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酒

掉坑请注意了,这个作者经常性失联。

 

【维勇】Once(9)

9.

 

吃完早饭之后勇利就被自家妈妈撵出门了。

“小维既然来了,你就带他到处玩玩嘛。”宽子捧着脸笑眯眯地跟维克托说:“虽然勇利现在在冰上城堡当教练,但这些年学滑冰的人也少了许多呢,很多时候都是休假来着。”

勇利想说,妈您到底知不知道他是什么人,您就这样把您唯一的亲儿子给卖了啊!?

维克托是听懂了,点了点头,然后安琪儿换了一套运动衫,戴着顶小帽子,还背着一个粉红色的小书包,往里面塞满了不少吃吃喝喝的。

维克托看她在屋子里奔来跑去四处忙活儿,一会儿问自家奶奶要零食,一会儿又跑到勇利的房间去翻什么东西,安琪儿虽然有自己的房间,但不爱一个人睡觉,平时不是去奶奶那儿睡就是去勇利那儿,所以勇利的房间现在已经基本变成了安琪儿的小基地。安琪儿在忙,勇利在旁边似乎没有要帮忙的意思,然后过了一会儿,小姑娘跳到勇利面前,举起一只手,道:“可以啦,爸爸!”

“嗯,那走吧。”

自从知道安琪儿是自己的亲生女儿之后维克托就更喜欢她了,便特意问她:“你上次那个小象没带上吗?”

“带了哦,在这里!”安琪儿在自己的包里翻了翻,找出了那个小象,“这是安琪儿的好朋友,爸爸在生日送的,叫象象。”

维克托这才发现那个小象毛绒玩具不新了,但是洗得很干净,眼珠子有一颗掉了,然后被缝上了一颗纽扣。

“它的眼睛怎么回事?”

“象象受伤了,眼珠不见了,然后爸爸医好了象象。”安琪儿一本正经地说。

维克托便笑了,“勇利爸爸人真好。”

“嗯,爸爸对我可好了。”安琪儿珍惜地摸着小象说。

“你俩别顾着说了,快来上车啊。”一直在前头走的勇利一声不吭就上了车,维克托便拉上安琪儿的手跑了过来,“来啦来啦。”

“再不来就开走啦。”

“不要走!爸爸等等我们!”

维克托便抱着安琪儿挤上了车。

勇利开的是他们家送货用的小破面包车,都用了好些年了,他在美国的时候没什么机会开车,回国后因为安琪儿的原因便学了开车,方便接送女儿上学和带她到附近玩。尽管胜生家有五口人,但基本上他爸妈和姐姐都是要待在旅馆的,很少会出去游玩,所以也没有再买别的小车。

在车上的时候安琪儿非常兴奋,嘴巴一直没停过,她跟维克托两人语言处于半通不通的状态,只能指手画脚地讲,不过语言障碍似乎阻隔不了这父女俩,勇利从后视镜那儿瞄了他们俩一眼,也说不准自己心里到底是个什么个想法。

说是嫉妒吧,好像也不至于,说是开心吧,好像也有些郁闷。

他不敢揣测维克托的心,更不敢想象那个人的决心到底有多大,对方和他说那一番话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勇利知道自己在撒谎,在掩饰,他要是真的不在意重返赛场,那他不会有那么大的反应,他每天都在训练和练习,他到底在想什么,又在奢望些什么。

这些,连他自己也不清楚。

车子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长谷津城,维克托来的时节恰好是樱花盛开季,所以来长谷津游玩的旅客也不少,从秋天到春天,胜生家的温泉旅馆都是热闹哄哄的。

其中长谷津城算是著名的观光景点之一了,不少人都会来这里合照,沿着灰白的石阶顺势而上,回头一看便能看到底下的粉白樱树花团锦簇,美得让人心神荡漾。勇利自小在这里长大,长谷津的一切他都很熟悉,但仔细想想感觉游历过世界各地的维克托可能早就见惯了城堡宫殿、山川湖海,或许看到这种小景点也没什么意外。

不过维克托倒是出乎他意料地捧场,一路上他都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兴奋。石阶有些长,他便和安琪儿一边猜拳一边爬,谁赢了就走一步,勇利也被迫参与了,不过他的运气好像很烂,慢慢地他们俩就超过了自己。安琪儿赢的次数最多,便站在最高处挥了挥手,大声说:“爸爸你赶紧赢啊,再这样我就看不到你啦……还有,下一盘我出石头哦!”

“安琪儿可不能这样放水啊,那我怎么办?”维克托说。

“但是、但是不能让爸爸输那么多呀,不好玩呢。”安琪儿纠结地点了点手指。

“行了,我出石头,安琪儿和勇利赢就好。”

“你俩玩呗,再怎样我已经追不上啦,”勇利在底下道:“安琪儿赶紧赢过维克托!”

“好!那我们俩决胜负吧!”安琪儿背着手,道:“我不会出石头的了!”

“好啊,来,一二三!”维克托说着出了石头,安琪儿出了布,于是安琪儿成功登顶。

她高兴得在上边乱蹦,像兔子似的,“yeah!是我赢了!哈哈,爸爸你看,我赢了小维叔叔啦~”

勇利给了她一个大拇指:“太厉害了!”

维克托也笑了,长腿一跨就迈过了好几级石阶,并把安琪儿举了起来。

“恭喜安琪儿拿了冠军!”他说着就把她给抛了起来,安琪儿只觉得自己的身子忽然起飞,不过在落下来的时候又很快被维克托给接住了。维克托比她爸爸要高,手臂看起来似乎也比自家爸爸的要强壮,安琪儿并不担心自己会摔下去。她看着自己悬空的两只脚丫子,傻傻笑得哈喇子直流。

“好玩么?”

“好好好,再来一次!”

“好啊,来飞高高!”

维克托把安琪儿抛起来了好几次,又稳稳接住,连在下面看到的勇利都忍不住笑了。

他觉得这场景就像做梦一样,或许他并不是没有幻想过这样的场景:他和他爱的人,还有心爱的孩子在落英缤纷的季节里牵手拥抱,甚至接吻。

勇利想他的快乐其实很简单,安琪儿会高兴,那他就已经很满足了。

待他即将要登上最后一级台阶的时候,忽见面前有一只手朝自己伸了过来,他抬头,便看到维克托一手抱着安琪儿,另一只手递向自己,似乎是有想要牵住自己的意思。安琪儿也朝勇利伸出了手,说:“牵手吗,爸爸?”

勇利便呵呵轻笑,然后把手递给了安琪儿的。看到勇利故意无视自己,维克托也没有什么所谓,只是一笑而过罢了。

然后他抬头看向那座古色古香的建筑,道:“哇,勇利,那是什么?”

“那就是长谷津城啊,里面有什么忍者之类的。”

“忍者!哇,好酷的样子!”维克托把安琪儿放了下来,道:“那我要拍张照!”

他把手机给了勇利,遂一个人跑到景点的前方,勇利便给维克托拍了张单人旅游照,上面的维克托笑得傻里傻气的。拍好了以后维克托又让安琪儿和勇利跟他一起合照,安琪儿“哒哒哒”地跑过去,一把圈住了单膝跪在那儿的维克托的脖子,道:“爸爸你也快来啊!”

“我、我还是算了吧。”勇利下意识就找了个借口:“那个,而且也没人帮你们拍啊。”

然后这时候有个金发碧眼的外国游客凑了上来,她指了指勇利的手机,做了个拍照的动作,又用英文道:“拍照?要我帮你吗?”

维克托也听到了,挥手道:“那麻烦这位小姐了噢。”

勇利心想,可真是谢谢你了啊,热情的外国游客……

而后对方露齿一笑,伸出手就要接勇利的手机,勇利没有办法,更不好意思拒绝,便只好把手机递给了她。然后他小跑着来到了维克托身边,默默地蹲了下来,像个角落边上的蘑菇似的。

“好,三、二、一!”游客这样喊着,就给他们仨拍了好几张照,拍完后她把手机递给了勇利,维克托笑着朝她道谢,她便说:“不客气,祝你们一家幸福快乐!”说完就和同伴一起离开了。

安琪儿一心只注意刚才所拍的照片,她在手机屏幕上看了一会儿,道:“小维叔叔把照片发给爸爸好吗?”

“嗯,好,现在就发。”

维克托刚换了日本的手机卡,还没来得及存号码,这下子就顺便把勇利的联系方式给拿到手了。

“爸爸,安琪儿想把照片发到SNS上。”

“呃,这个……”勇利有些为难,上次他不小心发了安琪儿和维克托的合照,已经有些人好奇来询问了,还居然有人猜测安琪儿和维克托的关系,但勇利搪塞过去了。

旁边的维克托却已经开了口:“安琪儿,最好还是不要发和叔叔的合照到网络上噢。”

“为什么呢?”

勇利瞥了维克托一眼,那人接收到了勇利那有些紧张的小眼神,又看向了安琪儿,说:“因为叔叔是偷偷出来玩的,不可以让那么多人知道呀!”

“天啊,小维叔叔的爸爸妈妈不知道的吗?”安琪儿惊讶地捂着了小嘴巴。

“对啊,”他把安琪儿两只小手从脸上扒下来然后握着,“安琪儿去哪儿都会告诉爸爸的,对吧?”

安琪儿使劲点点头,“要是走丢了,安琪儿知道要站在原地等爸爸,或者找警察叔叔帮忙。”

“嗯,这是对的,但是叔叔的爸爸妈妈呢,不准叔叔出来玩,叔叔一个人在家,很惨的。”

“是这样吗?”

“是啊,所以安琪儿要帮叔叔保密啊,不能出去玩很惨的。”

“呜呜,安琪儿不会告诉任何人的!”

“叔叔好难过,求安琪儿安慰。”维克托捂着脸做出泫然若泣的模样,安琪儿连忙抱着他的脑袋然后轻轻地拍了拍他的头,道:“不哭不哭,安琪儿会保护小维叔叔哒~”

以前安琪儿每次想哭,勇利爸爸都是这样安慰她的,所以安琪儿现在也这样保护小维叔叔了,真的是棒棒哒!

勇利觉得吧,虽然撒谎欺骗安琪儿不太好,维克托这谎也是够错漏百出的,不过也算是对安琪儿的保护了,便没有吭声。

安琪儿拍了一会儿维克托的脑袋,然后好奇地“嗯?”了一声,伸出手指戳了戳发旋的位置。

当勇利猛然看到这一幕的时候已经来不及制止安琪儿了,他的女儿侧了侧脑袋,说:“小维叔叔,这里怎么秃了一块儿?”

维克托受到了来自亲女儿的一百万点暴击:“……”

不,安琪儿,你怎么可以就这样直接说出来,这样很伤人的!勇利在内心吐槽,连忙一把捂住了安琪儿的嘴巴。

维克托则耷拉着头,无比沮丧地说:“原来,已经到了那么危险的地步了吗……”

“不不不,抱歉啊维克托,抱歉抱歉,安琪儿真的不是故意的啦!”

“勇利你什么都不用说了,我知道的……”维克托直接大字躺倒在地板上,生无可恋地说:“我很难过,不想活了。”

他躺倒就算了,安琪儿不明所以,便也跟着躺下去了,大大的眼睛看着蓝天白云,很是不解。

“抱歉啦,安琪儿,你也快和维克托叔叔道歉。”

安琪儿是不太懂为什么啦,但她一向都听爸爸说的话,而且也感受到了维克托的突然低落,便拍了拍维克托的胸口,说:“小维叔叔,对不起,安琪儿每天也掉很多头发,不要紧哒。”

那能一样吗安琪儿?!你才几岁啦!

维克托已经开始默默翻白眼了,就差口吐白沫了,看来他真的非常非常在意这点。

勇利已经无力吐槽了,不得不扶额,看到维克托半死不活的模样忽然就觉得很好笑。他是幸灾乐祸了,可谁让安琪儿补刀补得那么爽,连他也忍不住偷偷笑了起来。勇利跪在那儿捂着嘴,笑得微微发抖,安琪儿瞥见了,道:“爸爸为什么笑得那么开心?”

“勇利……你在偷笑啊?!”维克托不满地说。

“抱、抱歉,我也不是故意的,噗……”勇利另一手捂着肚子,似乎憋笑憋得很辛苦,维克托便说:“算了算了,你爱笑就笑吧。”

“我不笑了,真的。”勇利说是这样说,嘴角还是微微上翘的,“话说你俩快起来啊,地上多脏啊!”

他伸手去拉大字躺的二人,安琪儿轻易地被他拉了起来,维克托倒是不肯起,勇利费了些劲儿,那人才肯起,他的手还抓着勇利的,挑了挑眉说:“很好笑?嘲笑我的发际线很有趣?”

“都说了不是故意的,我都跟你道歉了。”勇利蹲在那儿说。

维克托便轻笑了一声,“终于逗得你笑了,看来头发掉得有点价值。”

勇利其实很想板起自己的脸的,不过听到那人自嘲又想笑了,他的笑点怎么就那么低。

真是太失败了,给力点啊,胜生勇利。勇利这样想着就甩开了维克托的手,然后帮安琪儿拍拍屁股和背上的灰尘,“维克托叔叔躺下去就算了,你又凑的什么热闹啊。”

“没躺到地上,叔叔把我放他上边了。”安琪儿解释说。

“那也不好,”勇利说:“地上又凉又脏,会生病的。”

“噢好,小维叔叔的家里人可能没告诉他这一点。”

“嗯,安琪儿以后多教教我吧。”维克托笑着说。

 

一行人在景点四周围走走停停,很快就到了中午时分,勇利的妈妈还给他们做了便当,三人在樱花树底下寻了个合适的位置便开始用起了午饭。

维克托有幸被分到了一个小杯子,勇利用热水壶里的茶水给他斟满了水杯,然后有一块花瓣悠悠落下来,恰好就掉在里边了。维克托很好奇地端详了好一会儿,说:“看,这里有一瓣樱花。”

“安琪儿也有哦!”安琪儿献喜似地举起自己的水杯,她自己带了一个阔口杯,茶水面也有樱花花瓣在飘荡。

“真好看呀,”维克托说着把茶水一饮而尽,“嗯,好喝!”

安琪儿有样学样,喝完茶以后长叹了一口气,眯着眼说:“哈,很满足!”

维克托看她那老成的模样便有疑问了,道:“她这都是学了谁?”

勇利给他俩的杯子给斟满了茶,道:“我爸,她天天跟着他喝茶。”

“原来如此,”维克托想起昨天硬是要拉着他对饮三千杯不醉不休的勇利爸爸,便说:“胜生先生也是个很善良可爱的人呢,不对,勇利一家都是好人。”

听到这话勇利的手便是一停,他放下水壶,认真地看着维克托:“说起来,你干嘛无缘无故送我家礼物?”

“不是说,去人家家里要送礼的吗?”维克托无辜地眨了眨眼,说:“我以为你们都是这样的……”

“怎么说呢,你送也不是不可以,但是,礼物不用那么贵重吧。”

维克托其实没觉得那些礼物有什么了不起,可能是他从小就用惯了奢侈品牌的原因,他本想开口说什么,顿了顿,又觉得他和勇利之间在不少地方观念都存在着差别,便改了口,道:“抱歉,我不知道,下次会提前了解清楚的。”

“不不不,我不是有意怪你。”勇利连忙摆了摆手,瞥见安琪儿在看隔壁那户人家的狗狗,完全没留意他俩,便又回过头来说:“我明白你的心意,不过我们家可能……不一定接受得起。”

“你不要想那么多,我跟他们解释的是好友的关系,初次拜访,才送点礼物表达心意而已。”

而且他没说,胜生家人也不是一开始就想收下礼物的,后来是维克托他自己再三送出礼物,并表示“千里迢迢把礼物重新带回去俄罗斯真的很麻烦噢”之后,他们才勉强地收下了礼物,但仍然是道谢个不停。不过第二天他们就表达出了喜悦,说实在维克托很开心的,他们毕竟生活的家庭背景风俗各方面什么的都不一样,其实也都是在互相适应,互相尊重。

事后他也在思考自己是不是过度热情和直接了,现在看来答案是肯定的,甚至还把勇利也给吓到了。

尽管他平常看似自信满满,但实则在对上勇利一家的时候,心里没有底,昨天难得对着勇利发出了感人肺腑而又热情无比的宣言,可除了感动了自己之外,一无是处。

他从来就没有迁就过任何人,也不会委屈自己,不论是人际交往还是衣食住行,维克托都会给自己享受最好的,雅科夫也形容他为“不折不扣的自我主义者”,所以,他根本就不知道怎么样跟勇利相处。他以为真心实意地认错低头就可以了,却不知道自己用错了方式,他好像没有考虑到勇利的感受,雅科夫说的对的,他这人好像就适合孤独终老,免得祸害别人。

但是,他也是真心想改变的,他想要融入他们的生活,不是想要喧宾夺主或者占据一个多么重要的位置,不过是尽他所能地做出一些改变罢了。然而他却用着一贯的方式,直截了当地说了,而这偏偏是勇利所不能接受的内容,那些话宛如一把利剑刺穿了勇利的安全圈,他就眼睁睁看着勇利从漏了气的救生圈中间沉到了海底。

是他的错,他承认,而他才发现他压根不了解胜生勇利这个人。

漂亮话一无所用,他不想让勇利觉得自己是个夸夸其谈的人。

旁边的勇利正默默地把饭盒给一层一层地端出来,他和维克托分别尝了几块寿司,安琪儿则一边吃东西一边从背包里拿出了故事书,她现在会认字了,所以趴在野餐布上看书,象象放在她身边,她一边念一边给它讲故事,就像勇利对她做的那样。

偶尔遇到不会读的字,勇利会教她,维克托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只能盘腿坐在那儿吃东西。

两个大人安静地坐在那儿吃东西,维克托盯着安琪儿,不知道在想什么。

半晌,他转身看向勇利,说:“对不起。”

维克托其实很少很少会说对不起,一个是没有这个机会,二个是他的自尊也不允许他低头认错。他对不起谁了,他不会对不起人任何人,包括他的教练、他的粉丝、甚至他自己,所以每次比赛他都会竭尽全力,他拿金牌理所当然。

但他就偏偏对不起胜生勇利了,还是非常非常对不起的那种,这些天里他说了一辈子次数最多的对不起。

这话挺没用的,维克托真心觉得,他想做些什么,可又不敢随便做。

男人又不跟女人,维克托应对他的那些旧情人的做派很简单,就是花钱买买买,珠宝、名牌包包、高跟鞋、衣服……然后来一个浪漫约会,说几句甜言蜜语,什么宝贝儿我错了下次不会了之类的废话,接着就能抱上床享受鱼水之欢了。

可是男人不一样啊。

然后他脑补了一下,如果他把勇利抱上床聊人生的话,会不会被揍得这辈子都没有生第二胎的机会了?

……还是别这样了,目光要放长远一点啊。 

只是他知道勇利的野心,尽管他不太理解为什么对方似乎并不想承认,但他却知道自己可以帮对方实现未完成的梦,而且他很自信地认为,这世界上有且只有他能做得到。

可惜他还没能找到合适的方式。

旁边的勇利正用着双手捧着杯子喝茶,维克托便继续说:“昨天是我太自以为是了,我应该先问过你的意见的。”

勇利抿了一口茶,过了一会儿,道:“维克托,你的出发点没错,是我的问题,或许,你可以放着我不管。”

“不呢,我不轻易放弃,但我也不逼你做决定,等到哪天你自己要是想改变主意了,你可以随时找我。”

“那……谢谢了。”

“那我可以继续和安琪儿,还有你的家人好好相处吗?”

“当然可以,我不会阻止他们和你的交往,毕竟他们也蛮喜欢你,不是吗。”

“所以勇利的意思就是,唯独你不喜欢我咯。”

“呃……”勇利望了他一眼,维克托便耸了耸肩,“那看来我要努力让勇利不讨厌自己了。”

勇利抱着膝盖笑了笑,觉得总算是松了一口气。他想,这样他和维克托之间,应该暂时算是和解了?

安琪儿一个人在那儿念书,大人们看了她一会儿,勇利便说:“维克托,其实,我也有件事情拜托你。”

“嗯,什么事?”

“在日本的时候,麻烦你尽量多陪陪安琪儿吧。”

“这个你不说我也会做,”维克托身子往后仰,然后把手臂撑到后方,“所以到底是还有什么事吗?”

勇利没想到维克托居然听出了他话里有话了,所以这人要是愿意好好听人说话,还是能做到的嘛。

他凑到他耳边小声地说:“我觉得,安琪儿有时候太安静了。”

勇利说话的时候湿热的气息喷洒到了维克托的耳际了,让他觉得痒痒的,连带心里都像是被猫爪子挠过似的。

“但她和你在一起的时候,很活泼。”勇利有些酸溜溜地说:“和我一起都不怎么说话的。”

“放心,我不会抢她,也肯定抢不走的。”维克托眯了眯眼,有些想拍拍勇利放在大腿上的手,不过最终还是忍住了,道:“至少你该有这方面的自信才是。”

“我不是这个意思。”被发现了小心思的勇利有些恼,维克托轻笑着说:“好,我懂。”

“或许不是什么大问题,不用太担心。”维克托安慰道,目光落在了安琪儿的身上,似乎若有所思。

不知怎的,勇利有些许心安,可能是因为他知道,现在他不是只有一个人了……

当然,他的这举动也并不是意味着把就把安琪儿完全托付给维克托了,不过既然昨天那人信誓旦旦地说愿意担当另一位父亲的位置,那勇利何不干脆给他这么一个机会。这当然不是他一时冲动所为,而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而这也是为什么他在圣彼得堡的时候会愿意和维克托来往的原因之一。

勇利知道有些事情他无能为力,就像他本来的性格本来不是活泼的类型,所以他轻易改变不了安琪儿的性子。不过好歹他小时候还有优子和西郡两位青梅竹马,安琪儿在家里算是话比较多了,但她似乎拒绝和外界来往,她不想交朋友,也不想上幼儿园,只想天天黏着自己的爸爸。她按着勇利的喜好成长着,想事情更多地考虑到自己的爸爸而不是自己。

别的小朋友都有爸爸妈妈,安琪儿因为这件事在小时候造成过心理阴影,而她的“妈妈”成了家中讳莫如深的存在。勇利一直也没能想到解开安琪儿心结的办法,后来有一天他发现,或许答案不全在他身上,而在维克托那儿。

维克托有着勇利所没有的气场和气质,他自信又强大,浑身上下散发着吸引人的荷尔蒙,那人自然不是毫无缺点,只是人们习惯上把注意力落在他的强项之上。他好像强大得不能被打败,一直以来屹立于巅峰,也才让人觉得异常安心和安定。维克托的强大一直让他的粉丝无比地相信他,勇利作为仰慕了他多年的粉丝,不得不说,发自内心地就会对维克托拥有至高无上的信任。

再者,暂且不论维克托这人怎么样,至少勇利看得出对方很喜欢安琪儿,既然如此,那便足够了。

反正,他只是因为这件事对安琪儿有好处,他才同意暂时合作的。

 

安琪儿在做自己的事情的时候是很集中专注的,离开的时候勇利喊了好几声她的名字,她才反应过来,然后就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了。

走的时候安琪儿左手牵着自己爸爸的手,然后又朝维克托挥了挥手,维克托便握上了她的手。

安琪儿并不觉得自己拖着两个男性有什么奇怪,可能是因为她还小,但其他人倒不一定这么想,勇利分明察觉到那些探究的不友善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便不由得有些紧张。

然后维克托侧着脑袋看他,刘海微微垂下,并给了他一个带着安抚性的眼神。勇利便忽然有了些底气,他觉得,旁人的眼光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然后安琪儿在这时候提议道:“爸爸,小维叔叔,我想玩荡秋千,就是那种其他小朋友的爸爸妈妈可以玩的那种。”

“好啊!”维克托说:“来吧,一、二、三!”他数完“三”的那一刻,勇利和维克托都同时把安琪儿给提了起来,大人们走起路来,安琪儿就可以跟荡秋千一样晃来晃去的。

“哇哇哇哇!”小姑娘慌乱地叫,夹杂着欢声笑语。在两个大人把她放下来以后,她又说要第二次,于是勇利和维克托只好这样把她给半吊着带上了车,玩了几乎一个下午,安琪儿乐此不疲。

她非常开心,因为她也终于可以尝试这种“荡秋千”的方式啦。

等到他们仨回到家的时候天色已然不早,斜阳西下,而勇利在自家门口看到美奈子老师的时候,安琪儿还在维克托的肩膀上坐着,而他正拎着安琪儿的书包,在旁边做护法。

美奈子叉着腰、两脚分开站在那儿的时候,影子被余晖拉得老长,别提多威武了。

“啊,是美奈子老师!”安琪儿笑着拍了拍手,“老师好,小维叔叔我要下去!”

维克托便把安琪儿放了下来,小姑娘跑到了对方面前,美奈子便摸了摸她的脑袋,说:“安琪儿好呀,乖,你先进去找奶奶,老师找你爸爸单独有话讲。”

“好哒!”安琪儿便乖乖地往屋子里去了。

勇利没来由地感到一阵心虚,他走到她跟前打了声招呼,美奈子便说:“你怎么不第一时间告诉我维克托来了!他是不是知道了安琪儿是他女儿,要来跟你抢安琪儿的!?”

“他是知道了,但是他没打算抢安琪儿,再说了,也不是他说抢就能抢的啊。”

“嗯,那也是!”美奈子便不禁看向了站在勇利后边不远处的维克托,那人便走向前来,微笑着道:“你好,你一定是安琪儿经常说起的美奈子老师吧,我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你好,我就是美奈子,很高兴遇见你。”美奈子站在那儿,神情居然是前所未有的严肃,“既然你来了,那我们就聊聊吧。”

“能和美丽的女士聊天是我的荣幸。”

美奈子冷冷地笑,“真不愧是荷尔蒙爆棚的男人呀。”

维克托笑笑不说话。

“美奈子老师……”勇利上前想说什么,对方却伸出了纤细的手臂把他给拦在身后了。

“大人说话,小孩子不要插嘴!”她瞥了他一眼如是道。

“老师,我已经不是小孩子啦!”勇利握着拳头说,他都是一个5岁孩子的爸爸啦!

“可以,换个地方吧。”维克托做了个“请”的姿势,美奈子便抱着臂往前走了,勇利总感觉他俩之间波涛暗涌,不跟着过去心里不安,维克托却是拍了拍他的肩膀,道:“乖,小猪先回去吧。”

“但是……”

“小孩子要乖乖吃晚饭,不然,长不高的。”维克托笑着说,朝他挥了挥手,之后就走了。

一向沉稳的勇利也不由得来气了:真是的!怎么人人都把他当小孩子看啊!


  1222 23
评论(23)
热度(122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