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酒

掉坑请注意了,这个作者经常性失联。

 

【瑞金/完结】有何不可(14-15)

14.

 

格瑞发现自己忙完了以后,居然已经是临近春节了,之前他成功地和原来的公司解约,虽然还没签下新公司的合同,但下一任东家已经给他分派了一位金牌经纪人。他本来被几个卫视邀约上春晚节目,可他却拒绝了。其实在半个多月之前,金就问他要不要过春节,前些年格瑞还不算火,自然是和金两姐弟一起过的,结果到了今年,金自己也不好说到底格瑞有没有时间和他们一起过节了。

格瑞问了他一句:“你怎么想的?”

“啊,我怎么想?”金说,“……我当然想和你一起过。”

格瑞:“嗯。”

金又想了想,“不勉强的,如果你很忙就不要赶回来了,反正什么时候都能一起过。”

格瑞说:“我尽量安排一下。”

然后大年三十那天,格瑞来到了金和秋的家,当时金在帮姐姐擀面皮来着,听到有人摁门铃,他擦了擦手就去开门了,结果一打开防盗门就看到格瑞站在门外,身边还拎着个小行李袋。

金一下子就咧嘴笑了,连忙把他拖了进来,说:“姐,是格瑞啊!”

“哇,大明星啊。”秋笑着说,“我包饺子呢,满手都是馅儿,招呼不过来了。”

“没事。”格瑞说。

他穿着一身藏蓝色的双排扣大衣,脖子上还围着格子围巾,金给他倒了杯茶,秋说:“你不是很忙吗?不用去什么春晚?”

格瑞看了金一眼,“因为……”

因为有人想和我一起过年。

他没把这话说出来,只是说:“前段工作有些忙,最近状态不够好,就推了。”

“听上去真可惜啊,多好的机会。”秋说,“不过和我们一起过年也好,我还和小金说,你今年要不和我们一起过,就更凄凉了。”

“我一个人能顶十个人啊,姐!”

“你确实有够聒噪的,重点是格瑞是我们家人啊,少一个肯定觉得不习惯吧。”

“那是!”金悄悄地牵住了对方的手,小声地说,“听到了没,我姐把你当家人。”

格瑞笑了笑,“嗯。”

他们至今没和秋坦白这件事,料想也瞒不下去了,打算春节过完了就说。那个时候格瑞也要到S市工作了,金会不会跟着他过去,也是未知之数。

 

格瑞和金帮着秋包饺子,秋就去准备年夜饭了,他们只有三个人,但年夜饭也很热闹,有鸡有鱼有猪有菜,很少发微博的格瑞也拍了一张照片,发到了微博上,写着三个字:“年夜饭”。

他很快就收到了粉丝们疯狂的祝福和表白,格瑞没有看,他把手机调成了静音,并不想管粉丝和工作的事情。

吃完饭之后他们一起坐在沙发上看春晚,看谁和谁假唱,小品好不好笑,魔术到底找了谁当托之类的。金挨着格瑞,嘴里嗑着瓜子,说:“格瑞,你啥时能上央视春晚啊?”

格瑞谦虚地说:“还没够资格呢。”

“如果要上央视春晚就不要拒绝了,多好的机会啊,全世界华人都认识你了。”金道。

格瑞便揉了揉他的小脑袋,说:“好。”

“不过你最好和导演商量一下,能不能不要假唱啊。”金相信格瑞就算是真唱水平也不会烂到哪里去的。

格瑞心想这估计不行,只好说:“那我尽量去演小品吧。”

“你学快板,讲一段儿相声。”金说,“或者唱二人转。”

格瑞忍俊不禁,“好。”

金可乐了,光是脑补一下那画面就觉得很美,这可比今年春晚的小品好笑多了。

 

他们一直等到倒数完毕才睡觉,门外就是噼里啪啦的炮竹和烟花炸裂的声音,他们趁着这声响也搞大的。格瑞其实有些心虚,秋就在他们隔壁房间睡觉,他就背着人家姐姐日人家的弟弟。

金说不用怕,爆竹声音那么大,一定听不到他们的声响。格瑞也管不上那么多了,他把金放倒在床上的时候,那家伙就摸出了一瓶润滑剂,格瑞想笑,默默地从口袋里拎出了一盒套套,两个人对视一眼,便心有灵犀地笑了。

“你学坏了,嘿嘿嘿。”金说。

格瑞没理他,咬着避孕套把它撕了开来,说:“干正事儿呢。”

“什么正事儿?”

“干你。”他说这话的时候,帅得一塌糊涂。

金觉得这没错,这就是正事儿。

 

第二天大年初一,他俩起得早早的,秋给他做好了早点,还派了两封大红包,格瑞和金都收下了。

电视台还播放着春晚的节目,不过他们换了其他频道,看一下别的卫视春晚。

中间有个节目播到了一个小品,讲的是大龄剩女,看得秋不大乐意,说:“我剩女怎么了,又碍着谁了?”

“就是,我姐是眼光高,不将就!”金一边吃着饺子一边嚷嚷。

格瑞点头说:“他们配不上秋姐。”

秋叹了口气,“我要是能找到像格瑞这样的男朋友就好。”

“啊?”金下意识揪住了格瑞的衣服,“姐,格瑞是挺好的,可是他……”

“他和你不合适。”他纠结地说,生怕他姐想和格瑞搞姐弟恋。

“你又怎么知道?你和他谈过恋爱啊?”秋笑着说。

格瑞觉得尴尬,连忙轻咳两声,想要制止金,结果那人立刻说:“我现在就正和他谈着恋爱呀。”

格瑞:“……”

秋:“……”

 

“你俩开玩笑呢?”半晌,秋笑着说。

“不是,我是认真的。”金道。

秋淡淡地说:“你先不要说话了。”

“是真的,秋姐。”格瑞开了口,“我和金在谈恋爱,我们都是认真的。”

秋搅动着放在粥里的勺子,“谈多久了?”

“蛮久了,从高中开始到现在了。”格瑞诚恳地道,“对不起,我们不是要故意隐瞒你……但以前的我没有能力保护金,我们俩也不是一时兴起,我们是真的很喜欢对方。”

金没想到一向寡言的格瑞会说那么多话,秋是他唯一的亲人了,他不想失去她,格瑞也是他深爱且会共度余生的人,他也不能没有他。

不知道秋会不会很生气,他希望大过年的,秋不要把格瑞给赶出门,这孤零零的,多可怜啊。

秋垂着眼,才抬起头来说:“你是认真的吗,格瑞?”

“嗯。”

秋深呼吸了一口气,说:“其实,我觉得比较像我家弟弟祸害你……这些年来你一定很不容易吧。”

格瑞:“……”

金拍桌而起,“姐,我才是你亲弟吧?!”

“就是亲生的我才这么说,唉哟,太好了,我弟的终身大事不用我操心了。”秋捂着胸口说,“我多害怕我弟和我一样会当光棍。”

“姐,我条件很好的好吗?!才不会当光棍呢!”

格瑞便说:“嗯,他很好。”

“我条件也很好啊,怎么还是单着!”秋说,“格瑞,你有没有认识的靠谱的人,介绍一下吧。”

“好,会留意的。”格瑞顿了顿,说,“谢谢你,秋姐。”

“谢什么,一辈子就那么长,遇到喜欢的当然要把握住了。”秋笑着说,“没想到啊,老弟,你可真牛逼。”

金鼻子都要翘上天了,“那当然了。”

他的男友聪明帅气靠谱专业还会挣钱,是最好的男朋友了。

 

15.

 

春节过后,格瑞又投入到忙碌的工作里去了,他被《机械刑警》的导演相中了,得到了一个主角阵容的小配角角色,台词有两句,已经算很了不起了。

金也挺忙的,格瑞也不太清楚金到底在做什么小算盘,只知道最近金和雷狮聊得比较多,这事儿还是安迷修告诉他的,让格瑞管管他的小柯基。格瑞心想我怎么管得了,便随口问他俩聊的什么,安迷修说好像都在聊生意上的事情,好像是金在请教问题。

格瑞觉得这挺好的,难得金那么有上进心,果然男人在拥有属于自己的一份事业之后,整个人气质都不一样了。

但就在新电影即将要宣传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事情,有一八卦媒体发布了几张偷拍照,拍的正是格瑞,他旁边的是金,两个人牵着手逛街,挺亲密的。

金因为戴着帽子,看不出是男是女的,但无论是男是女,这事情都颇为严重。

新公司跟大媒体都挺熟的,这事儿居然没能压下来,估计是有人故意为之。安迷修跟格瑞说:“这肯定是有人在整你了。”

“知道是谁吗?”

安迷修调查了一下那家媒体,不是什么大企业,纯粹是拿钱替人办事的,后来循着这蛛丝马迹往上查,就查到了这媒体股东之一是鬼狐天冲。

得了,老对头,还在这关头爆这种料,就是有心整格瑞的。接着他还买了水军,说是人肉照片里的另一个人,金的资料和照片就这么被挖出来了。现在不少营销号有意无意地往他俩是同性恋情侣这方面扣帽子,这确实是事实,但比起自己的名声,格瑞更担心金那边的情况。

 

他给金打了通电话,金没多说什么,只是说:“虽然有些困扰,不过还好。”

格瑞心想好个屁,这家伙肯定没和他说实话,可他急也没有用,现在肯定有狗仔盯着他,经纪人也不允许格瑞飞回去本市。

“你不要承认我是你的男朋友。”金说。

格瑞却执拗了起来,他说:“你就是。”

沉默了一会儿,金说:“只要你不认,你的粉丝就会信你。”

格瑞觉得这样的金让他感到很陌生,他好像成长了许多,而他的成长速度也远比自己想的要快,可他还是觉得……忽然觉得这生活挺没意思的。

“对不起。”良久,他说。

金不想听到格瑞这么说,他们之间最好不能有所亏欠。

“如果你是我,你也会这么做的,所以不要说对不起。”金鼻子有些酸,这些天里他没少被人骂,被人指指点点,连学都不敢上了,他不过想谈个普普通通的恋爱,却似乎不被世界所允许,但他不能让格瑞知道这些。

“我爱你。”他说。

所以我心甘情愿。

格瑞小声地说:“我想见你。”

他很少会跟金撒娇,在金的眼里他一直都很强大,可此时此刻的他有点像个受了委屈的小孩,他就想抱抱金。一直以来都是金负责当撒娇求抱抱的角色,仿佛只会索取,可这一刻,金自己都觉得自己长大了。

你看吧,他也可以成为格瑞依靠的肩膀的。

 

后来格瑞说他去处理这件事了,可能最近大概不能和他联系,而且经纪人也管得挺严的。

金说:“好。”

不久后他就看到格瑞经纪人发了通告,说格瑞否认他和金之间的情侣关系,而且会对那家媒体的诽谤提起诉讼。粉丝们一片欢乐,纷纷说我们的格瑞怎么可能有男友之类的。

这是金想要的结果,他看着格瑞粉丝群里的粉丝们抱头痛哭,觉得自己也想大哭一场。

秋给他打了电话,问他怎么样,他说:“一辈子不长,所以想要好好珍惜喜欢的人。”

秋笑了,说:“你长大了。”

“那是。”

“本来还以为你会受不了的,结果我看吧,我弟可比我想象中坚强多了。”

“打不死的小强就是形容我这种人,生来就要当男主的。”金哼了一声,“就是不太想去上学,烦死了。”

“不想上就别上了,那证书你爱要不要吧。”

金笑了,他姐比他豪迈多了,想了想,说:“算了,那些人说的话又不能把我怎么样,我还是过我的日子。”

“这么想就对了,他们嫉妒你而已。”

 

再后来就是他看到鬼狐天冲再次被调查的新闻,据说他还涉嫌搞什么传销组织,拐卖人口之类的勾当,金跟格瑞聊天的时候提起过他,格瑞冷笑了一声,说他这次进去了,估计就很难再出来了。

金总感觉格瑞在谋划些什么事情,不过鬼狐天冲是活该的,这种人就该吃点苦头。

格瑞的事业因为这个绯闻遭到了些许影响,但不大,很快电影上映,大获好评,格瑞的表演更是让不少人记住了他。

然而就在这种大红大紫的时候,他忽然说要暂时退出娱乐圈,要出国深造。他想学导演专业,可能回来了就会改行当导演也不一定。

金也即将要毕业了,在拍毕业照那天,格瑞悄悄出现了,他们在学校的角落里拍了一张自拍,尽穿着学士服,格瑞搂着他的肩膀微笑,两个人特别甜蜜。

他把这照片发朋友圈了,他的微信朋友没有很多,能加的都知道他和格瑞之间的关系,凯莉紫堂幻他们速度给他点了个赞。

“单身狗没人权。”他们哭着说。

雷狮给他评论:“百年好合。”

安迷修接了一条:“早生贵子。”

格瑞回复安迷修:“你先让你家的生一个。”

安迷修说:“好,今晚努力造人。”

雷狮给他回复了一个:“造你个锤子。”

 

“我要去A国读书了。”格瑞跟金说。

“这么巧啊,”金说,“我也要去那边读研。”

格瑞便笑了,心想你就装吧。

金本来打算毕业了就工作的,结果他姐跟他说,你要是喜欢读书要不继续读吧,你看格瑞都去念书了。

他说:“公司的事情不用我管吗?”

“不用了,让你未来姐夫管吧。”秋说,“不要被我或者家里的事情束缚了自己,你毕业以后呢,想移民就移民,想去哪里就哪里,不要烦我了。”

他的未来姐夫还在路上不知道何方,可他姐说,你都泼出去的水了,就不要叨扰她老人家了。

金抱着他姐哭得稀里哗啦的,上气不接下气,秋说:“学费我不给,我没钱了。”

金说:“我够钱的,姐,我去到那边我打工,呜呜呜!”

“好吧。”秋抱住了他,“要实在不够了也别撑着,姐有大把钱呢,格瑞也不穷,别委屈自己啊。”

“他都想要买房了……”

他俩都在同一个市念书,据说就是念的学校也距离不算远,这些事情格瑞都帮忙安排好了,她是真的不需要操心自己弟弟了。

 

哭完以后金就要去上学了,在飞机场送别的时候,秋来送别了,格瑞便跟她说自己会照顾好金的,秋点点头,说:“我放心的。”

除此之外还有部分格瑞的粉丝,也不知道她们怎么知道了航班信息,格瑞看了她们一眼,牵上了金的手。

金顿时觉得有万千道视线像箭一样地插在了他的背后。

“我、我……那个,格瑞……”他说,妈呀,他要被格瑞的毒唯们骂死了吧!

“干嘛了?”格瑞明知故问。

“你的粉丝看到了啊,我、我……”

格瑞满不在乎地说:“那又怎样。”

“你就是我恋人。”他说,“我牵着你,有何不可。”

金愣了一下,便笑了起来。他笑得特别开心,眼泪都笑出来了。

对啊,他就是格瑞的恋人,他们在一起,天经地义,有何不可。

那一刻金和格瑞都不管不顾身后的人了。

他们牵着手,迎着初阳,踏上了前往未知大陆的新的征途。

他们都知道一旦有了身边的那个人,他们的未来肯定是灿烂而绚丽的。

 

 

END.


*拖拖拉拉终于把这个故事写完了 其实我觉得写得不够好 略显仓促 不过想了想还是把这个故事完结了吧 毕竟烂尾也总比坑着要好【……】

最后还是感谢支持我的大家啦!


  1053 38
评论(38)
热度(10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