他准备好了,虽然可能出来的效果会有些遗憾,但也无计可施,毕竟现在全剧组就等他了,张起灵也不是说完全就不能演了,只是要更注意一些而已。

吴邪觉得这事儿要是让粉丝给知道了,肯定得心疼死,但张起灵大概没想让粉丝知道,虽然有些知情人在网络上提到了,可他始终没有回应。

他比较怕吴邪会担心,又跟对方说刘丧和助理们都会帮忙照顾好自己的,所以问题不会太大。

吴邪叹了口气,倒没说什么。


第二天下午,吴邪陪着张起灵去了一趟医院,把石膏给拆了。梁湾说恢复得不错,但是这三个月内还是要小心,不要提重物、不要用这个手做太剧烈的运圌动之类的。吴邪也没敢说张起灵即将又要去拍戏了,看梁湾那模样,搞不好会训斥病人。

之后吴邪就不回公圌司了,两个人在家里看看电影,差不多了又在小区那儿遛狗,晚饭还是吴邪做的。吃完饭在沙发上看了会儿综艺,张起灵给了个眼神,两个人便一起进浴圌室洗澡去了。

吴邪一直都在主卧室睡觉,张起灵前不久也拎着枕头跟他躺到同一张床圌上去了。两人明明已经腻歪了大半天,到了睡觉的时候又情不自禁了起来。

后来有些累了,吴邪干脆枕着对方的肩膀,手和张起灵的十指交叉。

“我以前从来不敢想能和你一起睡觉。”吴邪说,“我真的不是在做梦吗?”

张起灵说:“不是。”

吴邪:“小哥。”

张起灵:“哎。”

吴邪:“老张。”

张起灵:“在。”

吴邪:“跟你说个秘密吧,我喜欢你好久了。”

张起灵在一旁没说话,只是伸手在吴邪脸上摸来摸去,似乎是在确认他的五官都长在哪儿。半晌,张起灵翻了个身,在黑夜中准确无误地吻住了吴邪的唇。

这个吻持续的时间有点长,颇有些缱绻的意味,结束以后张起灵微微喘着气,跟他说:“真巧,我也是。”

吴邪笑了,说:“么么哒。”



TBC.


  670 30
评论(30)
热度(6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