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酒

掉坑请注意了,这个作者经常性失联。

 

【维勇】ACTORS(13)

13.

 

 

“勇利,我问你一个问题。”维克托把脑袋抬起来,道,“这栋别墅里的每一个房间你都进去过吗?”

“基本吧。”勇利想了想,“嗯,除了最顶上的那个阁楼,怎么了?”

维克托一手抓着勇利的手,另一只手则托着自己的脑袋,“那种尘封的地方,你就不好奇吗?”

“有什么好奇的,难道尼基福罗夫家族放了本魔法书,然后我进去无意打开就会成为拯救世界的英雄吗?还是那儿有一个通道,能通去异次元冒险?”勇利轻笑,“又不是小孩子了,而且家里的空置房间不是很多吗?大概都一样的吧……”

“要去看看吗?”维克托站了起来,示意了一下,勇利想着今天也没有什么事情可做,便一同跟了过去。

阁楼的门一直都是锁着的,连玛利亚都没有钥匙,不过据她说,那儿就是个普通的杂物房,所以除了她偶尔被维克托吩咐去打扫一下之外,其他人很少会进去。勇利在刚搬进这栋别墅的时候还会四处察看,后来住的日子久了,自然就对这些乱七八糟的房间失去了兴趣,每天回到家,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卧室或者是书房那儿呆着。

维克托牵着他的手,走在他的前面,时不时回头微笑着看他,勇利想他应该松开手,但又实在舍不得对方的温度。

上午的阳光从窗外投射进来,落在维克托的身上,仿佛把他那一头银发染成了金色,他的五官又极其深邃而精致,让勇利产生一种他便是天神的错觉。事实上勇利一直把维克托当成是神一样地顶礼膜拜,不愿被他看见自己的任何一丝缺点,但相处久了,才发现维克托并不是那样不可接近的人物。

或许他在离开了这栋屋子后可以是手执重权杀伐果断的大人物,可以是叱咤商海的杰出青年,然而他在勇利面前,只是一个普通的男人,会像小孩子一样跟他撒娇,也会小心翼翼地爱着他。

 

勇利看着维克托,那人从兜里掏出了钥匙,便把门给打开了。木门发出“吱呀”的一声,开出了一条细小的缝隙,维克托做了个邀请的动作,并朝他挑了挑眉。

勇利便把门给推开了。

小阁楼里没有他想象中的脏,明亮而整洁。阁楼中间则放了一张书桌和一把凳子,旁边都是几个古旧的书柜,但看起来并不是什么昂贵的家具,和这个别墅的整体豪华风格颇有几分格格不入。

“这里是我写诗的地方。”维克托关上门,“毕竟在卧室和书房里都会被你发现,而且这里很安静,适合思考。”

勇利没有说话,走到书柜前扫了一眼,发现有一些放了外文的文学书籍,英语、俄语和法语都有,还有另一边的柜子,则放了好几层的杂志报纸,勇利随手拎出来翻了翻,发现这些报刊都是关于自己的:大部分是广告写真,还有一部分是专访,至于绯闻倒是比较少,毕竟勇利这人和绯闻基本绝缘。报刊都按着年份好好排列,最久远的一本约莫是距今七年前,那个时候勇利被一个体育服饰厂商请去拍广告,照片上的他正戴着顶土气的蓝色太阳帽,手里则拿着网球拍,八字脚地站在那儿和女模特互动。

勇利一看这照片就觉得特别不好意思,遥想当年的自己表情夸张、肢体僵硬,五官还被P得有几分走形,就特别想要把这种黑历史给彻底销毁,但另一方面又觉得奇怪,为什么维克托会有这种东西?!

他转过身子,还没来得及开口,维克托就笑着说:“这柜子里收集的都是你的东西,有杂志报纸,有写真集,有海报……亲爱的百合子夫人,你看我是不是你的忠实粉丝?”

听到“夫人”这声称谓,勇利的脸顿时一红,立马把杂志给塞了回去,道:“你哪来的时间收集这些东西?”

“我一开始在网络上看到你的时候,就觉得你挺可爱的,然后就开始有意无意地收集你的东西,可能就跟普通粉丝的心态差不多吧……后来,”他说着伸出拇指,轻轻地摩挲着勇利的下唇,笑了笑,“后来我就不满足当一个粉丝了,我想要彻底拥有你。”

“所以……所以我们在宴会上的那次的相遇,并不是偶然,对吗?”

“嗯,你会因此而讨厌我吗?”

勇利摇了摇头,“不,我其实……很庆幸因此而认识到你。”

“谢谢,勇利你果然很善良。”维克托笑了笑,便接着说,“不过在后来,我就更忙了,只好拜托米拉替我收集你的东西,有空的时候会忽然有灵感,就试着窝在阁楼里写诗,还有出差的时候,在飞机上或者火车上,也会写一写。有一次我在旅途中认识了一位出版社编辑,聊起来以后他说很喜欢我的诗,误打误撞地就开始出书了。”

“百合子……就是我吗?”勇利轻声问。

“是,你是我的灵感来源,书里的百合子就是你在我眼里的样子。”

勇利微微低下头,耳朵尖红得发烫。

百合子在诗集里就像天使一样,美丽可爱,活泼善良,虽偶尔有些倔强和脾气,却是近乎完美的女神。如果不是维克托亲口说出那样的话,他断不会猜想百合子就是他自己。

他的好在维克托眼里被放大了百倍千倍,他的不好在维克托眼里,都化为了对方爱他宠他的理由。

 

勇利实在是被感动了,便看向了维克托,道:“我真没想到,你会是这样的一个人。”

“什么意思?”

“没想到你会这样看待我,更没想到你会写出那样优美的诗。”勇利说着便噗嗤一笑,心想,糟糕,维克托真的超可爱的。

“你是不信我会做这种事情吗?好吧,看起来有些文艺又纯情,但事实就是如此。”维克托说完便在书柜里找了一会儿,最后拿出了一本杂志,然后翻到了某一页,道,“对了,就是这个。”说着就把书递给了勇利。

勇利看到的是一页广告,准确来说是为慈善公益所拍的写真广告,因为他当时拍了个电影,饰演了一个聋哑人的角色,他还为此而专门学了手语,后来电影火了,勇利作为一个配角,也跟着小火了一把,所以才会被邀请拍关于聋哑人的公益广告。

勇利是个善良积极的人,很乐意参加慈善活动,所以轻易便答应了。而在广告里的他穿着白衬衫白裤子,赤着脚,静静地坐在右侧,左侧是一条蜿蜒至天边的银河。勇利一手抱着膝盖坐在那儿,带笑的眼睛看着身侧的银河,摊开的手掌上则是一颗闪耀的星星。

标语说的是“无论是谁,都可以有追逐繁星的恣意。”

后面那几页还有其他人的同系列公益广告,有长者,有女性,还有孩子。

“当时看到这一页之后我写了一首诗。”维克托说,“我背给你听听吧。”

勇利还没来得及阻止,维克托就念起来了——

“他穿着一袭白裙,站在银河边。”

“繁星便渐渐沉入了他的眼眸。”

“光年之外,仿佛能被他所看透。”

“他笑着对我说,”

“我们的最好的爱情,降落在天边的尽头。”

勇利的脑子一下子就炸了,维克托念情诗的模样真是温柔深情,配上那富有磁性的嗓音,哪怕他念的内容与自己无关,或许勇利都会脸红耳赤。

但他记得诗里用的还是女性称谓的“她”,到了维克托这里,就直接换上了“他”。

 

“勇利,你的耳朵红了好久了。”维克托念完就捻住了勇利的耳朵,“好烫呢。”

“哎。”勇利害羞地喊了一声,“你念自己写的那种肉麻的诗就不会害羞吗?”

“有什么好害羞的,那可是我对你的爱啊。”维克托侧着头,不正经地道,勇利完全拿他没有办法,只好撇了撇嘴。

“你还喜欢哪首,我都可以念给你听。”

“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勇利故意道。

“不是,你在邮件里不是这么说的!”

“你还提邮件,明明就是你先瞒我的!”

“我真不是故意的,”维克托低下头,把勇利给抱住了,用着撒娇的语气道,“你不要生气了。”

“……一早就不生气了。”勇利无奈地道。

“真的?”

“嗯,我暂时原谅你了,但维克托以后不可以骗我。”

“我发誓我不会。”

“那作为交换,我也会对维克托坦白的。”

“好啊,那勇利先告诉我,你到底最喜欢哪首诗?”

勇利想了想,道:“说真的,其实我都挺喜欢的,但最喜欢的,大概是那首《假如我老了》。”

“居然是那一首?”

“我还记得的。”勇利忽然揪住了维克托的衣裳,认真地说,“我可以背给你听,你愿意听吗?”

维克托嘴角上翘,轻柔地道:“乐意至极。”

勇利的记性一直都不差,加上经常要背剧本,很多时候都在锻炼自己的记忆力。百合子的诗集他翻过好几遍了,慢慢地自然就记得其中几首诗。

“假如我老了,”勇利说,“我不能展露帅气的微笑。”

“假如我老了,”

“我不能给你结实的拥抱。”

“可假如我老了,”

“我庆幸,我比现在的我,还能多爱你许多个三千多万秒。”

勇利眼里闪耀着光,“如果一年按365天算,一天有24小时,一个小时有60分钟,1分钟又有60秒,那一年就是31536000秒。”

“维克托,我都知道的。”勇利眨了眨眼,眼泪忽然就掉了下来,“谢谢你……”

谢谢你的喜爱,谢谢你的等待,谢谢你一直都愿意在。

“说什么谢谢。”他把勇利的脑袋摁在自己的肩膀上,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背,又来回地扫了扫,“你很好,所以也值得拥有一切美好。”

 

那天下午勇利和维克托就呆在小阁楼里翻看各种东西,维克托要看勇利的黑历史,勇利也看维克托的手稿,两人也互相交换了许多对方不知道的故事。

但是勇利翻着翻着就翻出了奇奇怪怪的东西,维克托在上边龙凤凤舞地写了一段话,隐约只认出了“红唇”、“雪白的身体”、“挺翘的双臀”等等字眼,好像女主角的名字还是百合子,男主角的名字则是维克托,勇利愣了一下,维克托就飞快地把稿子给收走了。

“维克托!”勇利猛地转过了头,“你写的到底什么东西?!”

“就……严肃正经的批判社会的文学作品。”维克托一本正经地说。

“才不是,我怎么看都觉得像小黄文,而且……”勇利憋红了脸,整个人都倚在了维克托身上,“主角好像还是我和你?!”

“被你看出来了。”维克托笑着说,很自然地揽上了勇利的腰,“好吧,其实是爱情小说,无聊写写的。”

“你怎么那么闲,不是每天都在忙吗?”

“总可以挤出时间来的,”维克托摇了摇一根竖起来了的手指,“光写诗已经不能满足我了。”

“既然我是主角,那我也要看……!”勇利忽然伸出手要揪那份手稿,维克托早有预料地抬起了手,道,“不行不行,我还没写完呢,不能给你看。”

勇利见强抢不行,便连忙双手合十放在胸前,露出一副很期待的样子,道:“我很敬慕你的,海边的百合子大人,你不让你的小读者先看一部分吗?”

“虽然我也很想答应你的请求,可是嘛……”维克托顿了顿,“可是还是不行。”

勇利便露出了失落的神情,“为什么呢?”

维克托想了会儿,才道:“我只想把最好的作品展现给你看。”

“什么啊,小黄文不都是差不多的?”勇利故意调侃他。

“怎么一样,那可是我用爱意写出来的!”维克托不服气,“我要把我和勇利的故事记录下来,让全世界都知道。”

“万一被认出来了怎么办?”

“要是被认出来的话……”维克托垂下了眼,“勇利会对外谎称我们的关系吗?”

“怎么会?”勇利立马接话,“我比较担心的是会不会影响到你。”

维克托便笑了,忍不住在勇利额头上亲了一下,才说:“其实我本来有想过这问题,才故意写成男女主角的故事,而且打算换一个笔名……既然勇利那么担心我,那我把主角的名字给改了就好。”

勇利又觉得这样有些可惜,认真思考了一会儿,说:“或许我们可以换一个名字。”

“例如?”

“就叫……小黑和小白?”勇利实在不怎么擅长改名字,只是想到了两人的发色是如此,维克托便噗嗤笑了一声,说,“好,就叫这名字。”

“我不会改,会不会很难听?”勇利有些担心地说。

“我可以写两个版本,一个是你改的名字,拿去出版;另一个是维克托和勇利,那个只给你看。”

勇利便侧着脑袋说:“你以前也不写小说,要是出版了会有人买吗?”

“这种感人的爱情故事一定能打动人。”维克托信誓旦旦,“再不行,我自己偷偷买上一部分。”

“然后摊在床上地上,我们在上面做爱。”

“……喂喂!”勇利都不知道该怎么吐槽维克托才好了。

“是开玩笑的。”维克托笑着说。

 

两人吃完了晚饭后就躲进了卧室,维克托在看平板,勇利则收拾了一下行李。他之前接了个犯罪侦探系列的电视剧,但演的不是侦探,却是反派,明天就要进组了,所以便准备好了行李,第二天一早要坐飞机到外地进行拍摄。

维克托是很舍不得勇利的,但他也没有办法,毕竟现在勇利处于事业上升期,没有空陪他也是正常的。维克托很能理解勇利对事业的执着,毕竟换了他,估计也不愿意失去任何一个宝贵的机会。

他看着平板上的娱乐新闻,道:“勇利,听说你凭着枫的那个角色,入围了最佳男主角?”

“噢,你说莱斯特奖吗?”勇利叠好衣服,放进了箱子里,马卡钦用鼻子在行李那儿嗅了嗅,又抬头看着勇利。

“怎么说呢,我没想到会被提名的,作为一个新人,已经很开心了。”

“说什么呢,你的目标可不仅仅是入围,而是要拿下这个奖。”

勇利愣了愣,便笑了,“好,我有信心能拿奖。”

他在得知了自己入围最佳男主角的奖项后,自然是感到意外又高兴,可他也知道自己的资历尚浅,同时期入围的其他人选也是实力强大。例如去年就获得了最佳男主角提名的J.J,尽管最后错失奖座,今年又凭着一部名为《歌剧之王》的音乐电影杀入重围;又例如经验丰富的实力派克里斯,这次颠覆惯有形象,在电影《翡冷翠的教堂》里演绎了一个落魄的流浪汉,于是也获得了提名;另外还有不少有资历的入围男演员,各有各的优势。

所以勇利知道想拿奖,真的很难,但未必不是没机会;而最重要的还是,即便拿不到奖,也不能代表他就演得不好了,他还年轻,尚且还有许多卷土重来的机会。

他现在不害怕失败,不害怕籍籍无名,因为维克托这个头号粉丝,都会一直在背后支持他来着。

 

这些年来的磨炼和沉寂,终于让他站到了能与维克托肩并肩的位置了。

而这一切,才仅仅只是一个开始。



*诗是没文化的作者瞎掰 不代表百合子大大真实水平【。】

*应该就一两章可以完结了 最近比较忙 尽量写啦

  408 19
评论(19)
热度(4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