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酒

掉坑请注意了,这个作者经常性失联。

 

【维勇】Once(12)

12.


在把安琪儿从幼儿园接回去的时候,勇利是恍惚的。

他好像在维克托面前说下大话了,真是糟糕,万一他没能想出来,这不是打脸么?

好歹维克托是自己喜欢了十多年的男神了,要真是到最后都表现不出eros,那男神得多失望啊。

他这样牵着安琪儿回家,安琪儿一边舔棒棒糖,一边问:“爸爸,你在想什么呀?”

“我……在想一个故事。”

“说呀说呀,最喜欢爸爸讲故事了。”

其实刚才勇利就一直在思考爱即EROS的背景故事,于是他便道:“从前呢,有个美男子,他热衷于狩猎美女,后来他来到了一个小镇上,发现一位心仪的美丽的小姐,然后他就想噢,他要得到她!”

“一开始那位小姐并不想轻易地沦陷,但是抵不住这位美男子的诱圌惑,最后他们相恋了,男子确实是爱过这位小姐的,不过他始终是个不能甘于平凡的人,他接受不了只爱一个女人,最后他抛弃了美丽的小姐,果断离去了。”

“我的天啊!”安琪儿花容失色,吓得连棒棒糖都掉地上了,“爸爸,你为什么要讲那么惨的故事?!”

“抱歉抱歉,安琪儿觉得很难受吗?”

“其实……也还好,但是为什么美男子要那么坏呀?”

不知怎么的,勇利就帮那位“美男子”脑补了一张维克托的脸,“可能,因为他很帅吧。”

“帅也不可以这样哒!”安琪儿一本正经地说:“爸爸你不会这样吧?”

“我怎么会啊?”

“那就好。”安琪儿放下心来,然后看着脚边的糖果,道:“哎呀,我的糖掉了。”

“捡起来丢垃圌圾箱吧,别吃了,”然后勇利从口袋里摸出了另一块糖,掰了糖纸后塞她手里,“安琪儿吃这个。”

“好。”丢完垃圌圾回来的安琪儿又重新开始舔新的糖果。

“安琪儿,你觉得爸爸……”勇利挠了挠脸,不太好意思地说:“有可能当得了这样的美男子吗?”

安琪儿疑惑地看着他,“爸爸虽然很帅,但是……唔,爸爸一定不会这么坏哒。”

“呃……好,谢谢安琪儿对爸爸的信任。”

勇利便想,成为世界第一的美男子什么的,果然不行啊,维克托的这种演绎方式只有维克托能做到,而对方之所以能打动人,正因为他本身就是个富有魅力的男人。

“这个故事的结尾不好。”安琪儿说。

“那怎么样才好?”

“美丽的小姐发现美男子是个坏蛋,所以就甩了他,重新找了个更帅的美男子~”

“噗!”勇利笑了起来,“这个故事结尾不错。”

“对吧。”安琪儿得意洋洋地说。

父女俩便有说有笑地回到了家。

在回到家门前的时候勇利看到了有一辆大货车停在了门口,然后维克托朝穿着工作服的送货师傅们挥了挥手,那群人便开车走了。勇利便走过去问:“维克托,他们是来……送货的?”

“是呀,我下午去买了些家具,现在房间被我大改造了,你们要去看吗?”

“要要要!”安琪儿一边牵着勇利的手一边跳。

“那我们走!”维克托朝她伸出手,安琪儿就和他狂奔着进屋子去了,勇利在后边无奈微笑,这俩可都是小孩子心性,也难怪一起能玩得那么开心。维克托不愧是一个比较追求生活品质的人,那古旧的房子中央现在被安放了一张大号的双人床,旁边还有沙发茶几和几个柜子等家具,安琪儿已经被维克托抱到了那张松软的大床上了,现在正在上边蹦来跳去。

“好玩么?”维克托问她。

“好、好玩!”安琪儿跳得头发都乱了,“比爸爸的床还要有弹力!”

“那以后带上爸爸过来玩呀。”

“好!”

“维克托,这样真的没关系?”勇利微微蹙眉,维克托摆了摆手,“没所谓啦,这可是店里最贵的,我还特意问了小孩子经常在上边跳的话会不会坏,店长说绝对不会跳坏,要是坏了他赔我。”

勇利:“……”原来你是早有预谋的啊!

安琪儿在那儿跳了好一会儿,勇利便四处打量这屋子,视线不小心就落在了放在床头柜上面的相架那儿。他扶了扶眼镜,打算看清楚点,恰好安琪儿也发现了那俩相框,便道:“小维叔叔,我可以看看那个照片吗?”

“啊,可以啊。”维克托把相架取了过来,勇利便也好奇地坐到了床上,有一个相框是特别小的,还是很可爱的苹果造型,里面放的是他们三人在圣彼得堡那家餐厅所拍的合照,安琪儿便说:“哇,是当时的照片。”

“对呢,叔叔有带着的。”他说这话的时候略带深意地看了一眼对面的勇利,勇利接上了他的眼神,那双在镜片后的大眼睛眨了眨,然后对方就装作无意似地转移了视线,维克托便笑了。

“这个是狗狗呀?”安琪儿又指着另外一张照片问道,上面拍的是维克托和一条圌狗狗的合照。

“嗯,这个是小维叔叔以前养的狗狗,叫马卡钦。”

“马卡钦现在呢?”

“马卡钦已经去天堂啦,他年纪很大很大了,比安琪儿也要大。”维克托手指放在照片上的马卡钦那儿,“马卡钦从小维叔叔十来岁的时候就一直陪在身边的了,对于小维叔叔来说,他就是家人一样的存在。”

“那小维叔叔其他家人呢?”

维克托摇了摇头,说:“没什么人了,小维叔叔不像安琪儿,能和自己的爸爸的关系那么好。”

安琪儿便爬到了他跟前,伸出粉藕似的小胳膊搂着维克托的脖子,“小维叔叔不要难过,安琪儿和爸爸可以当小维叔叔的好朋友。”

维克托便拍了拍小孩子的背,道:“好。”

半晌,安琪儿松开了手,说:“以前爸爸也有养过一条圌狗狗,不过安琪儿没看过。”

“嗯,”勇利接话:“小维在安琪儿出生之前就去世了呢。”

“不过安琪儿有看过照片哦,长得跟马卡钦很像的。”

“也是贵宾犬吗?”维克托饶有兴趣地道:“怎么和我的名字有点像?”

“哈哈,”勇利干巴巴地笑了几声,“是巧合吧。”

他没说其实是因为维克托的原因,他才买的那条小狗,然后拿维克托的名字来为他命名。可惜小维活得不长,打那之后,他也没有再养过宠物了。

有些事情总是伤身又伤神,多无谓啊。

“那还真是很巧。”维克托幽幽地说,勇利总感觉他像是猜到了什么似的。

“喂,你们还要吃晚饭吗?”真利忽然出现在门边,勇利便回过头来,道:“真利姐,你怎么进来不敲门啊?”

“我敲了,你们没听到啊。”真利道:“客人很多,饭菜做好了,你们自便吧。”

“爸妈呢?”

“他们已经吃好了。”真利这样说着就要走,勇利赶紧追问:“要我帮忙吗?”

“不用了,我们仨搞得定,你陪你朋友去吧。”

勇利便只好和维克托吃饭去了,今晚吃的是勇利妈妈做的炸猪排盖饭,维克托在对面用筷子“啪嗒啪嗒”吃得欢,安琪儿拿着小勺子慢慢地吃,还没吃到一半,维克托就把饭给吃完了,还重新添了一碗。

“哎呀可真是太好吃了!”维克托说:“勇利妈妈太厉害了。”

“是吧,”勇利拿着筷子,“我都说了我妈妈做的比我做的更好吃。”

“勇利做的也不差啦。”维克托点了点自己的脸侧,“不过阿姨做的多了点儿……不一样的味道。”

“什么味道?”

“可能是母亲的味道?那种平凡又伟大的母亲。”维克托擦了擦嘴边的饭粒,“欸,真羡慕呢。”

“维克托的妈妈,又是怎样的人呢?”勇利纯粹有些好奇,便随口问了一下,“一定是个大美人吧。”

“是挺漂亮的,不过我和她关系并不亲近,她应该算是那种为了艺术可以放弃一切的人吧,家庭,婚姻,这些对于她来说都不算什么。”维克托想了想,“其实我也是这种人。”

勇利啃了一块猪排饭,没有吭声,维克托转了话题:“对了,勇利的eros想得怎么样了?”

“我还在想……”

安琪儿在旁边拿着小勺子问:“eros是什么?”

“啊,eros呢,就是……”维克托竖起了一根手指,勇利生怕他乱说话,便手忙脚乱地道:“eros呢,就是让人欲罢不能的东西呢!”

“欲罢不能?”

“对,大概就是……特别特别喜欢的样子,喜欢得没有办法停止呢。”

“原来是这样吗?”安琪儿恍然大悟,“那安琪儿的eros是爸爸咯?”

“噗——!”维克托差点儿没喷饭,亏得平时教养甚好,这才忍住了。

“诶诶不对,爸爸对安琪儿或者安琪儿对爸爸的,不可以是eros!”勇利红着脸解释道:“就、就……哎,总之家人都不可以!”

“这样噢。”

“对呢,安琪儿,例如我和你爸爸,就可以有eros的关系噢。”

“维克托,你别胡说八道!才不是这么一回事!”勇利瞪了他一眼。

“哈哈哈,抱歉抱歉。”

安琪儿思考了一会儿,便说:“所以就是除了安琪儿之外,爸爸所喜欢的东西咯。”

“这样理解,也没错啦……”

维克托便道:“安琪儿,爸爸除了喜欢你,还喜欢谁?有喜欢漂亮的小姐姐吗?”

“唔,爸爸很少会和其他姐姐说话呢,除了……爱子老师!”

维克托顿时一愣,“爱子老师是谁?”

“爱子老师是安琪儿在幼儿园的老师噢,很漂亮,人也很好。”安琪儿道:“还有一次,爱子老师约爸爸和安琪儿一起去游乐场玩!”

“原来如此,”维克托轻轻地说,微笑着看向了勇利,“勇利还会主动提出约会呀,看不出来呢。”

“你什么意思啊,”勇利没察觉对方的笑容有些阴沉,只顾着低头看自家女儿,“安琪儿别乱说,明明那次就是不小心碰上的,非得说是约会。”

“爱子老师挺好的!”安琪儿蹿到了勇利的怀里,在他的臂弯那儿蹭了蹭,“安琪儿喜欢圌爱子老师。”

“是啦是啦,你快吃饭。”

“爸爸,你说爱子老师好看吗?”

“嗯,好看。”

看到勇利的嘴角弯弯的,维克托顿时没来由地感到一阵烦躁。他“啪”一声地放下了筷子,对面二人便迅速看了过来,“小维叔叔怎么了?”

“不好吃吗?”勇利问。

维克托微怔,心想自己到底是怎么了,便连忙扯了个笑容,“噢,没什么,忽然想起些事情而已。”

“不是什么要紧事吧?”

“没什么大不了的,继续吃饭吧。”维克托便重新拾起了筷子,他夹了夹饭粒,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没什么胃口。

……就是有些不爽。

勇利是完全没有注意到维克托的异样,他只是在想属于自己的eros。啊,那一定是让他欲罢不能的东西,让他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情绪的……他的视线有意无意地扫到了对面的维克托,但他又很快地否定了。

不对,不是这样的,他喜欢的那个是活在电视里的维克托,他对真正的维克托的了解其实一点都不深。

然后他的视线落在了桌子上的炸猪排盖饭上。

“爸爸你怎么不吃啊?”安琪儿说:“你平时不是最喜欢炸猪排盖饭吗?啊,美味的炸猪排盖饭,好吃的炸猪排盖饭,只要吃上一口,就可以升天~♪”安琪儿双手合十地唱着原创的《炸猪排盖饭之歌》,然后安详地闭上了双目。

勇利也随着安琪儿的歌声默默合上了双手,而灵感便在此刻随之迸射而来,宛如一道天雷咣地劈到了他的头上。

“维克托,我想到了!”勇利握着拳头站了起来,“我的eros,就是炸猪排盖饭啊!!!”

然后他说完,场面居然一片寂静……

维克托刚才走神了,这才反应过来,“欸?!你说什么,炸猪排盖饭?”

勇利眨了眨眼,“是、是不是有点幼稚……?”

“不是啊,感觉挺好啊!很好!”维克托拍了拍手,勇利没有说他的eros是哪位小姐,只说是炸猪排盖饭,那难道不好吗!?维克托喜出望外,他简直要举双手双脚表示赞同了。“太棒啦,成为好吃的炸猪排盖饭,不是很合适小猪崽你吗?”

“欸?!”勇利头晕目眩,只顾着抱着了自己的小肚腩,为什么维克托又要戳他的痛处……?!

“啊,美味的炸猪排盖饭,吃上一口小猪崽就可以上天堂,啦啦啦……♪”维克托左摇右晃:“哎,到底怎么唱来着?”

“安琪儿教你吧,小维叔叔唱跑调啦。”

“抱歉抱歉!”

“拜托你们别唱了啊!”勇利扶额,什么eros就是炸猪排盖饭啊,真是太让人难为情啦!


勇利最终没能阻止维克托和安琪儿改编了一首《小猪和炸猪排盖饭》之歌,唱完就算了,这俩还要一起跳舞,勇利本来是有些郁闷的,看到一大一小穿着旅馆的衣服在那儿原地转圈圈,像羊癫疯一样地四肢痉圌挛,就笑得停不下来。

“这到底谁编的舞?”勇利捂着肚子笑着说。

“我!”安琪儿举手。

“还有我!”维克托也跟着举手。

“爸爸,好看吗?”

“好看,”勇利摘了眼镜,他眼泪都笑出来了,便抹掉了眼泪,道:“就是傻里傻气的。”

“我觉得挺好的啊,纯真,又简单。”维克托一本正经地道,“安琪儿真有编舞的天赋。”

“谢谢!”安琪儿跺着小胖脚丫说。

“好了跳完舞了,也差不多去睡觉了。”勇利说:“明天要上芭蕾舞课,还记得吗?”

“记得记得,”安琪儿挽着勇利的手臂,“爸爸,讲睡前故事!”

“嗯,好。”

勇利便把安琪儿抱到自己的房间里,安琪儿躺在床上,他便在床边给她讲故事,不过没讲几句,安琪儿就睡着了。维克托这才轻敲了下门,勇利开门让他进了,他在床边看了一会儿安琪儿,“睡了?”

“嗯。”勇利眉眼轻柔,“她几乎沾床就睡的。”

“还想听一下勇利讲故事呢。”维克托轻声说。

“我讲的故事安琪儿都腻了,下次你和她说。”

“好,我有很多故事。”维克托笑着用手背抚了抚安琪儿圆嘟嘟的脸蛋,昏黄的灯光落在了他轮廓分明的脸上,那线条都显得柔和了许多,就跟他的目光一样。“晚安,安琪儿。”

勇利看得有些愣了,维克托望过来的时候还吓了一跳,“勇利,晚安,今天也辛苦了。”

勇利心跳不禁稍微加速,他连忙垂下眼,“习惯了,没事的,晚安。”

维克托之后便离开了,勇利叹了口气,关了灯,爬上床抱着安琪儿就睡着了。

第二天一大早他要送安琪儿去上芭蕾舞课,就是美奈子老师那儿,维克托听到之后表示也想去,勇利嫌他太招摇了,找了个借口就把他给打发了,维克托便没有跟过来了。

安琪儿在跟着美奈子老师跳舞的时候,勇利和其他家长就坐在舞蹈室边上的长凳上看她们跳舞。小女孩们压腿弯腰拉韧带,略显笨拙而又可爱地跳动着,勇利便不禁想起了小时候的自己。

“来来来,姑娘们,抬头挺胸。”美奈子拍了拍手,“你们在舞台上可要把自己当成是世界第一的大美女,可要迷倒所有观众,怎么能那么没自信呢?”

听到这话的勇利便望向了美奈子老师。她教得很认真,还在纠正学生们的动作,勇利眨了眨眼,却是想到了维克托昨天的那个节目。

他觉得自己的思路没错,维克托带来的表演是多情风流的俊美男子,他做不到维克托这样,而且他不能光是模仿他。一味地模仿是不可能超越维克托的,哪怕这是他的痴心妄想,勇利却是一直都有这样的野心。

既然他成不了美男子,那么,他是否可以成为倾国倾城、沉鱼落雁的红颜祸水?

勇利的嘴角不由自主地往上挑,他想,他好像找到了诀窍了。


晚上维克托刚回来,就被安琪儿拉到后院去了。

“有什么事吗?”他问站在院落中央的勇利,勇利不知怎么的,把眼镜给摘了,刘海被他梳了起来,整张年轻英气的脸便露了出来。此时此刻,勇利的眼神不像平日那般无害温和,倒是带着股罕见的毅然坚定,维克托问:“嗯,怎么了?”

“我想到怎么演绎那个节目了。”勇利的脸上写满了兴奋雀跃,他一手叉着自己的腰,道:“维克托要和我再跳一次探戈吗?”

“好,这次我是跳……”

“男步,麻烦你了。”

“没问题。”

维克托便施施然地走到了院子中央,仿佛那就是舞池似的,他松了松领带,还有衬衫最上方的纽扣,便看到站在跟前的勇利缓缓地闭上了眼。待到音乐声响起的时候,对方慢慢地抬起眼来,之前的眼神瞬间就变了。

——变得轻佻、性圌感、而又魅惑,和往日那个温和斯文的黑发青年的气质截然不同。

眼前的这个勇利正昂首挺胸,迈着自信的脚步徐徐而来,柔韧优美的腰圌肢线条随着他的胯的摆动,便在维克托面前逐一施展开来,有如一幅画卷在眼前被慢慢推开似的。勇利紧紧盯着维克托,手背落在了对方的脸上,然后他轻轻拂过维克托的眉脚、脸颊,最后划至下巴的时候,勇利一反手,居然用手指托起了对方的下巴。

勇利微微眯了眯眼,显得眼神迷离又透着几分小天真,因为维克托比他高,他只得抬起头看他,引颈之际露出了纤细白圌皙的脖子,就像高贵雪白的天鹅一样。

维克托的唇圌间始终噙着笑意,视线却是完完全全落在了勇利身上。

你是在注视我吗?勇利想,请这样注视着我吧,他看到了维克托眸眼里的自己的倒影。

音乐节奏猛地一变,维克托握上了他的手,力度很重,勇利被握得手生疼,却也毫不示弱地挺了下腰,于是两个人的下圌身便紧紧贴合在了一起。

“维克托真是一点都不会怜香惜玉。”勇利脚上一点没乱,皮鞋踩在小石子上哒哒作响,他故意拉长了调子,那语气倒是有几分情人间撒娇的意思。

“噢,勇利会那么容易就碎了吗?”维克托笑着,扶在他腰上的手忽然滑落至对方的臀间,并狠狠地抓了一下,“明明很结实,不会被轻易弄坏的。”

勇利的眼角不可抑止地微微一跳,饶是如此,他还是端着自己的表情,微笑着不发一语。

他可是镇上第一美丽端庄的女子,又怎么会轻易失了风度。

他和维克托之间,何尝不是一场博弈,凭什么美男子可以甩掉美女去往下一个小镇,却不能是美女把男子迷得神魂颠倒然后投到另一个男子的怀抱?

勇利其实也不清楚自己到底是想要怎样的结局,他只知道,如果他能迷惑维克托,或许,全世界都能为他而倾倒。

哦不,现在的他不是他,而是“她”。

维克托会爱上这样的她吗?这样自信骄傲又高贵妖圌艳的她?

勇利忍不住伸出粉色的舌头舔圌了一圈自己的唇,维克托一直都注视着他,在看到勇利做出这个动作的时候,舞步却有一瞬间的一滞。

勇利便笑了,作为一个顶级的舞者,维克托居然慢了半拍。

他便故意在他耳边吐气,压低声线道:“维克托,你乱了。”

“啊,是呢,毕竟你太让我意外了,勇利。”维克托面不改色,有力的手臂拦着勇利的腰,把他给压了下去,“但是,我未必输哦。”

“是吗?”

勇利立刻抬起修长的腿,勾住了对方的腰。维克托的手也跟着落在了勇利的大圌腿上,顺着紧致滑腻的裤子往上摸,最后停顿在他的臀间,还特别色情地来回揉圌捏了几把。

勇利的脸立刻红了,还在不停地喘着气,不知道是累的还是羞的。他的刘海有几根落在额上,现在一看,倒是有种凌圌乱的美圌感,让维克托不禁想使坏心来狠狠欺负他一下。

看到这样的勇利,维克托是讶异又惊喜的,不但是有眼前一亮的感觉,更有心跳加速的恋爱之感,勇利性圌感色气但不媚圌艳低俗,热情坦率又带几分处子独有的害羞。

明明都不年轻了,他看过那么多风景,见过那么多美人,为什么视线偏偏会停驻在这个青年身上,又为什么认识得越久就越能发现那沉淀在黑发棕瞳底下的美。

维克托表现出的是男性荷尔蒙的魅力,勇利却独辟蹊径,选择了用女人妩媚柔美来表现自己的eros。

他很聪明,也让维克托感到万分意外。他想,以后勇利会带给他什么呢?勇利这个人,已经给他带了一个可爱的孩子,那以后还会带来让世界惊叹的节目吗?

“wow,这是勇利的eros吗?”他挑了挑眉毛,问。

“是的!”勇利眼里亮晶晶的,说出来的话却可爱得让维克托发自内心地想笑:“维克托,我想要成为美味的炸猪排盖饭!”

“成为世界上第一好吃的魔性炸猪排盖饭!!!!”他大声地说。

“太棒了,恭喜你找到你的eros。”维克托把他扶了起来,然后甩了甩自己的手臂,道:“只是,没有那么肥腻的炸猪排盖饭吧……”

“啊,抱歉抱歉!”勇利双手合十,小声地说:“我会减肥的,一定!”

“你最好给我立刻就减,”维克托一边揉着自己的手臂一边说,“你要是回不去退役前的身型,我就不会教你。”

“啊啊啊啊!”勇利吓得胡乱尖叫,在院子里乱跑,逗得维克托可高兴了。

然后那天晚上,勇利还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

他梦到他赤条条地躺在维克托的床上,左边乳圌头有头小猪在哼哧哼哧吃着奶,右边乳圌头也有一头,万恶的维克托用粗圌壮的性圌器在他体内进进出出,该死的是那人背上还伏着另一头小猪,而旁边还有两三只小猪正用鼻子拱着自己。

“妈呀,这是在干嘛!”勇利慌乱地大叫。

“当然是生小猪呀,勇利,要生够一支足球队才可以起来!”

“不对!我是人啊,我为什么可以生小猪啊?”

床被摇得嘎吱作响,勇利整个人晃呀晃,维克托在那儿插呀插。

“你说什么玩笑话呢?”维克托说:“你是小猪,生下来的肯定是猪啊?”

“什么?!”勇利大吼:“安琪儿呢?!安琪儿!”

“爸爸你喊我?”旁边传来了安琪儿的声音。

勇利得救似了地转过了头,却看到安琪儿顶着个猪鼻子在地板上哼哧哼哧,屁圌股上还有条猪尾巴。

天啊!夭寿啦!!他的安琪儿变成头猪啦!!!

 “救命啊!我不要当猪啊啊啊啊!”勇利叫着就醒了过来,他吓得满头是汗,四处一看,才发现自己好好待在房间里,旁边没有小猪,他也没有变猪。

勇利捂着自己的胸口,这才松了一口气,幸亏安琪儿今晚和奶奶睡,不然他就要吵醒女儿了。

不过……这个梦也太可怕了吧!都什么鬼啊!

勇利抹着头上的汗想,他现在这就去减肥啊!立刻!马上!说做就做! 


*我再说一次:只接受夸赞评论 我是不接受批评建议意见的 你说了我也不会改的 一点都不造作不虚伪 谢谢 

*没有姑获鸟皮肤的我已经很崩溃了 处于癫狂边缘 :) 

  1086 66
评论(66)
热度(108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酒 | Powered by LOFTER