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酒

掉坑请注意了,这个作者经常性失联。

 

【瑞金】有何不可(4-5)

*有一丢丢安雷!


4.

 

 

金觉得他这个金主不但做得有点抠门,还有点low。

人家都是几十万几百万地往里砸,当什么电影投资商,再不济也要多请请制作人和导演吃饭,给自家包养的小明星们多几个镜头和几句台词。

到了金这里,格瑞大手一挥,说不用你管,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金至今不太清楚格瑞他们那行的水有多深,格瑞也从不会主动提,他从小就这样,有什么深仇大恨都往自己心里去,嘴上从不轻易说。不过金还是见过格瑞最无助的样子,那时候格瑞刚搬过来不久,性格比较孤僻,不太合群,金却主动跑去和格瑞做好朋友了。

他们那一带时不时有些高年级的小流氓,不读书,却老是勒索小学生,格瑞有次被他们盯上了,身上又没钱,就被狠狠地掼在了地上,路过的金想也没想就冲了上去见义勇为,于是就挨揍了。

眼看着两个小学生就要被高年级的给揍翻的时候,刚放学了的秋却适时地踩着自行车出现在了小巷之中。秋的力气特别大,还学了跆拳道防身,这一上来就揍得对方满地找不着牙。

后来秋给俩小学生上药,格瑞的腰和手臂有些淤青,但不严重,金比较惨,嘴角那儿都破了。

上药的时候他嚷得跟杀猪似的,却还跟格瑞嬉皮笑脸地说:“我就算了,幸亏你那漂亮的脸蛋没事啊。”

格瑞一听就老不高兴了,说:“我又不是女孩子,脸蛋漂亮不漂亮又怎么了。”

那时候的格瑞就是个刺头儿,性格倨傲还不肯好好说话,金也不介意,就装傻地笑了笑。接着格瑞又说:“你是不是笨蛋,比我矮小还指望帮我。”

“那个时候哪能想那么多啊。”金说,“而且,我们不是朋友嘛?朋友有难怎么可以不管?”

在听到“朋友”这个词的时候格瑞明显愣了一下,过了一会儿,才别过脸说:“谁、谁和你是朋友啊。”

金说:“就是朋友,以后有什么让我来罩你!”

秋一巴掌拍在金的脑门上,“你还罩人呢,了不起是吧,下次还敢不敢逞强了?”

金连忙抱着脑袋嚎叫:“不敢了不敢了,我就说说装逼啊!姐,你给我留点儿面子啊?”

“没本事还耍帅,下次让我知道我就替爸妈揍死你。”

“姐,不要告诉爸妈,我错了呜呜!”金狗腿地抱着了秋的大腿。

在旁边听到姐弟俩对话的格瑞忍不住偷笑了。

金就想,格瑞笑起来多好看啊,他就是用尽一辈子所学的字词句都不能形容那番美景。

 

后来他和格瑞渐渐地就熟络了起来,但还是有一定的距离感,格瑞像警惕的流浪猫,或许因为从小就寄住在不同亲戚家中,他一般不会给任何人添麻烦,也不会轻易信任谁。

当时收留格瑞的是他母亲那边的一位远方亲戚,因为关系比较疏远了,格瑞就喊她奶奶。奶奶只有一个儿子,在外地成家工作,也不怎么回来,她对格瑞很好,把他视为己出。在那几年内,她让格瑞感受到了缺失的家庭温暖,可惜好景不长,老奶奶有一天在家里摔了一跤,当时格瑞又在上学,回来的时候看到家门大开,周围都是人,便有些懵。热心的邻居说她中午的时候来找老奶奶,发现哪里不妥于是报警,警察来了破门之后才发现老奶奶在地上晕过去了,现在已经被送医院去了。

老奶奶年纪挺大了,最终抢救也没能抢救过来,格瑞一个人拎着有些旧的书包站在医院的巷道里,脑子是一片空白。

他们住的那一块儿片区没有什么大秘密,金住得离格瑞很近,自然就知道了这事儿。老奶奶的儿子回来操办丧事,金和他家里人以前和老奶奶关系不错,便也前往参加葬礼,格瑞一直都很安静沉默,面无表情的。后来把老奶奶的骨灰葬在她与她丈夫的墓旁的时候,格瑞终于忍不住流泪了。

他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受到了诅咒的人,他喜欢的人都要离他而去,他是不是应该一个人孤独终老。

金握紧了他的手,说你在想什么呢你才多大的人呀。

他比格瑞年纪还小,却故作老成地安慰人。他的手也不大,但很暖,紧紧握着格瑞冷冰冰的小手。

“他们只是换了一个地方注视你而已。”金说,“所以你要活得更好,不要让他们担心。”

格瑞抱着他嚎啕大哭了起来。

 

在那之后金就没有见过格瑞哭了,但不论他还是格瑞,现在都过得很好。

格瑞最近拍的电视剧是一部IP改编的作品,好像是古装仙侠来着,摄影组认真地到外地取景,演员在深山老林里拍戏,时常都没有信号。即便有信号,格瑞也不一定就有时间回复金了,所以金就是发了信息给对方,格瑞也要好一段时间才回复他。

这种生活金是已经习惯了的,格瑞不回复他他也不会难过,他也有他的事情要做。他打开了他的小号团体,跑到社交网络那儿给格瑞刷热度,该投票的投票,该打tag的就打tag,这个小号弄完了就弄另一个。

金的小号都有固定ID,基本都是什么“格瑞家的小金”、“格瑞家的金金”之类的,混在其他粉丝那些“格瑞的老婆”“格瑞的女友”的ID之中,显得特别不起眼。

金的大号在格瑞粉丝群体里算是比较出名的大手了。因为金时常把格瑞拍过的电视剧电影还有参加的综艺翻来覆去地看,看了还会截图,或者剪个视频丢网上之类的,所以渐渐地粉丝就涨上去了。经常有人喊他“太太”或者是“姑娘”,他以前也会解释说我不是女生,但没几个人信,久而久之的他也懒得一一解释了,反正他也不会放自拍。

他每天起床都会看看格瑞在一众小鲜肉里的排名,要是掉了就发动大小号狂刷一波,思寻着今天又要卖安利了,于是又咔擦咔擦地开始剪视频。

他觉得他是一个不走寻常路的金主,估计没有几个金主像他那么真情实感且无聊地给自己包养的小明星草着热度。

 

5.

 

在忙活完了之后金就去上学,也没怎么认真听,发了一会儿呆就去饭堂吃午饭了。

凯莉和他考上了同一个大学,吃饭的时候也会一起,他们俩在大学还认识了一个新朋友,叫紫堂幻。他俩吃到一半,紫堂幻才姗姗来迟,一屁股坐下之后就很兴奋地说:“你们知道我路上遇到什么了么?”

“什么呀?”

“我遇到了星探,他觉得我很有潜质当明星,所以让我去面试,然后参加培训,成功包装之后就能出道了。”紫堂幻说,“就跟TF家族练习生似的!”

金正在喝汤,听到这话差点儿就喷了。他抹了抹嘴,说:“紫堂,你要去唱《青春修o手册》啊?”

凯莉便在旁边大声歌唱“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午饭时候的饭堂里人特多,走过路过的人看到凯莉,都纷纷露出了不明所以的目光。

“不是啦,只是打个比方,我第一次觉得人生受到了赏识。”紫堂幻说。

金知道紫堂幻以前也想考表演系,但是因为家里人不允许,只好来了他这所大学读书。他也不好打击自己的朋友的信心,但总感觉不靠谱啊……

“你是遇上营销组织了吧。”凯莉说,“我跟你讲,我从小学开始就有人问我要不要当明星了。”

“我本来也不信的,就挺心动的吧。”紫堂幻说,“我没答应,然后他就给了我这个名片,我查了这个公司,还挺出名的。”

紫堂幻把卡片从口袋掏了出来,上面写着“鬼狐天冲”四个字,还写着“鬼天盟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鬼天盟,你知道吗?”紫堂幻问金。

如果搁以前,金肯定不知道,但是因为格瑞就是个当红小鲜肉,金对娱乐圈的新闻就敏感多了。

鬼天盟这公司还挺出名的,出过不少烂俗的五毛特效青春片,口碑不好但收视率也不太低,鬼狐天冲本人也是个特别爱出风头的经纪人,最近那个挺火的小花莱娜就是他公司里捧的新人,也是格瑞现在拍的那部电视剧的女主角。

但是鬼狐天冲真不能算是什么好人,黑料可多着呢,金这样跟紫堂幻说了,但对方好像被灌了什么迷魂药,什么都听不进去。

 

金觉得这样不行,就说下次你要去的话你得拉上我,紫堂说行,结果第二天就把金给拉过去了。

他俩这次直接就到了鬼狐天冲的公司查看情况,鬼狐一看到金,眼一亮,就跟紫堂幻说:“你这朋友长得可以啊,有兴趣当明星吗?”

金默默地翻了个小白眼,他想说我不是明星我是金主,我包养着整个圈子里最火的小鲜肉,谢谢。

但是作为格瑞背后的男人,时刻要记住“粉丝行为偶像买单”这句话,所以金只是矜持地笑了笑,什么都没说。

紫堂幻说:“他只是陪我来看看的。”

“噢,原来如此。”鬼狐天冲笑了笑,说,“我看你俩如果都乐意的话,可以打造一个组合呢。”

金说:“AT boys吗?”

鬼狐天冲一愣,说:“可以啊。”

金气死了,这人怎么就顺着竿子往上爬呢!?

金和紫堂转了一圈儿,还看到了鬼天盟的练习生们,他们都是年纪不大的16、7岁的青少年,都在上着课,金在门口那儿鬼鬼祟祟地看,发现真是了不起了,课题内容是“演员的自我修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现”,这思想觉悟也实在是牛逼。

金心想这太特么瞎扯了,虽然格瑞现在很火,以前也是吃过不少亏的,金每次陪格瑞去试镜,都有人问他要不要演个小配角之类的。金长得特别好看,金发碧眼,皮肤白皙的,跟娃娃似的,每次一听到有人意图诱惑金,格瑞就第一个冲出来拦住对方,说:“他不适合。”

金也不是没想过当明星的,这样说不定他就能和格瑞一起拍戏了,但格瑞说不好,又跟他说那你姐怎么办。金一想也对,他不能让他姐那么辛苦,以后大学毕业了也是要帮他姐打理公司的。

所以金在这方面定力还是很足的,不至于被人家哄了两句就上天,他总感觉哪里不对劲,拉着紫堂要走,紫堂却说:“我觉得他们公司还挺不错的,我想和鬼狐签合同了。”

金几乎要当场吐血了。

 

金说:“你看黑料了吗?他们公司的合同都是剥削劳动力啊!而且还有各种不合理的要求。”

 “那公司也要挣钱啊,他捧红你,你当然也要付出点代价了,这些现象在其他公司也是存在的。”紫堂幻说,“而且他们的资源是真的不错……”

金觉得紫堂幻是真的被灌了迷魂汤了,急得不行,他和凯莉俩瞎忙活,也说服不了紫堂,金心想不行了,他得找格瑞说说这事儿。

金给格瑞发了条微信,很简短,就问他鬼狐天冲这人怎么样。

格瑞到了凌晨的时候忽然打电话过来,金当时差点儿就要睡着了,格瑞这一通电话吓得金午夜惊魂。

他问:“你怎么和鬼狐天冲这人有接触?是他要找你签约?”

“呃,不是我,他虽然问过我,但我拒绝了。”金挠了挠肚皮,说,“是我朋友,就是那个紫堂的,说什么也要和鬼狐天冲签约当练习生。”

“不要签,拦住他。”

“我知道,我一看那个鬼狐就不觉得他是好人……”金说,“我也不想烦你的,可我快拦不住了,呜呜。”

格瑞想了想,说:“你先拦着。”

“哎,好,大不了我跟鬼狐天冲拼了。”

“别轻举妄动。”他说,“……你最好不要惹他。”

“我就说说。”金揉了揉眼睛,看了眼时间,说,“你还没睡啊?”

“嗯,刚拍完戏,看到你的信息就打电话了。”格瑞说,“抱歉吵醒你了,赶紧休息吧。”

“明天还有戏要拍吗?”

“有。”

金便把原本那句“那就再多聊几句呗”给咽进肚子里了,“那你也快点休息,晚安。”

“晚安。”格瑞的声音在夜晚里显得特别温柔,“我下个月回来。”

金特别高兴,觉得生活又有新盼头了,连忙对着话筒用力地啵啵了两下。

 

紫堂还没等得及签合同那天,鬼狐天冲那边就出事了,据说网上有个记者爆了他公司的各种不正当行为,什么克扣工资啊逼旗下艺人陪酒啊之类的事情。该说这些事情即便在其他公司也罕见,整个行业都是如此,但比较要命的是涉嫌偷税漏税,这下子就有人去查了。

鬼狐天冲现在忙得焦头烂额的,哪里管得上紫堂幻,大概是这些违法犯罪的事情实在太触犯底线了,紫堂就及时清醒了过来,不再做什么明星梦了。

“唉,我可能真的不太合适。”他说,“谢谢你,金,我不会再做梦了。”

金也不知道怎么安慰对方好,只好道:“是你遇人不淑,以后可能会遇到赏识你的人。”

“嗯,说得也是,我还是要继续努力的。”

金笑了笑,心想总算是把紫堂幻给拉回来了,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刚好鬼狐天冲会在这个时候出事?这事儿……跟格瑞又会不会有什么关系呢?

他又思考了下,觉得可能是自己想多了吧。

 

格瑞在拍完夜戏之后就接到了一个电话,是安迷修打来的。

“最近的事,谢谢你了。”格瑞说。

“不用谢,也多谢你提供的资料,我的动作才能那么快……”安迷修把玩着手里的打火机,“况且嘛,我也是一个有良知的新闻媒体工作者。”

“你最近小心点。”格瑞说。

“我知道,他能在圈子里混这么多年,这些黑料不痛不痒的,除了使绊子也不能怎么样了,他最后肯定有办法脱身的。”安迷修说,“在愿意站出来说话的那一刻我就知道了可能导致的后果,我倒是不怕的。”

“噢,你后台比我大。”格瑞轻声说,“雷家三少嘛。”

“是啊,我老婆很牛逼,所以他不敢轻易动我。”安迷修笑了笑,格瑞忽然觉得安迷修这话理直气壮得让人很想打他。

过了一会儿,安迷修收起了笑,“你最近也最好小心点,万一他顺藤摸瓜,未必就查不到你头上去了。”

“我知道。”他说。

他自认没有什么黑点,唯一在意的,就是金了吧。



tbc.


格瑞:谁动了我的奶金?!!


  1204 45
评论(45)
热度(12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