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酒

掉坑请注意了,这个作者经常性失联。

 

【瑞金】有何不可(1-3)

*架空现代 伪·包养 伪·娱乐圈 轻松恋爱向 应该不会写很长 

*cp瑞金 大明星瑞和富二代金 可能有安雷吧 作者也不知道 

*bug多 OOC 雷梗多 不能接受者不要点

 

 

1.

 

 

金在和家里人吃晚饭的时候,他老姐秋忽然来了一句:“最近我看好多富二代都喜欢包养小明星,金,你不会也玩这一套吧?”

金瞬间就被呛到了,咳嗽个不停,秋就摸了摸他的背,说:“慢慢吃,不用着急,没人和你抢。”

“唉,是,因为姐姐做的饭,实在……太好吃了。”金泪流满面地说。

“那自然比你大学里吃得要好,喜欢就多回家吧,”秋笑着说,“虽然也在凹凸大学隔壁给你买房了,还住得习惯吧?”

“挺好的,很宽敞,又明亮,住两个人都够啊。”

秋疑惑地说:“你哪里来的两个人住?”

“我……”金愣了一下,一拍大腿,说,“我这不是打个比喻嘛!可能四个人都行呢!哈哈哈!”

秋便点了点头,金见似乎糊弄过去了,连忙给她夹了块鸡腿,并转移了话题。吃完饭以后,金说明天学校里还有活动,就先开车回大学那边的公寓了,秋觉得挺惋惜的,难得弟弟回家一趟,没几个小时又要走了。

在送自家弟弟的时候,秋问:“钱还够吧?”

金坐在那辆颜色骚包的荧光黄色的车子里,说:“够的够的。”他的车子是他姐给他买的成年礼物,在高考结束那年他就被秋拉去考了个驾照,却没想到考出来以后,车子钥匙和大学旁边的公寓钥匙都到手了。他没有主动要求过车子和房子,但秋想要给他最好的,他也自然接受姐姐的好意。

“我们爸妈虽然去得早,不过现在公司最艰难那几年也过去了,你缺钱了可别委屈,千万记得和姐说啊。”秋弯着腰扒着车窗边沿说,晚风吹得她金色的发丝拂在了脸上,金想起了小时候艰难的日子,忽然鼻子就感到有点酸。

 

本来金和秋也是无忧无虑的富家姐弟,谁知道在秋读高中那年,前往欧洲参加一个商业会议的父母双双遭遇车祸,客死异乡。金那个时候还小,什么都不懂,和他姐一起飞去欧洲的时候,他姐手里捧着骨灰,眼泪哗啦啦地掉。

金清楚知道他的爸妈不在了,现在一家四口,只剩下他和他姐了,他也很伤心,却紧紧地握住了姐姐的手。因为他知道自己是个小小男子汉,他要好好地保护姐姐。

秋抱着他哭,说:“以后只剩我们俩了。”

金在那个时候却出奇地冷静,拍了拍他姐的背,说:“嗯,姐姐,你还有我。”

秋听到这句话,哭得更伤心了。但是就是因为这句话让秋咬着牙坚持了下来,她高中也没能读完,就接手了公司的事情,在父母的朋友的帮助下慢慢地把公司经营了起来,生意还越做越大。

而现在一切都过去了,最狼狈的,最痛苦的,最不堪回首的,通通都过去了。

金忽然觉得很惭愧,因为他向他在这世界上最亲的亲人隐瞒了一个事实,他张了张嘴,说:“姐姐,其实……”

他话还没能说完,秋的手机铃声忽然就响了,她接了电话,听起来好像是公司那边的事情。她跟电话那头说了几句,就跟金说:“我要去处理公司的事情了,你路上小心。”

金动了动唇,半晌,只说了一个字:“……好。”

他启动了车子,手机恰在此刻震了一下,微信的信息便在屏幕弹了开来,那个让他无比在意的人在问:“今晚回来吗?”

金回了一句:“当然回呀!”然后又发了个可爱表情,对方就没有别的消息了。他其实挺不开心的,但他不希望让他喜欢的人看到他不开心。他看着后视镜里的自己,摆了个笑脸,然后他又变成了没心没肺的那个金了。

 

2.

 

金打开家门的时候,正看到格瑞在喝牛奶,他穿着黑色的背心,漂亮的肱二头肌便露了出来。那人一边喝着牛奶一边聊电话,看到金就点了点头示意了一下,说着什么明天早上要飞去A市之类的话。

格瑞现在是金的大学隔壁的电影学院的学生,但是因为高中时候就拍过一两套青春电影,还忽然爆红了,所以即便在读期间,也有不少商业活动。现在的格瑞可是炙手可热的小鲜肉,谁又想到他小时候有过怎样悲惨的过去。

金和格瑞在小学的时候就认识了,那时候的格瑞不是本地人,他自小父母离异,父亲不知所踪,而母亲在他8岁的时候也病逝了,格瑞只好投靠远房亲戚,才转学到了金的学校。寄人篱下的日子不好过,格瑞自小就很独立,有什么都自己扛,在高中时代估计没有什么兼职能比当演员来钱来得更快了,所以高中毕业后他也选了这条路。

虽然父母都不在了,可他和金不一样,金是有一个几乎全能的姐姐,而格瑞却只有他自己。

格瑞在和公司或者经纪人聊天的时候,金都会很安静,他坐在格瑞旁边的凳子上玩游戏,调了静音。格瑞挂了电话之后,金才问:“你明天又要走了吗?”

“嗯。”他说,“要进组了。”

 

格瑞经常动不动就不见人影,他很忙,金也习惯了,他觉得他身为格瑞背后默默支持他的男人,就要有这份自觉性和忍耐力。

 “你洗澡了没?”格瑞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说,“很晚了,你明天还有课。”

“还没,”金关了游戏,说,“一起洗呗。”

他凑近了格瑞,眯起眼,撅起嘴,然后被格瑞嫌弃地一巴掌拍开了。

“我洗完了。”他轻描淡写地说。

“再洗一次啊,和我一起,”金说,“我看人家小说里都写着,什么鸳鸯浴什么play之类的。”

“你……不要老看那种没营养的小说。”

格瑞赶紧给金拿来了睡衣和小内裤,直接把金塞进浴室里,金特别不情愿,抱着格瑞的腰假哭,“你不爱我了!我还是你金主呢,我怎么那么没地位!”

格瑞都不想吐槽这点了,有见过一个月给人八百块当包养费的吗?每个月来打扫的清洁工阿姨都不止这个数。

不过他知道这倒不是因为金吝啬,而是因为秋担心金乱花钱,所以每个月给金的零花钱就那么点儿,如果不够的话再问她要。在交完各种生活杂费的支出后,零花钱就没剩多少了,金本人还没有什么理财观念,他自己不一定会为自己买最好的衣服,但肯定会给格瑞买最贵的。金这人,在大学生当中算是小土豪了,性格又开朗大条,所以时不时还有人来占点便宜,借钱不还、吃饭让他全买单之类的事情,屡有发生。金虽然很少会提起这种事情,格瑞即便知道,也不好说什么。

有时候他觉得金是真傻,但有时候,他又觉得金不是傻,只是金不那么介意而已。

“开心就好啊,”金笑着说,“人啊,只要愿意放过自己,就会活得开心多了。”

尽管金经常说不出什么大道理,格瑞却觉得这话意外地有智慧,可惜要做到放过自己这一点,谈何容易。

 

洗完澡之后金觉得特别热,睡裤也没穿,直接穿着三角小内裤就往床上爬。

格瑞坐在床边看剧本,高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垂在耳边的银发在台灯灯光下镀了一层淡淡的金黄。金爬上床,一条腿就直接搁格瑞身上了,格瑞瞄了他那白花花的大腿一眼,金有些不好意思地嘿嘿一笑。

他和格瑞都同居一段日子了,但完全没有本垒打,最多互相撸撸解决一下问题,金很怀疑到底哪里出了问题,是他魅力不够呢,还是格瑞他身体上……不对,这也不可能啊。

反正这就很无解。

房间里开了空调,温度挺低的,格瑞看着金的大腿上都起鸡皮疙瘩了,说:“你不冷啊?”

“……”金很怂地说,“冷。”然后他就像寄居蟹一样缩回到被子里去了。

他挨在格瑞旁边,也不打扰他,格瑞不太喜欢别人打扰他工作,金不想放肆。他打了个哈欠,本来想睡觉了,结果瞄了一眼那剧本,发现格瑞演的男主还有吻戏,忽然整个人都不困了,立刻弹了起来。

“你有吻戏?”金问。

格瑞点了点头。

“你以前不是不接的吗?”

“那也没有办法,编剧坚持不肯删这一段。”格瑞揉了揉额头,一想到要贡献荧幕初吻这事儿,就觉得有些头疼。

金揪着被子,心情很复杂。不高兴是肯定的,可他又不能怎么样,这是格瑞的工作,而且他还不是格瑞男朋友,他无论怎么样表现羡慕嫉妒恨,似乎都不太占理。他想说什么,想了半天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把话给默默地咽下去了。

 

格瑞没有发现金的异常,看了几页剧本之后,就把眼镜摘了,说是要睡了,金在他旁边眨巴着天蓝色的眼睛,小心翼翼地说:“有晚安吻吗?”

格瑞盯着他,他也看着格瑞,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四目相对。

过了一会儿,格瑞忽然俯下身来,张嘴含住了金的双唇,他那灵活的舌头探了进来,有些强横地扫荡着金的口腔内壁。金睁着眼,看得到格瑞那在微微颤抖着的浓长睫毛,他被格瑞突如其来的吻亲得有些喘不过气来,手掌抵在对方的胸膛上,隔着薄薄的背心可以感受到随着呼吸起伏的结实胸肌。

金忽然感到有点窒息,他被吻晕了,因为忘了用鼻子呼吸。后来格瑞松开了他,金像一条被丢到岸上的鱼一样,张着嘴大力呼吸着。

他看向了格瑞,对方那张白皙英俊的脸上染上了一丝丝嫣红,金便笑了。

“金主,”格瑞侧卧在他身边,手支着脑袋说,“你还满意吗?”

金兴奋地点了点头,“满意!给你五星好评。”

他高兴得从格瑞旁边滚到了床的另一边的边沿,格瑞觉得好笑,拍了拍床说:“滚回来。”

于是金又滚回来了,挨在格瑞旁边,伸手伸腿像八爪鱼一样紧紧扒住对方。

“热死了。”格瑞在黑夜中嘟囔了一句。

“那就把空调温度再调低一点!”

格瑞:“……”

 

3.

 

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到他回到了高中那年。

他和格瑞差了两岁,虽然从小两人因为住得近才认识的,但即便在同一间小学,两人也隔着两个年级。

在金的印象里,格瑞从小就是男神级别的存在,长得帅,成绩好,还体育全能。金一直呆在他身边,像是朋友,也像是格瑞的弟弟,可能如果不是在意识到高中毕业之后、格瑞可能会踏入和自己截然不同的另一个世界这一点后,金估计也很难发现自己对格瑞的心意。

格瑞在17岁那年就因为一部电影走红了,那电影挺青春疼痛的,叫什么来着,好像叫《一百页情书》。为了贡献票房,金跑电影院里刷过不下十次,每次看到格瑞演的男主角和女主角道别那一刻就想哭。

男主角给女主角写了一百页情书,在分别那一刻所有情书被他扔了,在宛如白鸽的书页飘洒在蓝天的定格那一刻,金看到了格瑞那双熟悉的紫色的眼睛。

他忽然明白,从小和他一起长大的格瑞,可能要离他越来越远了。

他选了一条和自己的未来所截然不同的道路,他会大红大紫,会万众瞩目,也会和自己形同陌路,然后昔日的好友就会变成他万千粉丝里的一小点。

 

金绝对不能允许这种事情发生。

然而他想不出有什么可以挽留格瑞的方法,他总感觉自己浑身上下都是优点,可真要认真思考的时候,他自己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有什么优点——如果吃得多睡得快运动神经敏捷这种也能算优点的话,那他还算是有很多优点吧……

他把这个烦恼跟关系比较好的朋友凯莉讲了,凯莉说:“你现在的优点就是有钱啊!你去当金主!”

金一拍大腿,觉得这可能是一个发家致富关键点,头脑一热地就采取了这个方法。后来他才知道凯莉那时候疯狂沉迷娱乐圈金主文,还给他发了一堆文,导致金现在的思维都不太好。

在18岁生日那天,金的同学到卡拉OK里给他庆祝生日,一堆青少年偷偷试着喝啤酒,后来夜深了,人都几乎走光了,金才鼓起勇气打电话给格瑞。

格瑞自从进了大学之后就很忙,他俩见面时间并不多,老实说,金觉得挺寂寞的。

在打电话给格瑞的时候,他第一句话就是:“格瑞,我不行了。”

这话把格瑞吓个半死,他刚结束了一天的拍摄,身心疲惫,此时也顾不上休息了,连忙就喊了出租车跑去找他。结果去到K房,发现金抱着垃圾桶在那儿狂吐。

格瑞想训他一顿的,秋要是知道了估计会气个半死,但现在金醉醺醺的,估计跟他讲了他也不知道。

格瑞让人送了一杯醒酒茶过来,金抱着他忽然开始了大哭,说什么你不要不和我玩之类的胡话。

格瑞忍着他一身的酒气,说:“你喝多了。”

“我没喝多,”金吸了吸鼻涕,说,“我想当你金主,格瑞!”

“金主?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我当然知道,我有钱的,放心,跟了我……我是不会亏待你的!”金打开了自己的钱包,掏出了四百五十六块,豪气万丈地丢在了玻璃茶几上,然后又翻了翻自己身上的口袋,拿出了几个钢镚,数了数,一共四百五十七块三毛。

“这是首付,嗝。”

格瑞:“……”

“以后等我有钱了,每个月都会给你钱的。”他拍了拍胸口,信誓旦旦地说,“嗝——”

 

这件事情就很荒唐,金本来也没想过会造成什么后果,大不了就是被格瑞痛揍一顿而已,却没想到,格瑞居然答应了。

格瑞淡淡地说:“行吧。”

金的酒顿时醒了一半。看来不但他脑抽了,格瑞也跟着秀逗了,但格瑞这么想不开的时刻真的极度稀罕,他一定要抓紧这个机会才行。

不过金还是谨慎地问了句:“你港真啊?”

格瑞点头:“真。”

“我可以答应你,但你必须听我的。”格瑞说,“除了我,你不能包养其他人。”

“好啊,没问题。”金心想我才不要其他人,再说了,他也养不起那么多人啊。

“和我有这种关系的时候,不可以和其他人交往。”

“行!还有别的吗?”

格瑞想了想,说:“暂时没想好,到时候再加吧。”

金很开心,手舞足蹈的,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这个金主似乎毫无地位。他问格瑞每个月要多少钱,格瑞说:“随意。”

“那我的零花钱都分你一半。”金说,“等我以后能自己挣钱了,我给你分多一点。”

格瑞似乎没有任何异议。

 

在喝下了醒酒茶之后金感觉好受多了,可他还是很困,就被格瑞带到了他当时租住的房子里。

睡到一半他发现嘴里好像被人塞了猪舌头,醒来发现嘴唇还有些红肿,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咬破了自己的嘴唇,格瑞就坐在他旁边看书。

金有些懵,说:“你昨晚一直在我身边吗?”

格瑞慢慢地说:“……差不多吧。”说话的时候他也没把视线移过来,似乎在专注读书。

“那真奇怪了,”金说,“谁会那么缺德啊,趁人家睡觉的时候往人家嘴里塞猪舌头?!”

格瑞本来想喝水的,手一抖,水都从杯子里泄了出去。

“你没事吧?”金连忙起身。

“没事。”格瑞说,“我去换套衣服。”

“噢,好的。”

至于那条猪舌头就变成了千古悬案,至今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做那样奇怪的一个梦。

 

金在梦里醒来之后,发现格瑞已经走了,他今天本来有课,但已经迟到了, 便干脆翘了。他在床上玩手机,瘫到了12点,然后才打电话喊了个外卖。

人家在电话那头问他要点什么,金看着菜单,说:“猪舌头,我想吃猪舌头。”



tbc.



*互怼写多了 想试试写幼驯染 唉 别看我这样 其实我凹凸第一篇文还是瑞金来着

  1481 54
评论(54)
热度(14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