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酒

掉坑请注意了,这个作者经常性失联。

 

【瑞金】有何不可(6-7)

*依旧安雷预警!x


6.

 

格瑞回来的时候,学校已经开始放暑假了。金没有回秋那边的家,倒是天天在自己的小公寓里打游戏,不然就跑到学校里打球、游泳之类的,吃也在学校饭堂和四周的小食一条街解决。

格瑞回家那晚是深夜,刚下飞机,然后公司送他回家。金本来正穿着背心和裤衩在那儿玩Xbox,他的耳朵很灵,一听到格瑞用钥匙开门的声音便像箭一样嗖地冲了过来,跳起来就把格瑞给抱住了。

格瑞连连往后倒了几步,行李箱也没握紧,行李杆“啪”一声地掉地上了。金的抱姿也特别奇葩,两脚交叉直接就卡格瑞的胯上了,格瑞只得用两只手抱住了他。

金低头对他笑,鼻子刚好就碰到了格瑞的,“你回来啦。”

格瑞还是那副老神在在的模样,“嗯”了一声,说:“你好重。”

金掀起了自己的小背心,说:“我可没吃胖,你看还有腹肌。”趁着格瑞还没松手之际,金赶紧就自己往下跳,金问他:“你刚下飞机,饿不饿?吃点东西吗?”

“好,”他说,“我先去洗澡。”

趁着格瑞洗澡之际,金便美滋滋地跑到厨房那儿煮方便面。虽然他的做饭技巧在多年内并没有很大的提升,但是却对做方便面深有研究。小时候秋就经常忙到很晚很晚才会回家,金会等到他姐姐回家,然后端着小凳子到厨房那儿煮一碗方便面。

水烧开了之后他就把面条和青菜丢进去,再用平底锅在旁边的炉子上煎午餐肉和太阳蛋。等面条煮得差不多了,调理包也加好了,就把午餐肉和鸡蛋放在上面。

金在做好了面条之后还欣赏了一下,用鼻子猛地一嗅它的味道——很好,色香味俱全,他觉得他简直就是泡面界的杠把子。

 

格瑞洗完澡就坐到饭桌边吃泡面了,金在他隔壁拿个iPad看综艺,播的还是格瑞前不久录的一个综艺,叫《Mission Impossible》。这节目经常让嘉宾完成一些很惊险的极限任务,各组嘉宾之间还要互相PK,格瑞就录了那么一期,但却在镜头前尽情展现了他的运动细胞和冷静头脑,什么跑步游泳开越野车跳伞之类的不在话下。

金在旁边看得目不转睛的,格瑞吸溜着面条,过了一会儿,才问:“很好看吗?”

“好看啊!”金说,“拍得你可帅了!你知道你的粉丝群都炸了吗!?” 

格瑞不明所以:“炸什么?”

“她们说天气那么热你为什么还要穿那么多,而且还穿的是长袖紧身衣,但是打水战湿身的时候能看到你的肌肉轮廓,就很rio!现在她们在P你不穿衣服的照片!”金一口气说。

格瑞明显一愣,大概是没想到粉丝们这种脑回路,金说:“她们现在在讨论你的咪咪到底是粉色还是褐色的。”

“哦?”

“我说都别争了,是粉色的!”金说,“居然还有人敢质疑我?”

格瑞把面条吃得干干净净的,说:“那你要发个照片吗?”

“……”金冷静地思考了一下,“不发不发,又不是他们家的。”

金的气来得快也去得快,很快又把这事儿给忘了,然后沉迷到吸格瑞去了,格瑞不太懂为什么他本人明明在隔壁,他的金主还要吸屏幕上的自己。

金后来就把这事儿给忘了,第二天起床刷微博,就看到格瑞居然发了一条新消息,就高冷地写了三个字:“粉色的。”

底下评论一点开,全部都是一溜不明所以的问号:“????”

格瑞这人的微博相当营销号,每次都只发广告宣传,要不就是板着脸发一张自拍,还懒得编辑,直接用了系统自带的“分享图片”。如果搁节日还好点,好歹他会换成“节日快乐”四个字,现在莫名其妙地发了条不明所以的微博,粉丝们都要爆炸了,纷纷讨论这是几个意思。

金要被笑死了,在床上笑得东歪西倒的,但又不敢大声笑出来,因为格瑞在他旁边睡得很沉。如果按照平时的作息,格瑞肯定起得比金要早,平时这个时候,他可能已经在跑步了,但每次拍完戏回来,格瑞都能睡上一天,大概是工作实在太累了。

金不能吵醒格瑞,只好小心翼翼地爬下了床,等格瑞起来的时候他已经叫好了外卖,两个人一边看综艺一边吃葱油鸡和叉烧双拼饭。

 

金问格瑞接下来还有没有别的安排,格瑞说暂时没有,金便说:“要不我们去旅游吧?”

“去哪?”

“我打算去坐游轮,在太平洋海岛玩一下,然后回来。”金说,“你觉得怎样?”

格瑞说:“可以。”

“那我去计划啦。”

格瑞问:“你哪来的钱?”

“我姐之前给我几十万炒股,赚了一点点吧。”他说,“也就十来万。”

格瑞看金的眼神忽然就不同了,钦佩地鼓起掌来,金觉得自己很神气很牛逼,鼻子都快长得翘上天了,叉着腰说:“我好歹是你的金主,这次你的费用我就包了!接下来的你知道怎么做了吧!”

格瑞说:“不知道。”

“那到时候你就知道了。”金嘻嘻笑着说。

格瑞心想这家伙的小脑瓜子里想的也无非就那几件事了,不过他也不故意点破就是了。

 

金很快就安排好了行程,格瑞分别替自己和金收拾好了行李,到了出发的那天,他开车载着他的小金主到港口,结果却看到紫堂幻和凯莉在跟自己招手。

金大喊着对方的名字,非常热情地冲了上去,格瑞的脸色顿时就不太好了,他和金二人世界甜蜜蜜多好啊,为什么要带上两个电灯泡?!

格瑞很头疼,他觉得凯莉就是天生八字和他不对盘,从高中时代开始就是如此。

他和金两人吃饭,凯莉和紫堂总是会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他和金去看表演,他俩也要跟着来,凯莉还非要坐金的另一边;偶尔两个人想要打个啵,凯莉都会忽然出现然后破坏气氛。

格瑞发现只有房间是最安全的,天天窝在床上不肯动,金刚开始还没发现哪里不对,过了几天就感觉格瑞似乎特别无精打采。他跑去问格瑞是不是不舒服,还问他要不要吃药。

格瑞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自己的情况,用着很哀怨的眼神看着金,金一下子就不好了,跑过去抱着他说:“你是不是喉咙痛啊?!”

“……”格瑞轻咳了一声,说,“不是,我只是有点难过。”

“难过什么?”

格瑞回忆着自己拍过的青春剧,忽然进入深情男主的角色,握着金的手说:“我不想任何人破坏我们的二人世界。”

“噢!”金恍然大悟,“我会注意的了。”

格瑞成功用卖惨获得了金的怜惜,之后每次他和金出去玩的时候,每次收到凯莉问“你在哪儿”的信息的时候,金都会把手机主动上交格瑞,格瑞便直接用金的手机直接回复“不关你事”,再把金的手机还给金。这事儿把凯莉气得不行,于是跑到他们俩的房间门前堵人,格瑞便立刻掏出了信用卡立刻升级他们住的房间,住到了贵宾房那儿去了。贵宾房是由专业安保人员看守的,如果没有贵宾房卡也上不去,这艘邮轮非常大,一般来说是很难碰得上的,凯莉就这样生生地错过了当电灯泡的最好时机。

摆脱了两个电灯泡之后格瑞感到神清气爽,金似乎也没意识到格瑞就是故意的,住到了贵宾房也是因为格瑞说贵宾房送免费早餐,他才答应的……

某天晚上邮轮举办了一个富人派对,所有住在贵宾房的客人们都收到了请柬,金很少参与过这种派对,觉得很感兴趣,便打算和格瑞一同赴约。

 

他俩都没带合适的衣服,于是只好在船上的商店里买了两套西装。格瑞穿起西装更显得人身材挺拔,肩宽腿长的,特别好看,倒是金,他也不懂,为什么格瑞现在都一米八几的人了,他就停留在一米七出头然后就上不去了。

格瑞给金整理领带,金看着等身镜里的娃娃脸的自己,说:“我觉得我们好像穿的兄弟装。”

格瑞说:“你本来就是弟弟。”

金一听这话老不高兴了,道:“你不要老把我当小孩子。”

格瑞没有吭声,金忽然感觉这可能是他和格瑞之间存在的一个大问题,格瑞比他成熟理智,想得更远,但金不一样,他觉得过好现在的每一天就够了。尽管他和格瑞认识好久了,可他却不知道格瑞在想什么,包括现在,他和格瑞又算什么呢?

格瑞觉得他在玩家家,所以陪他玩吗?

格瑞却从来都不说,也不轻易把感情流露出来,所以,他到底喜不喜欢自己呢?这个问题,金自己都没把握作出肯定回答。

 

7.

 

晚上的时候他和格瑞二人奔赴举办晚宴的大厅,看到了形形色色的人,大多都珠光宝气、富贵逼人,美女俊男如云,他们大多数都是有伴儿的,或挽着大腹便便的老头儿的手臂,或扶着保养得当的中年妇女的腰,还有一些是来狩猎的。

格瑞进去的时候自然引起了不少的关注,很多人都把目光放到了他的身上,在场的明星除了他以外还有很多,大家都对此心知肚明,不断各自的后路。不过格瑞旁边的金就让人很不解了,金看着大家都把格瑞当饽饽似的,连忙也挽住了对方的臂弯,但他不知道其实大家在思考一个问题:到底谁是谁的金主?

最后他们一致认为,是格瑞包养的金,没想到格瑞还是个正太控啊,这孩子估计还未成年呢。

格瑞一看这些人的眼神和场内气氛就觉得不对劲,跟金低声说:“你不要乱跑,尽量呆在我旁边。”

金乖乖地说:“好。”他也不敢乱跑,邮轮太大了,他一定会迷路的。

有一些常看电视的阔太太认识格瑞,便走过来主动和他搭话,跟在她们背后的是几个小白脸,专门负责拎包,金也不太懂他们谈论的什么,站在旁边无所事事。她们用着慈爱的眼光说:“你这孩子可真可爱。”

格瑞的手放在金的腰际,似乎在宣示主权般地说:“我弟弟。”

大家的眼神就是三个字“我懂了”,弟弟啊、妹妹啊、干女儿啊……什么的都是暧昧说法,谁会真把亲弟亲妹搂怀里。

金却没留意格瑞的话,他的腰部算是个敏感位置,格瑞一般很少会在众人面前和他表现得很亲昵,这下他忽然地在那么多人面前掐了自己的腰一把,金莫名就有些脸红。

不过他还是觉得很不舒服,这些人的眼神都带着轻蔑,用鼻子瞧人似的,格瑞似乎想要借这个机会认识什么人,没心没肺的金觉得无聊死了。他看到旁边桌子上的吃的,眼睛都亮了,说:“我就去吃东西,可以吗?”

格瑞点了点头,金便溜了,他吃了很多,又喝了不少汽水,中途就跑去上厕所了。

 

在洗手间的时候他碰到了一个怪大叔,浑身散发酒气,一上来就笑着说:“小朋友,你一晚上多少钱?”

金要被气死了,真想一拳揍上去,对方又说:“未成年吧?哎呦真可爱。”

“大叔,我不是出来卖的,”金说,“而且我已经成年了!”

“成年了也没关系啊。”那大叔说着就要动手了,金退了一步,说:“你不要过来,不然我就不客气了。”

“还说不客气,嘿嘿,太可爱了吧。”

“一把年纪了还调戏小弟弟,你还要不要脸了。”忽然有人这么说了一句,金和大叔都把视线转移到一直在洗手台默默洗手的黑发男人。

青年拿着纸巾擦手,一副施施然的模样,他长得很高,腿也很长,五官漂亮得无可挑剔。

金觉得如果不是因为他看了格瑞这款大美人十多年的话,他也要定力不足了。

大叔很不爽,说:“你是谁,老子喜欢泡谁管你屁事啊!?”

“你在其他地方当然不关我事,”他说,“可这是我的船,我要不高兴了,就把你丢到太平洋喂鲨鱼吧。”

大叔的酒顿时醒了三分,有些犹豫地问:“你是……雷家……三少爷?”

“很抱歉,我相当不喜欢这个称呼。”他上前了一步,大叔吓得腿一软就倒地上了,“在我的船上就得守我的规矩,不爽就给我滚下去。”他笑着说。

 

雷家三少爷是谁?

金不知道。

但他还是认真地跟对方表示了感谢,还问他:“好心人,请问你叫什么名字呀?”

对方愣了一下,说:“我叫雷狮。”

雷狮是谁啊?不知道啊。

金觉得好尴尬啊,只好说:“你……是不是演过什么电视剧的啊?”

雷狮的脸色一下子就不太好了,“我长得很像演戏的吗?”

“不是不是。”金连忙摆手,“你长得特别好看!”

雷狮就知道了,这人是真的傻白甜,到底为什么这种人能混进他的晚宴里。他说:“不是什么大事,不用谢。”

他手插着裤袋就要回大厅,金生怕自己迷路,也跟着雷狮跑了。刚到大厅他就看到格瑞正和一个棕发的男人聊天,雷狮走了过去,金也走了过去,然后四个人就站一起了。

四个人你看我我看你,格瑞便和金说:“正想找你,你怎么去那么久?”

“就……去了趟厕所。”

“你俩怎么一块儿了?”棕发男人问雷狮,雷狮懒懒地说:“洗手间碰到了。”

金的心脏都快跳到嗓子眼去了,生怕雷狮把刚才的事情说出来,他真不准格瑞会干出什么事情来。他小时候被人欺负了,格瑞都要帮他把人给打回去,而且打得特别狠,但这里的人都很有来头,金不想格瑞替自己出头。

金可怜巴巴地看着雷狮,雷狮扫了他一眼,转头却跟棕发男人说:“你是不是要介绍一下?”

“噢噢,是,”棕发男人说,“我叫安迷修,这是我老……”雷狮用手肘撞了他一下,安迷修连忙改了口,“我……我爱人,雷狮。”

“这位是格瑞,我之前跟你提到过的。”

格瑞和雷狮便握了下手,礼貌地说了声“你好”。

安迷修说:“请问这位是……?”

“我弟,”格瑞说,“叫金。”

“噢,你好你好。”

雷狮说:“他成年了吗?”

“我今年20了!”金很忿忿不平。

雷狮挑了挑眉,说:“哦……我想说这里很无聊,要不一起去赌场吧。”

金和格瑞对视了一眼,金满脸写着“钱钱钱钱我要去去去去去”。格瑞忍不住勾了勾唇,说:“那就去吧。”


  1233 55
评论(55)
热度(1233)

© 离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