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酒

掉坑请注意了,这个作者经常性失联。

 

【瑞金】有何不可(12-13)

12.

 

邮轮之旅结束了之后,金和格瑞回到了他们的小窝。

距离格瑞下一次工作的时间还有一周左右空隔,金自然是要和格瑞黏在一起,等道格瑞忙活去了,金就到家里的公司实习帮忙。尽管他和格瑞的前途与将来充满了未知与挑战,金也有过一瞬间的失落惆怅,但没有太过沉溺在这种伤感的情绪里。

他一向是一个乐观开朗的家伙,称得上神经大条,他相信他和格瑞总有办法解决困难,尽管他不知道如何解决,也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才能解决。

和明星谈恋爱听上去好像很浪漫,其实却不然,很多人看到明星光鲜的那一面,看到经纪人替他们打造的设定那一面,便觉得他们会是那样的人。然而谁又知道在现实生活中他们又会怎样的另一个陌生人。

但金觉得格瑞算是挺表里如一的,在采访或者综艺节目里看到格瑞的时候,他对待任何人都是一视同仁的礼貌冷静而疏远,话不算多,也不幽默,要是问到工作以外的事情,他都不怎么回答。很多人觉得格瑞是在装逼,天天在网络黑他,只有金知道格瑞是真的那么高冷,如果关系亲近一点,他甚至会毒舌吐槽一下或者表现出他的嫌弃,嫌弃完了却又会默默地帮人家收拾烂摊子。

格瑞从来不操什么“男友”人设,有次主持人问他有没有女朋友,他避重就轻,没有直面回答这个问题,这态度有些模糊,于是就有粉丝在怀疑,到底格瑞是不是真的有女友了。但是他的死忠粉们坚持不信,只要格瑞不是坦诚自己有女友,他就是没有。

然而蛛丝马迹是有的,记得有次格瑞参加一个真人秀,中途需要他开车,那个时候车上的大家都有些累了,坐在副驾驶的男嘉宾忽然说,如果他女友也在的话,他开车的时候就不会让她睡觉,非要让她陪自己聊聊天,这样他就不会觉得很困了。格瑞就想起了金,心想要是自己辛苦开夜车,旁边那人还呼呼大睡流了一脸哈喇子,他也会不爽,便随口说了句:“我也会。”

……当然他不是和金说话,他只会掐醒对方,然后让对方在旁边继续逼逼,金的逼逼效果比车里电台播放的节目要好上一百万倍。

然后车里的其他嘉宾愣了一下,很快反应过来并起哄:“哈哈你说漏嘴了吧。”

格瑞也没掩饰什么,难得地轻笑了一下,权当带过了。

这件事当时也在粉群中闹了起来,金关注过,有点担心又有点开心,担心的是害怕这件事会给格瑞带来影响,开心的是格瑞估计说的是自己,而且没有否认。最后这件事被粉丝们解释为“格瑞只是在聊未来的女友”而不是揭露了现在的感情状况,不听不听王八念经,反正格瑞也没承认,那就是没有!

金当时悬着的一颗心便又放了下来,幸亏这事儿对格瑞没造成太大影响。但是当明星的伴侣真是太操心了,金每天打开社交网络,最害怕的就是看到有人黑格瑞的新闻,看一次气一次,巴不得冲进屏幕里暴打造谣的家伙的那种。

 

格瑞挺火的,金到楼下买烧腊饭的时候都能看到四十多岁的老板娘对着那小小的电视机傻笑,连钱都忘记收了。在厨房的老板骂她不好好收钱,老板娘说:“那是人家的格瑞出场了嘛!”

直到那一刻,金便清楚明白,格瑞是真的很火,你看楼下的大妈都知道他了,那他就是真的火了。

他打心底里替格瑞高兴,但是同时也意味着格瑞不能像以前那样陪他到处在街上乱转、在小食街吃烤串、或者在校园里牵着手散步,他俩的娱乐项目最后就变成在家里吃吃喝喝,现在还多了一个“做”。他俩买了一张特别宽敞的沙发,金挨着格瑞打psp,嘴里不停地说着学校里发生的八卦,格瑞穿着宽松的运动衫和运动裤,低头看自己的书或者手机,时不时应两句“嗯”或者“哦”,金不知道格瑞都有没有听进去,反正他也不介意。

一个星期的时间过得很快,格瑞去录节目了,金就到姐姐的公司里实习,刚开始当着斟茶递水影印等琐碎工作,不忙碌,闲暇时间还能和格瑞聊个天什么的。

最近凯莉来找他,跟他说开学不久后的校庆的事情,说是他们轻音社团要出一个节目,打算把金拉过去表演一下,金会弹吉他,以前说是学了为了泡妞,结果根本没有妞可泡,他就把自己给卖了。他从来没在台上表演过吉他,兴起才会弹一两段,大概是因为觉得他的吉他弹得不如钢琴好,所以他都装逼,老是营造自己是一个钢琴小王子的高雅气质。

金排练的时候跟格瑞说起了这事儿,格瑞问他什么时候校庆,他说大概就是十月中,他问:“你有空来看吗?”

格瑞说:“看情况吧。”

金当然希望格瑞去看,难得他上一次台,在全校师生面前表演,无论如何都想格瑞去看。可他知道格瑞最近在忙,除却赶通告和跑宣传,格瑞还在为有可能接到的《机械刑警》做准备,他在苦练演技、英语和武术,就为了得到那最多只有十分钟左右的露面机会。

他说:“就算是十分钟,也要让尽量多的人记得我。”

金只好笑着说:“没关系啦,你要照顾好自己。”

 

13.

 

进入新学期之后他的专业课明显比之前多了,他的学习也更忙碌了起来,金前两年都没认真读书,现在这学期居然认真了起来,大家都觉得挺神奇的。

他时不时泡图书馆,借了不少管理和投资方面的书,慢慢地看了起来。有些书籍晦涩难懂,他看得只打瞌睡,只好跑楼下买杯咖啡,喝完了再回去继续看。

秋神奇地发现金这学期没怎么问他要她要钱了,一问才知道,金用着不知道哪儿来的钱开始做些小投资,没课的时候还去兼职打工,所以基本上就自给自足了。她很惊讶,没想到跟个宝宝似的弟弟,忽然就成熟了起来。她工作太忙,没有很多时间了解金,她也总觉得自己的弟弟长不大,现在却发现,尽管他顶着一张娃娃脸,可眼神深处是不可动摇的小火焰。

她相信在她没发现的时候,她的弟弟一定发生了什么变化,可能是什么事,或者是什么人,促使自家弟弟很快地成长了起来。生活在舒适圈里的人总感觉变化很难,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做出变化,但其实很多时候,他们只是缺少变化的动力和压迫力。秋记得在得知父母意外身亡的那一刻开始,她就迅速地成长了起来,当然那时候她并不如现在那样独当一面,可至少清楚认识到身上的担子。

她还有个弟弟,她不能倒下,然后她的弟弟逐渐意识到自己的责任了,她很欣慰。

 

金自然是不知道秋的想法的,他过得很忙碌,也很愉快,哪怕格瑞不常在他身边,他也一点儿问题都没有。

很快就到了校庆表演的那天,金抱着个电吉他走上了台,他穿着普通的棒球外套和牛仔裤,还戴着顶鸭舌帽,看起来就很潮。底下的观众看到他这模样就开始吹口哨,他听到有女孩子说他很帅很可爱之类的。

紫堂幻负责弹电子琴,凯莉则拿了个铃鼓。

金有些激动,站在麦克风前,清了清嗓子,道:“很感谢来到现场的观众朋友们,我是商学院的金,今天我要唱一首歌《有何不可》,这是我第一次在台上表演弹吉他,所以我想把这首歌送给我很喜欢的人,希望他有机会能听到。”

他回头看了自己的队友一眼,音乐便随之开始了,金那白皙修长的手指摁在吉他的弦上,灵活地弹奏了起来。

曲子的节奏活泼轻快,歌词简单易懂,他的嗓音是那种带着阳光味道的明朗,就像冬天的暖阳一般,站在日光底下只想伸展懒腰。

他丝毫不怯场,微笑着看着场下的观众唱:

 

为你唱这首歌,没有什么风格;

它仅仅代表着,我希望你快乐;

为你辗转反侧,为你放弃世界有何不可。

……

 

凯莉之前就跟他说,选歌不要选太难演奏的歌,不要选太多人没听过的歌,最后他们就敲定了那么一首普通简单的小情歌。情歌当然有许多许多首,但那个时候金想起他和格瑞第一次约会的事情,约会地点是一家小小的咖啡馆。他想请格瑞喝咖啡吃蛋糕,结果一摸钱包,发现没带钱,格瑞身上的零花钱也没带多少,那家店的蛋糕很贵,最后两个人只买了一块小小的草莓蛋糕,握着小勺子一点一点地矜持地分享着。

格瑞说他不怎么爱吃,就把大块的蛋糕留给了金,咖啡厅里播放着音乐,格瑞看着他,跟着哼哼了一小段旋律。

“为你唱这首歌,没有什么风格。”

“它仅仅代表着,我想给你快乐。”

爱情其实多简单啊,只是因为我喜欢你,想要让你开心,我就给你唱歌了。

 

金觉得身子热乎乎的,不知道是因为舞台上的灯光太过刺眼,还是因为观众们的反响太过热烈。他扫过他们,却忽然看到了熟悉的双瞳,那个人戴着口罩抬起头,紫罗兰色的眸子正盯着他。

金对格瑞实在太熟悉了,熟悉到看到一双眼睛都能猜到他是谁的地步,他在那一刻就忘了词儿,只好“哒啦哒啦”地随便唱了一小段。然后他抱着吉他低头傻笑,好一会儿才把词儿给接上了,复又抬起了头。

他看着格瑞的方向,那个人的眼神温柔,好像还带着笑意。

就在他刚刚把歌给唱完的时候,忽然人群里发生了骚动,站在格瑞旁边的一个女生问:“请问你是格瑞吗?”

“格瑞!?”不知道谁听到了,立刻大声地喊了出来,“怎么会来我们学校?”

越来越多的人往格瑞的方向涌过去,似乎都想看看他口罩下的真容。格瑞见金在台上着急,把吉他丢给了身后的紫堂幻,然后往他的方向跑来。格瑞在那一刻知道对方想要做什么,认识多年的默契让他下意识地往舞台边跑了过去。

金从一米多高的舞台跳下去了,格瑞伸手便稳稳地抱住了他,趁着大家还没反应过来,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抱着金就跑了。

大家都懵了?!

等等,这个疑似格瑞的人,把台上的小帅哥给拐跑了!肯定有鬼!

不知道谁喊了一声“追啊!”,于是被煽动了的学生们没头没脑地跟了上去。

 

金指挥着格瑞拐进了一个小巷里躲了起来,盲目的群众完全没有留意到他俩的踪迹,没头没脑地往前面瞎跑。

金要被笑死了,还有点傻眼,因为他根本没想到会发出这么大的骚动。格瑞把他放了下来,他站在地上还是不停地笑,笑到眼泪都出来了。

他开心,没想到格瑞会来,他冒着这么大的风险出现在大学校园人最多的地方,就是为了看他的一场表演。

格瑞大概没想到自己那么容易就被认出来了,他还认真变装了,结果一摘墨镜就被认出来了。

金揪着格瑞身上穿的那件风衣,说:“你来了。”

格瑞说:“嗯。”

金便笑了,露出了大白牙,说:“我就知道你会来。”

格瑞忽然伸手摁住他的脑后勺,低头就亲了起来,唇舌交缠,那是熟悉的湿润温暖的感觉,鼻子还萦绕着对方身上的淡淡的气息。金眼睛都睁大了,这是他们第一次在公众场合亲吻,格瑞平时不会在任何人面前轻易提起他,金也不会主动炫耀什么。人家都可以晒男友女友,可就他不能。

他虽然不介意这些,但不可能完全不委屈,但在那一刻他觉得这些委屈都算不上什么,他就这样被一个吻给俘虏了——尽管还是在堆满了垃圾的小巷道里的一个吻。

他觉得他们其实在很早之前就是心灵相通了,很多话可能都不需要说出口就能明白对方的心思。

 

在一吻结束之后,金有些不太好意思地搓了搓鼻子,格瑞咳了一声,放开了他,耳尖有些红。

“我没想到诶……”金说,“完全没想到你会忽然亲我。”

格瑞把手放在他的脸边用力地搓金的脸蛋,金口齿不清地说:“你是不是害羞啊,不用害羞嘛,反正我们什么都做过了……”

格瑞把他的脸蛋搓红了才松开了手,金抓着对方的手臂,说:“我唱得好听吗?”

“还行。”格瑞说,“起码没跑调。”

“我好歹是钢琴小王子,唱歌也不烂的好吧!”

格瑞说:“哦,我以为你只是迷路小王子。”

“我还是格瑞粉丝后援团的头号男粉呢!”金跳着说。

“行了,你最牛了。”

“你的工作结束了吗?”

格瑞摇了摇头,说:“我和剧组请了假,明早坐飞机回去。”

金挺心疼的,格瑞多不容易啊,但他不会说什么“你不要那么辛苦了大不了我养你”之类的话。他只会说:“你专门来看我表演,我很开心。”

“嗯。”格瑞笑了,“你的第一次弹吉他表演,不能错过的。”

金的心都软成一滩水了。

他抬起头,眨着像蓝天一样美丽的眼睛说:“格瑞,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你,我希望一辈子都和你在一起。”

格瑞抿了抿唇,大概有些害羞,才轻声地说:“我也是。”

他没说他刚才在台下看到那样热情可爱的金,就觉得很想亲亲对方,所以他才这样明目张胆地把他给接住并直接拐走了。

他想,亲吻太阳的感觉真好,而太阳却从不知道自己能拯救多少生灵。


tbc.


*因为快完结了 所以这两天就写瑞金 尽量这周把这篇文给写完吧

  812 33
评论(33)
热度(812)

© 离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