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酒

掉坑请注意了,这个作者经常性失联。

 

【影日/短篇】一觉醒来我成了前夫哥

*成年影日,AD和MSBY时期,其他人都是友情向

*轻松向,无脑ooc,如有冒犯先滑跪!

 

 

一觉醒来我成了前夫哥

 

 

1.

 

 

影山飞雄难得回家一趟,忽然见他姐姐美羽把一张照片递了过来,神经兮兮地说:“我一个闺蜜很喜欢你,方便签个名吗?”

影山早已习以为常,正想拿出笔,却发现上面的照片不是他,而是日向翔阳。

——准确来说,是他和日向翔阳的合照。

影山:“?”

然后美羽指着日向说:“请在这里签上你的名字。”

影山犹豫了一下,不确定他姐是不是失忆了,或许是自己的弟弟太久没回家了所以认不出来了,只好道:“美羽姐,这不是我。”

“拜托,我当然知道啊!”美羽说,“但你帮帮我吧,如果可以的话,麻烦帮我找日向再把他的名字也一并签上,好不好?”

影山:“但我现在和他不是一个队。”

“可你们以前不是一个高中的吗?还创造了什么怪人快攻……”美羽说,“关系应该很好吧,要个签名应该不难?”

“我和那家伙,关系不好。”影山低头说,“平时也不常联系。”

“真的吗?”

“嗯。”

 

他听到美羽倒吸了一口冷气,于是复又抬头,美羽一副难以置信的模样,说:“怎么会这样?”

影山不明所以:“什么会这样?”

“难道,我嗑的西皮……be了……?!”

影山依旧不解:“?”

“就你和日向的cp啊,我还以为你们感情很好的……”美羽说到一半忽然捂住了嘴,糟糕,刚才有些急躁了,一个不小心就说漏了嘴。

虽然她已经很有分寸地尽量不问自己弟弟这个问题了,但一时之间还是为自己的鲁莽而感到相当后悔,并想自罚三杯。

 

人在嗑cp嗑上头的时候,并不允许任何人大放厥词地说:“你家cp是假的,他们不熟!”

——哪怕是正主本人这么说,都不可以!

 

“啊啊啊!好丢人,好尴尬啊!”美羽抓着自己的头发,“早知道我就不问了。”

影山有些许好奇,尽管只有那么一丝丝的好奇,于是问:“什么cp?和日向那呆瓜有关系?”

他暗想:难道是日向的打法又有了新的进步、而他居然不知道吗?

但是他不觉得这世界上除了他,还能有人比他更了解日向,连他都不知道的东西,旁人又怎么会清楚。

 

影山继续追问,但是美羽说你别问了,可偏偏她亲弟是个很较真的人,又问了几遍后,美羽不耐烦了,说:“就是那个……影日啊,剩下的……我不说了,你自己上网搜吧。”

影山一脸茫然的样子。

美羽估计她弟这球痴,只会一心沉迷打球,压根就没想过他和自己的老队友还会有cp一事。

只是现在美羽也懒得理他了,道:“算了,我到底在期待什么呢,还是先去睡觉冷静一下吧。”

美羽说完就准备离开,影山看了一眼桌面上的照片,说:“美羽姐,你的照片。”

美羽却说:“不要了,你拿着吧。”

影山:“……”

 

待美羽走后,影山便把照片拿了起来。

那是日向刚回国时候和他们队伍对战的那一场比赛,两个人比完赛以后分别站在球网两侧,双手紧握,四目相对。

影山对这一幕也没什么印象了,每次打完比赛都会礼貌性地握个手,但不知道为什么,这照片的氛围看起来好像有点怪怪的,可能是因为四周的人都被模糊化了,看起来就像全世界只剩他俩一样。

 

照片拍得还算不错,他和日向都挺帅的,不过不看照片也没发现,日向还挺小只的。

哪怕他已经比高中的时候增了不少肌,身高长了一些,可和他对比起来,还是显得略微娇小了些。

他又想起刚才美羽跟他提起的“影日”。

那到底是什么玩意儿?

 

影山当时没多想,洗了个澡,又看了会儿排球杂志就去休息了。

临睡前盖上被子闭上眼,半晌,眼睛忽然睁开并坐了起来——影日,到底是个啥玩意儿?

睡前的好奇心很旺盛,像黑夜中的一撮火苗,影山借着窗外的月色把手机拿到身边,在网上搜“影日”词条,然后出来的第一条好像是个类似论坛的网址,他就随便点开了。

页面弹出来的第一条就是:【KSWL!天才二传手和最强诱饵的七年爱情长跑!持续更新ing...】

 

影山:?

不得不说这标题起得太劲爆,连本人都被勾起了兴趣,导致影山哪怕觉得这很离谱,但没有停住向下滑的手。

帖子里居然是沿着时间线考古了他和日向的近乎所有比赛,包括高中三年的、联赛时期的,不但更新到了最新的一场对决,甚至连糊了吧唧的初三的那场比赛都有。

影山隐约记得,那场比赛也就那么一两家媒体报道了,说的是他以大比分获胜的新闻,而照片里的日向甚至在后排角落,非常不起眼,却因为顶着一头橘色头发,而被粉丝认了出来。

 

【影日激推】:虽然看不到脸,但影山的眼神看向了日向!难道这就是爱情的开始!?

影山:……?并没有,我看的是球在对面场地的落点。

 

他再往下看,后面的照片清晰多了,不过高一的时候他们没留下多少照片,居然有一张是他们在观众席的,他和日向好像在吵架,网友又说:“按头党呢,赶紧按头啊!为什么不亲上去!影山真的不想亲这么可爱的小太阳吗?!”

影山:没有,吵死了,谁要亲那种笨蛋。

然后下一条评论就是:“影山肯定会说,吵死了,谁要喜欢这种笨蛋啊!然后用嘴巴堵住了日向的嘴!”

“……”影山竟无言以对,真是什么话都被你们给说完了。

 

到了高二的时候照片明显变多了些,从县内选拔赛的时候就有记录了,毕竟大家都觉得没落的豪强这会儿应该不没落了吧。

——然后他们就分别输给了伊达工业和稻荷崎。

最后的照片定格在了全国大赛最后一场比赛,影山落寞地看着球场,日向刚好看着他。

 

【拆逆死滚出此地】:呜呜呜他好爱他,这眼神,多么忧伤……可我只望向他眼底,而千万人欢呼什么,我不关心!

其他网友纷纷跟帖:“眼神糖真是太好磕了,血糖kswl!”

影山对此毫无印象,有这么一幕?

但他也不得不说这照片拍得很有氛围,背景被虚化了,队友和对手也变得模糊不清,在亮如白昼的场馆灯光下,只有他俩像是被阴影笼罩着的,其他所有人都好像显得不重要了。

 

影山记得那场的最后一个球,是他失误了,大概正处于懊恼与不甘当中,后来也不记得队友安慰了什么,反正也没听进去。

离场的时候日向拍了他一下,影山瞪了他一眼,日向笑了笑,说:“明年再来噢。”

影山那个时候很暴躁,骂了一句:“你懂什么啊呆子!”

日向愣了一下,没有生气,说:“我懂啊,我都懂。”

“下次再‘咚’的一声……把他们全都给打败就好!”

影山忽然想起当时日向因为发烧退赛的事情,便沉默了,这件事其实是个小事,不过不知道为什么的,却被他记到了现在。

后来他寻了个时间别别扭扭地跟日向说了声抱歉,日向还嘲笑他,这种小事居然还能记那么久,把影山气得揍了他一顿。

 

下面还有网友们总结的各种“眼神糖”和“同框”集合,有些是日向看着他的背影,有些是他看着日向,有些是他们握手和拥抱的时刻,然后他们又开始说了:“日向/影山真的好爱影山/日向,他们真的,我哭死。”

影山:???

不是,怎么他作为当事人,也不知道日向暗恋自己、更不知道自己暗恋日向啊?

他和这个呆子,怎么可能谈恋爱,这些人到底为什么在造谣?!

 

影山咬了咬短短的指甲,莫名觉得好怪,他应该要关上这个论坛页面才对。

但是……好怪,想再看一眼,最后亿眼。

 

于是很快,下一条评论就让他感到后悔了。

 

【飞鱼太阳鸟】:kswl!从对手变成队友又从队友变为对手,纠缠七年,天降变真爱,默契满分,欢喜冤家,他们一定狠狠do过!

影山再次疑惑:为什么要do?

这条评论热度很高,底下全是讨论怎么样do的。

看完以后他就沉默了:“……”

 

那儿全都是不可描述的内容,影山像被打开了新大门一样,一开始他还想男的怎么可以和男的这样啊,结果看了十分钟以后,他居然还看得津津有味起来,还接受了里面各种奇奇怪怪的设定。

 

咋回事,有点上头,我和日向的cp真的怪好嗑的啊?

 

后知后觉的影山警惕起来:“!!!”

他认真脑补了一下日向跟他谈恋爱的模样,觉得有点可怕,心想绝对不能继续再看了,然后看了一眼时间——天啊,他居然看这玩意儿看到了凌晨三点!

影山赶紧把手机扔到一边,倒下就睡。

奇怪的是,向来沾床就睡的他脑子里居然也是些不可描述的内容,醒来后就发现床单也脏了。

原谅他从小到大就很孤僻,从来没被伙伴邀请去看过什么毛片,而且脑子里从来就只有打排球这件事,成年后在看到俱乐部的前辈们有恋人时,也没有产生过任何想法。

他们说他很帅,女粉丝不少,惹人羡慕,可影山从来都是想,这有什么好羡慕的呢,这又不能拿来换吃的,更不能换来球场上的得分。

 

影山洗了把脸,觉得自己的精神状态似乎不太正常。

他想一定是因为昨晚没休息好的原因,这样今天的训练估计也不会效果很好,早知道就别好奇心那么重了。

 

那一天的影山都有些心不在焉。

原来男人真的会影响他托球的速度。

可恶,影山在内心无声大喊,日向翔阳,这该死的男人!他可不可以冲去黑狼的门口把他像小鸡崽那样地拎出来当面对质?

啊,不行,万一他真的暗恋自己,他又不喜欢人家,那岂不是很罪恶吗?

影山很无奈,他没遇到过这种事情,又不知道该如何解决,难道要找个靠谱的前辈?

这事儿在他心里憋了一天,好不容易等训练结束后,他在休息室里抬头看了一眼四周,刚好就和牛岛对上了眼。

 

影山:“……”

牛岛:“……”

影山的直觉告诉他,拿这种问题问牛岛,必然是问不出任何答案的。

 

静默了半晌,影山默默关上了衣物柜子的门,说:“我先走了,牛岛前辈。”

牛岛:“嗯,再见。”

 

影山出门踢了踢小石子。

忽然一位粉丝蹿了出来,举着签名板问:“影山选手,请、请问可以要个签名吗?”

影山低头一看,发现是一位女粉丝,顶着和日向一样耀眼的橘色头发,眼睛大大的,下巴尖尖的。

“请原谅我的唐突,我在这里等了你好久了,呜呜,真的好想要你的签名,我真的很喜欢你。”

影山下意识接过了她递过来的板子,想了想,问:“……你为什么喜欢我?”

“欸?”女粉丝忽然觉得影山的眼神很深沉,莫名有点毛骨悚然,“这、这个,因为,因为你很会托球啊!然后,这样真的超帅的!”

她当然不会说自己是颜控,多夸夸技术,男选手应该会高兴吧。

“是吗?”影山问,“托球托得好,就会有人喜欢吗?”

“那当然!”

 

此时影山脑海里响起了日向的话:“影山,请多多给我托球噢!”

所以,日向喜欢他,是因为他很会托球吗?

……那那家伙到底是因为单纯喜欢打排球还是因为喜欢二传技术不错的自己啊?

影山挠了挠头,发现这问题好复杂,脑子容量有点不太够了,实在是绕不过来。

 

糟糕,头越挠越痒——大概是要长出第二个脑子了。

 

 

2.

 

 

又到了晚上睡觉的时间,影山特意提早一些爬上了床,准备好好休息。

闭上眼一会儿后,他还是忍不住,把手机拿了出来。

 

他又诡异地登陆了那个论坛。

昨天看了个不可描述的影日小说,开头很带感,就是影山本人都觉得写得挺像他自己的,作者可真是个小天才。

结果看了没几章,他发现他看不了了,说是后面的内容更加不可描述,搬到了内版里面去。

影山兴冲冲地点开,然后发现他居然不够积分。

 

影山:“……”

啊啊啊好生气!为什么会有正主本人都吃不上的肉的情况出现啊?!没天理了。

影山无可奈何地只能去水区灌水,打算凑够积分升级,胡乱粘贴一下其他人的评论,感觉自己就像个傻逼。

 

水区讨论的最新一条帖子是——【震惊!今天居然遇到了宫侑和日向,超级帅!】

影山点开了,看到这个楼主说,在沙滩遇到了宫侑和日向打沙排,对面是木兔和佐久早。

影山心想,什么啊,说得好像只有宫侑和日向两个人似的,这不明明是黑狼队在搞团建吗?另外俩人是你们故意装作没瞧见还是咋地。

 

接着他刷到了几条令他心梗的评论:“哇,他们配合得超好,我看日向可以换老公了!”

“确实,谁让现在他都和宫侑当队友了,哎,影山已经变成前夫哥了。”

 

影山:???

啥情况啊,他只是一天没看帖子,怎么就忽然变成前夫哥了。

而且怎么感觉这称呼好令人火大啊。

 

接着底下评论就掐了起来,一帮人说你们懂不懂圈地自萌啊,能不能滚出这里啊,读不懂空气!另一帮人就说你们cp是假的,你们不熟,日向回国都没打算和影山一队,这还不叫be吗?还有一帮无心cp粉说,破镜重圆好香啊,摩多摩多。

影山一头雾水,看了半天也没明白这些词是什么意思,但后来思考了半天,终于明白了,大概说的就是日向现在不喜欢他了,改喜欢别人了,他就变成“前夫”了。

影山:“……”

 

影山心头忽然一股无名火起,什么,日向不喜欢他了,怎么可以啊!

他也不懂为什么不可以,但就是很火大,像本来可以得分的发球不过网或者出界一样,让人非常不爽。

 

在反应过来自己为什么给日向拨了个电话时,影山已经来不及挂断了,日向几乎是秒接他的来电,兴致勃勃地问:“喂,影山,你找我有什么事啊?”

“……”影山只好问,“你今天和宫侑他们去打沙排了?”

“对啊,就是海边风还有点大,木兔前辈摔得满身都是沙子,哈哈哈。”他说,“然后佐久早前辈还一直说这有什么好打的,一开始还不愿意来,但是竟然意外地擅长……!”

影山有小情绪了:“那你怎么当时不喊我?”

“你愿意陪我打吗?”日向说,“我以为影山你会拒绝来着。”

“你不先问问又怎么知道我一定会拒绝啊,笨蛋。”

“说得好好的怎么又开始骂人了!”日向说,“明明以前约你去神社参拜你还拒绝的说……”

“以前是以前,而且参拜了也不能改变现实,还不如多练习几下,所以我才不去的。”

“好了好了,下次会问你的。”日向嘟囔,“真是的,影山想和我们玩就直接说嘛。”

“才没有。”影山淡淡地道,不知道是不是跟日向聊了几句的原因,影山心情又变得好了些,果然网络上那些人的乱七八糟的话不可信。

 

他和日向的关系就是牢不可摧的!——诶,他为什么要在意这个?

 

影山听到日向那边的环境吵吵嚷嚷的,好像还有不知道谁在喊:“日向别聊电话了,赶紧吃啊,不然都没了。”

“好啦,木兔前辈,等我一会儿。”日向问,“影山你还有什么别的事吗?没有的话我就先挂了。”

影山沉默半天不知道该说什么,日向有自己的社交圈子这很正常,他以往就很讨人喜欢,朋友遍天下的,只是不知道今天怎么了,总感觉酸溜溜的,胃里咕噜噜地冒着酸泡。

“喂,影山,你还在电话那边吗?”

“在。”影山有些烦躁,“……你要是忙就先挂了吧。”

“好,那先这样了,有事你再找我。”日向看着锅里为数不多的烤肉,相当焦急地说,“再见!”

“再……”

影山的“见”字没说完,对方就把电话给挂了,影山看着手机感觉自己又开始莫名愤怒、焦虑、甚至还有一丝丝的嫉妒。

感觉可真难受。

 

日向放下了手机加入了争夺食物大战之中。

旁边的宫侑夹了块五花肉,问:“这么晚了,影山找你什么事啊?”

“没什么,他就问我今天是不是和你们去打沙排了。”

“你之前跟他说过了?”

“没有。”日向说,“欸,他是怎么知道的?”

“今天有粉丝拍照了。”佐久早在旁边默默地说,他不想被拍,但没有办法阻止。

“原来如此,那他还挺关注你的啊。”宫侑说,“听那个语气好像你吃醋的女朋友噢!”

日向正在狼吞虎咽,听到这话差点没被噎死,吓得宫侑连忙拍了拍他的背。

“咳咳咳!”日向猛灌了一口水,缓了口气,才道,“别开玩笑了,哈哈哈,影山是直男,不对,应该说,是只喜欢排球的直男。”

宫侑眯了眯眼,闻到了八卦的味道,道:“听起来好像你们背后有故事哦。”

“没什么,都过去了。”日向说,“差不多就是被拒绝了的意思。”

 

他想起大概是高二那年,有次田中和西谷不知道因为什么事在聚餐的时候起哄,打趣着说他俩看起来好像一对小情侣。

影山忽然大发脾气,说我怎么可能喜欢那家伙,日向那时候迟到了些许,一推开门就看到了这么一幕,场面一度有些尴尬。

影山看着他,表情有些无措,像是被抓包一样,颇为心虚,那还是日向第一次见到影山露出这副表情。

不过怎么说呢,要说完全不难过大概是不可能的,毕竟他也是憧憬着影山的嘛,然而还没来得及表白就被这样当众拒绝了,向来自认脸皮厚的日向都有点儿想找个洞钻进去。

他也只好打着哈哈说,影山不喜欢人类,只喜欢排球,对吧。

他看了一眼影山,影山别过了脸,缓缓地“嗯”了一声。

 

这事儿就当这么揭过了,再后来他就把这些无用的情绪压到了心底,全部化为了练习的动力了。

至少现在影山喜不喜欢他,日向觉得好像也没那么重要了,他有更多更有意义的事情去做,这些东西占据了他每一日大量时间,反倒没有那么多空闲去思考关于影山的事情了。

或许等他和影山都退役了,如果那时候他还喜欢影山的话,那他应该会认真表白一次的。

 

这一夜的影山依旧没有睡好。

难得做梦的他这次梦到了他和日向结婚,日向穿着婚纱,手里捧着排球花束,说:“影山你愿意嫁给我吗?”

影山脸涨得通红,结结巴巴地说:“我、我愿意……”

——也不知道是对着排球还是对着日向说的。

接着教堂的大门忽然被一脚踹开了,宫侑穿着白色西装站在门后,说:“不,翔阳你不能嫁给他,你要跟我走!我以后托的球全都给你打!”

日向愣了一下,问:“真的吗?”

“真的!”

影山急了,心想不是吧,这也行,道:“等等,我也可以给你托球啊!”

“你说什么瞎话,你俩现在又不是一个队了!”宫侑说。

影山说:“不行,总之你不能走!”

日向低头想了想,抬头毅然道:“对不起了,影山。”

接着,他把排球放影山手里,道:“我还是觉得,宫侑托的球比你托的要更好!”

影山:“??!”

下一秒,日向撕烂婚纱就这么跑了,底下还穿着黑狼的队服,影山伸手,却拦不住他。

 

影山大喊一声:“不——”

然后就从睡梦中惊醒了,好一会儿才缓了过来。

 

半晌,他拿出手机翻了翻最近联盟的二传手排名,反复确定了自己还是在榜首的位置,这才松了口气。

果然,他绝不能接受日向说他托的球不如其他人。

他就是想在日向心里也同样占着榜首的位置。

 

影山咬了咬牙,心里很肯定自己最近真的病了。

完了啊,他居然开始觉得——

 

日向和排球可以被放在同一个位置上进行比较了!!!

 

 

3.

 

 

由于V联赛刚结束不久,最近留在俱乐部里练习的选手并不特别多,尤其是有对象的,当然要享受这种难得的休假。

影山自然不属于这行列之内。

对他来说,如果不打排球,也不知道一天能干什么了,大概也只有打排球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影山练到第59个发球的时候,忽然有位工作人员跟他说,日向选手来找他了,现在就在一楼的大堂等着。

影山明显没想到日向会来,在见到对方时,他面上虽还是毫无表情,但萦绕心底的那股无以名状的阴霾就好像瞬间被太阳给驱散了,晒得他暖洋洋的。

日向戴着帽子和太阳镜,看到他就笑着打了声招呼:“早上好呀,影山。”

“早。”影山打量着日向这一身的打扮,好像跟昨天在照片上看到的有点像,“你是来找我的?”

“是啊。”日向把手里的排球丢给了他,影山下意识用双手接住了,然后那人一扬下巴,说,“今天天气不错,我们去打沙排吧。”

他那小表情得意洋洋的,影山居然觉得,今天的日向还挺可爱的。

 

影山低头看着手里的排球,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大概是有些惊喜,又有些微妙的欣慰。

他想,日向这个笨蛋好像是有把他的话给放在心上,所以他才有说不出来的熨贴感。

影山说:“好,那就去吧。”

日向:“居然这么爽快,还以为你会拒绝呢。”

“不是想陪你,就是想体验一下而已。”影山嘴硬道。

“哈哈,沙排真的很好玩的!我们快把星海前辈和牛岛前辈都给喊上吧!”

影山点点头,带着日向去找这两人,不过遗憾的是,星海已经有别的安排了,牛岛也因为妈妈最近生病的原因,趁着假期回去陪她了。

 

“那怎么办?就我俩没法打啊。”日向和影山大眼瞪小眼的,“黑狼的其他人今天也没空呢。”

影山想了半天,才想到了一个人,道:“……山口?”

“他和月岛去迪士尼玩啦,刚才还给我发照片了。”日向摸着下巴深思,“难道我不应该今天来?”

影山可不愿意放弃这个机会,说:“再找找,总能找到人的。”

“嗯!”

影山的交友圈并不复杂,稍微思索一下。他想,前辈们都在上班,肯定没空,然后不知怎么地便想到了金田一和国见,于是立刻给金田一打了个电话。

金田一那时候刚好和国见在一块儿,正商量着去哪里消磨时间,影山深沉地说,之前你们答应了我要一起打球的,现在就是最合适的时刻了,你们俩必须来,不能拒绝。

金田一:“???”

他怎么觉得影山这个独裁国王的臭毛病又犯了,怎么又开始使唤人了。

饶是如此,他还是答应了对方,因为他实在很好奇这沙排打起来是怎样的感觉,然后就不顾国见的反对,硬是拖着他来了。

 

整场沙排友谊赛是在国见的骂骂咧咧下进行的。

打了一个下午,大家都累了,但都觉得十分有意思,金田一还说下次有这样的好事,记得喊上他。

国见给他比了个国际友好手势,骂道:“那你别喊我啊!”

金田一拍着他的肩膀笑道:“就是因为很有趣才得喊上你来玩儿啊。”

国见累瘫了,影山还跟他说:“要不你考虑去打沙排吧。”

他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但看影山表情很正经,估计是认真的。

国见翻了个白眼,旁边的日向也点头附和,说:“影山说得对,你是真的打得很好!真的不考虑一下吗?”

国见:“……”

 

国见觉得和他们这些排球白痴没法交流了,爬起来说:“我渴了,去买点喝的,你们要喝点什么吗?”

日向大声说:“宝矿力,谢谢!”

影山说:“随便。”

“我陪你去吧,一双手拿不了那么多。”金田一也起来拍了拍屁股上的沙子,两个人便到附近的自动贩卖机那儿买了几瓶饮料。

回去的时候,国见看到影山和日向站了起来,互相指着对方,不知道是不是又吵起来了,然后在沙滩上又跑又跳的。

国见不由得感慨:“啊,年轻真好,精力充沛的。”

“明明是同龄人,不要说得像老头子一样啦。”金田一笑道。

 

国见沉默了一会儿,才说:“感觉影山变了好多。”

“是呢,”金田一顺着他的视线看向远处的影山,“在赛场上比以前更沉稳和自信了,不过和日向一起的时候还是很幼稚。”

“我以前好像没见过表情那么丰富的影山。”国见呼了口气,心想,就好像浑身上下的情绪都被日向所牵动着一般,会因为他而嬉笑怒骂,酣畅淋漓。

金田一道:“我也好像没见过,可能是和我们关系还不够好,也可能是日向才能配合他吧……哎,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俩才是同一个初中出来的。”

国见若有所思地眯了眯眼,说:“确实。”

 

在休息够了以后,天色已然不早,四个人便商量着一起去吃饭。

他们找到了附近的一家拉面店便坐了下来,在点餐的时候日向忽然提起了及川,说他在巴西的时候有一次遇到了他,及川还请他吃了顿饭。

“大王殿下……可真的是个好人。”日向想起都觉得眼泪汪汪。

“以前他也请过我们吃拉面来着,哈哈。”金田一说,“虽然及川前辈平时有些不着调的样子,还经常被岩泉前辈揍,但在赛场上我们都很信赖他。”

“他在那边还好吗?”国见问。

“应该很不错,他所在的队伍很强,好像听说现在还在努力争取进国家队。”日向转头说,“说不定到下届奥运的时候还会遇上哦,影山。”

影山“哦”了一声,对于目前的他来说,距离下届奥运还有一段时间,至于到时候能不能遇上及川,影山对此并没有太多想法,反正无论是谁,他都要击败。

而且奇怪的是,比起打败及川,他好像更在乎及川和日向意外偶遇的这件事情。

 

于是他问日向:“就是之前你给我发合照的那次吗?”

“对,我们还打了一场沙排,配合得超好的!”日向眼睛亮晶晶,“好想以后还有机会和他再合作一次呀。”

影山便抿了抿唇,心情又开始有些微妙了起来,这该死的烦躁感,让他焦躁不安。

果然日向就是很讨二传手们的喜欢——也是,他性格好,爱捧场,现在技术又精进了不少,二传手托球给他,在得分以后都很有成就感。

金田一又跟日向聊起了巴西的事情,影山本来话就不多,这下便彻底沉默了下来。国见瞥见了这一幕,没说什么,低头把盘子里最后一个饺子给吃完了。

 

中途日向和金田一要上厕所,座位上就剩影山和国见俩人了。

“那个,不要怪我多事。”国见说,“你要是喜欢,那就赶紧上啊。”

影山一愣,道:“你在说什么?”

“你不是喜欢日向吗?那种家伙一定很招人喜欢的噢,该说那种性格就没有人会讨厌吧。”国见说,“而且你下半年不是要到海外了吗,不把心意说出口的话,可能下次再见就要等好久了。”

影山在听到“喜欢”这词时,脸瞬间红了,连忙否认:“我没有喜……”

“先别急着否认啊,”国见说,“你好好想一下,是不是很喜欢和对方待在一起,是不是会忍不住想起他,又是不是会因为他和其他人关系太好而心怀嫉妒?”

影山认真一想,发现这些特征,他几乎都对得上。

 

半晌,他问:“如果是的话,那代表什么?”

国见一笑:“你请我吃这顿饭,我就告诉你啊。”

“没问题。”影山果断地说。

这个问题困扰他太多太多天了,他必须找到解决方案。

国见朝他招了招手,影山便凑了过去,国见便在他耳边小声说:“那代表着……你非常非常喜欢日向,不是朋友之间的喜欢,而是……男女之间的那种喜欢。”

影山脸上的表情凝固了一瞬,不知道为什么,他竟然觉得那样的答案并不意外,心里还有种尘埃落定般的了然——果然如此。

 

他果然就是喜欢那个笨蛋。

看起来好像很不可能,但非要谈恋爱的时候,脑子里好像也只有日向翔阳这个可能。

 

接着国见又小声地跟他说了些什么,听得影山有些害臊,耳廓都红了一圈。他正想追问,便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响起。

“欸,你们在干嘛?”日向高声问,“是在说什么小秘密吗?”

影山和国见便扭头去看日向,那家伙虽然看起来表情是在笑着的,可不知道为什么,竟然笑得有些渗人。

啊,脸都黑了——国见遂默默地把身子缩了回去,说:“没什么,让影山跟你聊吧。”

金田一还有些状况外,国见已经起身拉住了他,道:“谢谢你啦,时间不早了,我们就先走了。”

“咦,不用付账吗?”金田一问。

“不用,影山请客。”

“啊,这样啊,那谢谢你啦,影山。”

日向还有些疑惑,但影山却老老实实地把账单给付了。他也不懂,本来他们说好的是AA制,结果就变成了影山请客,而且他看起来还挺心甘情愿的。

 

站在拉面店门口时两人即将分别,影山问他:“要回去了吗?”

“嗯,”日向指着左边的路说,“那我往左边走了噢?”

影山静静地看着他,日向担心他找不着回去的路了,便说:“你们俱乐部的方向是往右边走,不要走错了。”

“我知道。”影山说,“我……刚才吃得有点饱,先陪你走一段吧。”

日向说:“好。”

 

夜幕降临,他背着手抬头看天,皎洁的月牙挂在天边。

海边的路灯并不如城市中心的那么亮,月色照在路上,便泛起了一层莹莹的光。

日向忽然觉得这一幕很浪漫,哪怕他的人生一直都在追追赶赶,并没有多少这种闲暇而懒散的时光。

可能是因为陪同他的对象是自己喜欢的人吧。

 

他悄悄抬头看旁边的影山,心想,散步果然是两个人最亲密的事情之一。

 

 

4.

 

 

由于氛围太好,日向故意忍着没吭声,影山也不说话,于是两个人安静地走了一段路。

不过走了一会儿他觉得憋着实在难受,便开口说:“刚才我上洗手间,听金田一提起你下半年即将转会去Ali罗马的事情……说起来,你签证什么的,都准备好了吗?”

“差不多,已经批准下来了。”

日向笑着问:“那你的意大利语学得怎么样了?”

影山脸色突变:“……”

语言真的是他一辈子的痛。

他只好问:“你当时到底是怎么学的外语?”

“可以多和当地人聊天,还有!多亏了我的舍友,他借了好多葡萄牙语的漫画给我看,看漫画也能有帮助噢。”

日向忽然想起,影山应该是不看漫画的,就连他们以前聊起某某游戏好玩,影山都从来不会加入话题。当然了,他也好像对此表示很不屑。

日向嘲笑影山是不是没有童年,然后还被影山骂了一顿。

 

不过影山想了一下,竟然发问:“你看的是什么漫画?”

日向:“?”

日向说:“你可以看看有没有意大利语版本的《七龙珠》、《多啦A梦》之类的……”

影山认真地说:“我会找来看看的。”

日向再次:“?”

两个人站在路灯下四目相对,影山问:“你这是什么痴呆表情?”

“没,我发现今天的你特别温柔。”日向摸了摸下巴,“你该真的不会被恶灵附身了吧?要驱邪吗?”

下一秒影山就抓着他的头,仿佛在抓一个排球:“你说呢?呆子。”

“好疼好疼,松手——!”

日向抓着影山的手腕,影山垂眼看见那处,感受到了肌肤相触的热度,便是微微一怔。

他以前没意识到,原来日向的体温还挺高的,烫得他脸都热了。

他放下了手,日向的手也随之松开了,影山暗想,他居然还蛮想日向这样牵着他的手的。

 

“不对,凭我对你的了解,我还是觉得,你不对劲。”日向说,“从昨天打电话开始就不太对了。”

“那个,你听说过影日吗?”影山忍不住开口问。

“什么?”日向眨了眨眼,“是说喜欢我和你的粉丝吗?”

“你见过?”影山很惊讶,他还以为只有他知道这件事?

“见过啊,比赛的时候在观众席出现过,举着小扇子,上面有我和你的照片的。”

“我怎么都没印象……?”

“因为影山只顾着打球啦。”日向笑了笑,“而且她们人数也不多,不在乎的话确实留意不到。”

——他才不会说因为他也嗑这对cp,所以才会注意到cp粉啊!毕竟是同担!

“我姐姐之前……给了我这个。”他从包里掏了掏,给日向看那一张照片,日向几乎是眼前一亮,抓过照片说,“哇,这张照片你从哪里搞来的!这张拍得超好!”

他记得还是影日站姐拍的,他也好想要这张图,还暗戳戳地买了pb,就是还没发货,可着急了。

向来迟钝的影山却忽然敏锐了起来:“你曾经见过这照片?”

“我,呃,我……”日向支支吾吾地说,“我有次从网上搜自己的名字,不小心看到的……”

“原来如此。”影山不疑有他。

“对对,就是那样。”日向抹了把汗。

 

影山看着照片,道:“我最近确实有些困惑,因为下半年要去海外了,所以觉得不解决这个问题不行。”

“是什么问题?”日向说,“我记得你这赛季的表现很出色啊,实力也很稳定,一直稳居榜首,宫侑天天跟我说要把你打倒呢。”

影山一听到日向提起宫侑,便忍不住问:“那你觉得,我和他谁托球技术比较好?”

“都很出色啊,不过你们的风格不太一样,怎么说呢,唔……”日向抬头想了想,“影山的是精准的,‘唰’一下地就把球托到我面前了,位置和角度都刚刚好。侑的就和他本人风格很像,‘哗啦哗啦’的,特别热烈。”

影山把照片收到自己的包里,往前一步,低头问:“如果非要你选一个呢?”

 

“这个嘛……”日向有些许忐忑地对了对手指,“在侑可以和我配合的时候,我和其他的二传手也一样能配合,就是说,现在的我已经成长到可以搭配任何风格的二传手了。”

“但是在七年前并不是这样,那个时候的我还不够会打排球,还过分自信地认为那样的自己就能成为乌野的王牌,后来我想,我之所以那么自信,可能是因为影山托给我的球足够优秀,而我自己其实还没有成长到队伍里非我不可的地步。”

“如果没有遇上影山你,我也应该还会打球的,但我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走得像今天那么远。”

“所以,谢谢你。”日向仰起脸粲然一笑,“谢谢你成为了我的队友和对手,我才能看到墙外的风景。”

——那才是他想追求的世界。

 

日向一股脑地把话说完了,感觉自己好像跟表白差不多的,莫名就有些害羞。

他揉了揉鼻尖,心想,没事的,影山那脑子,肯定听不出他话外有话。

他都能猜到影山会说,别说那么恶心的话啊,笨蛋。

他垂眸看着自己的脚尖,半晌,影山才说:“嗯,那我知道了。”

日向疑惑:“你知道了什么?”

“我发现,我好像……”影山顿了顿,咽了口唾沫,“我好像喜欢你。”

日向:“?”

一瞬间的喜悦几乎冲昏了头脑,可理智告诉他不要太高兴,万一影山说的只是喜欢和他做对手呢?!

真的不要对排球白痴抱有太大的希望,日向不想又像高中时候一样,闹得很尴尬。

不过幸好现在也不是一个队伍,就算尴尬也没关系吧,哈哈哈。

 

“我能问问……到底是哪种喜欢吗?”

“我也搞不懂,这件事让我很心烦。”影山说,“所以你能让我确定一下答案吗?”

日向茫然地说:“噢,好啊。”

尔后影山便俯下身来,日向眼见自己被一片阴影笼罩住了,下一秒便清楚地感受到唇上传来了温热和柔软的触感,连手里的排球都快被他捏成椭圆形了。

影山亲了他一下便离开了,直起身子的时候双颊绯红,他摸着自己的胸膛,嘟囔着说:“心率好快。”

像刚打完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一样。

日向大脑宕机了,结结巴巴地问:“呃呃呃你、你亲我了?”

“是啊,不可以吗?”影山皱着眉问。

“也、也不是不行。”日向晕乎乎的,差点就站不稳了,“可是,你亲我干嘛?”

“确定是不是很喜欢你。”影山说,“国见说,如果亲你的时候会脸红心跳,那就是喜欢你了。”

日向深呼吸了几下,毕竟也是专业的运动员,很快就调整好了自己的呼吸,问:“那你现在可以确定了没?”

“一点点吧,”影山挠了挠有些烫的脸,不自在地说,“好像亲的时间有点短。”

日向上前一步,踮起脚说:“那就再亲一下啊,没关系,我奉陪到底!”

影山愣了,看着日向红扑扑的脸,忍不住笑了,说:“好。”

 

他们亲了一下又一下,刚开始是一分钟,后来变成五分钟,再后来又变成十分钟。

本来只是嘴唇相触,接着不知道为什么又变成了热吻,影山伸手想抱日向,发现他怀里还抓着个排球,把他俩给抵住了。

影山看着排球:“……”

日向:“要把球放下吗?”

“不用。”影山一只手把排球抓过,手臂自然垂在身侧,另一只手则拦腰搂过日向,这样他们就可以紧紧地拥抱了。

日向看得心如鹿撞的,觉得影山这动作看着可真帅,真潇洒。

大概是高中的时候他就那么觉得了,所以也想用一只手抓住排球。

不过现在他已经做得到啦。

 

“你真的有好好吃饭吗?”影山在他耳边问,不知道为什么他抓着日向的衣服就想把他提溜起来,“还是很小只啊?”

“我只是身高涨得不多,但是都有好好练肌肉的,你看我的肱二头肌……”

“行了行了。”影山揉了揉他的头发,说,“不过这样的身高差,接吻倒是刚好。”

日向笑了,说:“以后多亲亲嘛,就是接吻我也不会输你的!”

“……笨蛋。”影山有些无奈,但语气却意外地宠溺和温柔。

“影山才是笨蛋,没资格说我。”日向说,“连喜不喜欢我都不知道。”

 

“现在知道了,”影山说,“那你呢?”

日向朝他做了个鬼脸:“这还要问,你可真是……太慢了!”

当时日向回国后和AD打的第一场比赛上,其他人都泪流满面地说,你终于回来了啊。

只有影山说,你太慢了。

现在这句话,日向终于可以把它原封不动地还给影山了。

 

“我已经喜欢你快七年了!”日向把双手拢成喇叭状,高声说,“所以这次,是我赢了!”

“啊。”影山勾唇一笑,“看样子,确实是我输了。”

 

“不过说不定我对你的喜欢能更长久,所以我还有翻盘的机会。”影山说。

“不可能,我不会让你有这个机会的。”

“那约定好了。”影山说,“不论是十年、二十年还是三十年,也不论是在日本还是在海外……”

“那当然了。”日向说,“反正我们的约定,又不止这个。”

 

所有的约定就像熠熠生辉的星钻,等着他们一一捡拾起来。

可能在他们老了以后仰望星空,便能看到一条璀璨的银河,横亘天际。

 

“走吧。”影山牵着日向的手,并紧紧握住了。

这次说什么他也不轻易松开了手,日向最喜欢的二传手,一定永远只能有他一个。

 

 

5.

 

 

日向和影山打沙排的时候被一些粉丝偶遇到了,他们拍了照片发到网上,于是论坛就炸了。

“复婚啦,影日复婚啦!”

“复你个头婚,影日就没离过婚!”

“对啊,影山是现任,影日结婚了谁还不知道?”

“我的cp太配了,什么时候生一打,呜呜呜。”

……

论坛的网友依旧口嗨和热闹,不过影山已经不需要再登上那个网站去看了。

大概因为他已经知道自己纠结的原因,也就不介意外人们胡说些什么了。

 

从小到大,影山一直是一个单细胞生物。

在他的认知里,只要出现任何困扰自己的问题,那就想办法去解决就好,不过在排球上他能自省,在人际关系上却颇为苦手。

后来发现自己确实喜欢日向了,也就没有了丝毫的犹豫和动摇,心里想的只是——既然如此,那便接受那样的自己吧。

 

日向虽然是个笨蛋,但是对他来说,那家伙是他的人生里很重要的笨蛋,也是他在人生里最迫切需要别人帮助时候从天而降的可爱小笨蛋。

人生有许多奇遇,正如他们的性格明明大相径庭,却有着无比相似的灵魂。

一旦确定了目标,便会不顾一切地往前走,哪怕走得满身伤痕都不会停止。

 

至于那张照片,他后来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也让日向签了名,接着就交给了他的姐姐。

他姐姐疑惑地说:“你见到日向了吗?你们不是不熟吗?”

“也不能这么说。”影山说,低头还顾着给日向发短信。

他姐拿过照片一看,差点就没晕过去。

她捂着胸口心想:艾玛,好甜啊,日向的名字签在了影山身上,影山的名字则签在了日向的身上,她觉得这照片实在值得珍藏,甚至都不舍得给她的朋友了。

影山妈妈在旁边忽然说:“飞雄,在忙什么呢,该不会是谈恋爱了吧。”

影山“嗯”了一声。

“啊?真稀奇,是怎样的人呀,能带回来看看吗?”妈妈期待地问。

美羽便震惊地瞪大了双眼,什么,她那个排球白痴老弟居然谈恋爱了,她的cp就要在她面前彻底be了吗?

然后就听到影山说:“你们也认识的,就是那个日向。”

“日向翔阳。”

 

屋子里顿时一片寂静。

 

美羽:“???”

什么,她的cp不但没有be,还变成了真的……

这世界还有比她还幸福的cp粉吗?!

——没、有!!!

 

她打开手机,想跟她的朋友分享这一幕,然后看到她朋友给她狂刷了几十条信息,全都是咆哮:“啊啊啊啊。”

朋友说:“你弟,影山飞雄,了不起!!!”

美羽往上翻,映入眼帘的是她弟弟的社交账号的一张截图,上面是他和日向的合照,两个人抬手抱着中间的那个排球,看起来像俩大傻子,傻得冒泡的那种。

影山什么都没写,就发了个黑色和橘色小心心的emoji,日向转载了,写了一行字:

 

【是的,我们是有一个孩子!嘻嘻~】

 

是的,她的cp,官宣了。

 

美羽彻底昏过去了,在闭上眼前忽然想到了一句话——

 

这盛世,终究如影日批所愿。

 

 

 

END.

 


  1148 27
评论(27)
热度(1148)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